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功夫熊貓觀後感

功夫熊貓觀後感(一)

前幾天,從網上下載了《功夫熊貓》,這是2008年美國夢工廠拍的一部動畫大片。連看了兩遍後,感覺到受益匪淺。

烏龜大師預感到在監獄服刑的豹子太郎將會越獄回到「和平谷」,所以,在和平谷開始選拔「龍之武士」以對付「太郎」。浣熊師傅有五個徒弟:虎、猴、鶴、蛇和螳螂,參加了這次選武大賽。這五種動物代表中國功夫上著名的虎拳、猴拳、鶴拳、蛇拳和螳螂拳。熊貓阿寶非常喜愛功夫,夢想著有一天成為功夫大師。機緣就這樣來了,就在烏龜大師要指名龍之武士時,阿寶乘著絢麗的煙火從天而將,落在了翡翠宮,於是烏龜大師就任命阿寶為龍之武士。

浣熊師傅和它的徒兒們憤憤不平,一心想要趕走阿寶。阿寶一開始也是灰心喪氣、自卑,當重任落在它的肩上時,甚至它完全否定了自己,認為自己無法戰勝強大的太郎。在所有人都不相信他的情況下,烏龜大師開導了他,浣熊師傅也慢慢接受了他,並傾囊相授所有功夫。太郎回到了山谷, 「龍之武士」阿寶最終憑藉著自己勇往直前的戰鬥力,打敗了太郎,成為了真正的龍之武士。

這部電影雖說是外國人拍的,但裡面的人物以及環境都是中國化的,很適合中國人的口味。電影畫面精彩、故事情節引人,裡面還有很多美國式的幽默,使觀眾感覺到比國產電影更加新穎。欣賞之餘,這部電影還告訴了我們很多道理,值得我們運用到對孩子的教育當中。

教育一定要因材施教,良好的教育方法是邁向成功的開始。熊貓雖說身體肥胖,沒有尖牙利爪,不是學習武術的好材料,但是經過浣熊師傅的開創性的教育,最終也可以一躍而起,憑自己的實力從師傅手裡奪得了包子。Maybe it can,if you are willing to guide it , to nourish it , to believe in it .也許它可以的,如果你願意引導它、滋養它、相信它。我們的孩子雖說在同一個年齡段,但由於性格、家庭環境等不同,存在千絲萬縷的差別。這就需要我們找準孩子教育的切入點,引導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只要我們能因勢利導,每個孩子都是優秀的孩子。

學習一定要刻苦,勤奮的學習態度是走向成功的基礎。熊貓剛到玉石殿的時候,不顧其它人的嘲諷,忍受身體上的痛苦與精神上的壓力,堅持練武,最終留在了玉石殿。在浣熊師傅的教導下,熊貓阿寶經過自己的勤奮鍛鍊,以自己的實力戰勝了師傅。烏龜大師說:「Yesterday is a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it is called Present.」昨天是歷史,明天是未知的,只有今天是天賜的禮物,把握今天最重要。「There are no accidents.」從來沒有什麼意外。學習最重要的是靠自己的努力,誰也幫不了你,努力把握好今天,做好今天的功課。對一道題的理解程度不一樣,學習起來速度也不一樣,揚長避短,靠自己的勤奮才能掌握更好科學知識。

要相信自己,擁有自信是走向成功的關鍵。熊貓曾兩度失去信心,在烏龜大師和熊貓師傅的開導下,擁有了自信,使自己學到了精湛的武藝。當熊貓拿到「龍的聖旨」後,看到裡面是空白的,信心又遭到巨大打擊。鴨子爸爸告訴他做麵條的秘方就是什麼都沒有後,熊貓頓然大悟,他明白了真正的秘訣就是相信自己。If he believes in himself, he can do anything.如果你相信他,他就可以做任何事情。很多孩子遇到困難退縮了,逃避了,這就是缺乏自信的表現。沒有自信就沒有戰勝困難的動力,所以要擁有信心,迎難而上,世上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

願所有的家長能有時間看看這部電影,希望我們的孩子都像熊貓阿寶找到秘訣,學習也是沒有什麼秘訣,只有靠自己的努力!

功夫熊貓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功夫熊貓》,他住在一個叫和平谷的地方,在大家眼裡平凡的他最後成了「龍戰士」,打敗了連他師傅都打敗不了的泰龍,真了不起!你一定想知道為什麼肥頭大耳的熊貓會打敗舉世無雙的泰龍?那我就給你介紹介紹吧。

熊貓阿波是在一家麵館出生的,後來有一天他聽說烏龜大師要選「龍戰士」了,就爬了很久的樓梯,到了上面去參觀。沒想到,烏龜大師所選的「龍戰士」是阿波,這讓大家都吃驚了,特別是浣熊師父。他居然要教一個膘肥體壯、肥頭大耳的熊貓!這幾天師傅一直在觀察他,師傅突然發現阿波在捉拿食物的時候身手很敏捷,就用食物去誘惑阿波,讓他來學功夫,不出幾天,他就很厲害了,剛好這時泰龍趕到了,熊貓馬上上去迎戰,一個巫師指,把泰龍捏死了。

這個功夫是中國的,熊貓也是中國的,為什麼會被外國人利用呢?中國人為什麼想不出這種點子呢?這個《功夫熊貓》可是當時風靡全球的卡通片啊,連我也被震驚了一番,他很繪聲繪色的描述了熊貓阿波的傳奇故事,真的很厲害呀!可是外國人為什麼要採用功夫和熊貓呢?應該是兩個中國的東西結合起來會創造出一個很好的故事吧!

功夫熊貓觀後感(三)

功夫,中國功夫歷史悠久,世界文明。熊貓十分可愛是我們國家的國寶。肥肥的熊貓玩起功夫來肯定是渾身的肥肉亂顫。

這部影片主要內容是:熊貓阿寶是和平谷里公認的最懶的動物。()時逢強敵入侵和平谷,谷中所有動物合議 舉辦一次武林大會選出一位武林高手帶領大家抗擊外敵,保衛家園。當阿寶闖進武林大會時。裁判卻 把他選為武林高手。

阿寶對自己成為武林高手非常有信心,希望和虎。蛇——一樣有一身好武功而且和他們成為好朋友。但是它實在是太胖了整天只知道吃,只要為了吃什麼事都願意做。這件事讓阿寶的師傅知道後,就用食物來誘惑阿寶。阿寶每天只有刻苦訓練才能得到食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阿寶雖然學會了武功但是連它的4個兄弟都打不過,更不用說是外敵了。但另人沒有想到的是,當外敵真正侵入和平谷的時候它們5兄弟團結一心攻打外敵。最後阿寶真的打敗了外敵成為了武林高手。

如果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人會說:"我才不相信,熊貓也會成為武林高手?熊貓生性就懶惰怎麼會學武功?可是我認為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只要刻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