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陳安之觀後感

一.知識占成功要素的30%,人脈關係占成功要素的70%

由此可見人脈關係在成功的要素中占得比例是非常高的,尤其是行銷中,人脈對於推銷人員來說就更為關鍵了。當我們建立起自己的人脈關係網,並不斷將它鞏固擴大時,我們就離成功越來越近了。試想,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人脈,我們的行銷工作講舉步維艱。我看到很多書上都在強調人脈的重要性,這不僅僅在行銷中適用,我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需要人脈關係,比如我們現在的大學生活中,偶爾會出現借東西的情況,如果碰巧我們熟悉的朋友中沒人擁有這件東西,但是我們知道這件東西學校中有不少人有,只是我們不認識這些人,這就說明我們的人脈關係不夠廣泛。

每個人都想建立廣泛的人脈關係,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到的,建立必要的人脈關係是要求我們具備一些必要的條件的,我也在這方面蒐集了不少資料,並有意識的套用在生活中,還是很有效的,至少現在周圍的人都認為我是人脈最廣的人。我覺得交朋友最有效的一個條件就是待人要熱情。

二.掌握的知識越多就越能與客戶找到知己班共鳴的話題

陳安之老師在講這個法則時給我們舉了一個例子,就是跟某某老闆談生意時,得知他喜歡研究《易經》而陳老師正好對《易經》有研究,所以這筆生意很容易談成了,這正說明掌握更多知識的重要性,作為推銷人員,掌握更多更廣泛的知識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我們將面對的顧客肯定是各有所好,如果我們想拉近有他們的距離,就要投其所好,這就要求我們掌握各方面知識。

三.每一分私下的努力都會在公眾面前表現出來

陳老師說他能如此流利的演講,是因為他曾每天對著鏡子演講三個小時。這讓我想到時期周時商務談判課程中有一個演講要求,我在班裡很少發言,所以到講台演講肯定會緊張,所以一直很擔心。當聽到陳老師講到每天對著鏡子演講三小時時,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因為沒一份私下的努力都會在公眾面前表現出來。

市營07是一個特殊的班集體,我們是這學期才分班到一起,真正的學習市場行銷的專業知識,所以班委也是重新選的,為了改變我默默無聞的狀態,我也精選並成為團支書,由於一些特殊的原因,一開始有段時間我幾乎負責了班裡所有的事情,因為沒有經驗,所以我每件事都很認真的做,我以為這些事不會有人知道,但大家似乎都很精明,因此我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我覺得每一份私下的努力都會在公眾面前表現出來很

四.要想得到什麼就得看你付出的是什麼

這句話相當精闢,很多時候我們想要得到的很多很多,但是努力卻不夠多,我們經常會抱怨,我們努力了但還是沒有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那只能說明我們的努力還不夠多或者是不夠科學。比如說,我們宿舍的一位同學,她想要的獎學金而且目標相當明確,就是一等獎學金,所以她就非常非常努力,每天都很努力學習,早上五點半起床,晚上十點半回宿舍,所以她每學期都拿第一名。所以說,想要得到什麼就得看你付出的是什麼。

五.成功者擁有強烈堅定的信念

傑克因為有強烈的動機,充分足夠的理由,他每天說服他自己,需要比別人做的更多更好,而且更賣力。在三年半的努力之後他竟然將時間縮短了四個多小時,並且取得了參加奧運會的資格。成為人類有史以來跑馬拉松最快的人。

只有擁有強烈堅定的信念,我們才有不斷努力的動力。所謂信念就是我們想要達到的目標,為了這個目標我們不斷努力。比如高三的時候,我們的目標就是要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所以我們夜以繼日的努力學習,這個目標很明確,也很堅定,所以我們都實現了。

但是進入大學生活之後,很多時候不是我們不夠努力,我們看上去也很忙,但是似乎沒有什麼效果,因為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我們在忙什麼。問題就在於我們現在很茫然,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去把握。當我們看到別人在考研,考會計證,考教師證等等一大堆的證書的時候,我們會覺得茫然,也想跟從,但是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的事什麼,也就沒有所謂的強烈的動機堅定的信念了,試想在這種狀態之下又有幾個人能成功呢?

在銷售工作中,如果我們能夠給自己制定一個可行的目標,讓自己有一個堅定的信念,相信我們會是最後的勝利者。

六.要成功就要跟成功者在一起

陳安之老師告訴想參加馬拉松比賽的傑克,有兩種人可以幫他參加世界馬拉松比賽,第一個就是奧運馬拉松比賽的本身,第二個是奧運選手的教練。後來經過與奧運金牌得主學習,最後他成功取得了參加奧運會的資格。

我們的生活中也表現的相當明顯,用個不太恰當的詞來形容或許可以說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吧,我們都知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我們每時每刻都在受著周圍人的影響,只是這影響有大有小罷了。例如我們宿舍的整體氛圍是比較偏向於好學的,因為宿舍里的每個人都認為她們學習,自己也不應該落後,因此就形成了一種良性的循環,大家都比較好學。但是,我們與人交往中總會或多好少的感到,對方做的事情有讓自己感到不舒服的地方,而且這種現象會表現為他周圍的人跟他一樣犯同樣的「錯誤」,這可能就是所謂的近墨者黑吧。

試想一下,如果我們周圍都是成功人士,在與他們交流過程中,我們肯定會收穫很多很多,包括他們積極的思想,成功的經驗等等。但是如果我們周圍都是碌碌無為的人,他們每天都在你面前說著沮喪的話,久而久之我們能不受影響嗎?

七.我沒有得到我要的就即將得到更好的

陳安之在25歲時跟合伙人分家,請合伙人管理,結果公司被管到了。但是陳安之後來發現「假如我沒有得到我要的,我即將得到更好的。」合伙人把公司管到了之後,陳安之分只分到了一張桌子和一名員工。但是他再次站起來了,因為他堅信過去不等於未來,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後來他不斷研究各方面管理知識,在不到短短三年的時間裡陳安之竟然成為億萬富翁。()所以我們要堅信加入我們沒有得到我們想要的,我們即將得到更好的。

很多時候都是這樣,比如說我買電腦的事,大一的時候爸爸說給我買一台筆記本,但是我媽卻說你學的專業又用不上電腦,買了也是玩,還是好好學習吧,結果因為我媽的一句話,我的筆記本計畫泡湯了,但是大二了之後,不知道什麼原因媽媽卻主動要給我買筆記本,她說「海健(我家鄰居弟弟)現在都整天擺弄電腦,要不你也買一台?」噢耶!我終於可以買電腦了,這時候買電腦用當初同樣的錢,我買了一款配置相當不錯的電腦。現在想想,如果大一時我堅持要買的話,現在那筆記本估計配置就算不得高了,我也不會如此喜歡我的筆記本了。

八.凡事以最短的時間採取最大量的行動

陳安之老師你講到世界最頂尖的壽險從業人員柴田和子,作為日本的推銷女神她一個人的業績可以抵805個推銷員的總和,她一天拜訪30位顧客,而一般都推銷員一天拜訪的顧客可能不超過5個,因此,柴田和子一天的工作相當於一般人的6天,一年的工作相當於他人6年的工作。所以成功的人並不是比你聰明,他只不過是在最短的時間採取了最大量的行動。

我對此點是深有感觸的,很多時候我都會覺得我很努力了,自我感覺做出的成果還可以,但是跟有些人一比,馬上就會看到不同,比如說前幾個星期,零售老師留作業了,要求去網上查找,我整整找了三個小時,才組織出滿意的答案,但是,我的另一個朋友卻用了半個多小時就完成了,而且答案也挺不錯。當時聽到他說只用了半個多小時的時候,真的感覺到,我的效率實在是太低了。或許這就是她比我成績好的原因吧!所以之後我會有意識的考慮到我的效率問題,還是有一定的幫助的。我覺得當我隨時注意到效率問題的時候,我的工作效率還是有一定提高的,至少我不會像之前那樣拖拖拉拉了。

總之這次觀看陳安之的視頻對我們有很大的激勵作用,受益良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