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銷售心理學讀後感

銷售心理學讀後感(一)

讀了銷售心理學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做銷售這一行我們不應該有敷衍的心理,如果對顧客敷衍是對我們銷售人員業績的致命打擊。懷有敷衍心理的銷售人員往往會在工作中缺乏上進心,不追求完美,退而求其次,覺得湊合一下就行了,或者認為沒有必要做的那麼好,從而消極應付,矇混過關。

敷衍的心理一方面是由銷售員的工作環境造成的。人們在工作的過程中總是渴望得到必要的心理安慰和激勵,如果銷售員付出了努力而得不到物質上和心理上的滿足,無法獲取成就感和歸屬感,就會失去應有的責任心,以消極的態度來對待工作。

另一方面,敷衍心理更是源自銷售員的不思上進的消極心態。態度決定一切,積極的態度能夠激發人們的熱情,使人充滿動力的努力工作,而消極的工作態度則會讓人失去自信,缺少責任心。

人都是有惰性的,誰都想躲在溫暖舒適的家中看電視,而不願意在外面東奔西跑,被風吹雨淋。而銷售員的工作避免不了辛苦的奔波,而且有時還遭受顧客的冷落和白眼,很容易讓銷售員遭受心理上的打擊,使積極的心態漸漸退去,而人性的缺點顯露出來。這樣就使得銷售員把自己游離到工作之外,對工作便開始湊合應付。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姿態,對於超出自己職責的事一概不理不睬,訪問顧客時也是馬馬虎虎,應付差事。對工作不負責任工作也會對你不負責任。最終銷售員也會因為自己的消極表現而影響自己的業績和公司形象,也不利於自身長遠的發展。

以敷衍的心理去對待工作,既是對公司、對顧客的不負責任,更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不要把自己放在旁觀者的位置上,只有深入其中,以公司驕傲的一份子去努力工作,自然會獲得應有的回報。

因此銷售員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答應顧客的事要認真努力完成,對顧客也一定不能敷衍了事,找到自己前進的方向,並為之努力奮鬥,才會最終實現自己的夢想和價值。

銷售心理學讀後感(二)

剛開始看著本書的名字的時候就覺得有點厚黑學的感覺,但看完之後又覺得與厚黑學相差甚遠,因為銷售是相互的,只有客戶認可你,你才能把產品銷售出去。這本書利用心理學戰術化解銷售難題,只有讀懂客戶內心的人才能成功的把產品銷售,從而立於市場的不敗之地。

之前有個前輩給我說,你要是想做騙子的話就做銷售,你要是想做影帝的話還是做銷售。不可否認,這裡面肯定是有誇張的元素,但又不得不承認,銷售有時候用別人不理解的話說就是欺騙,其實不然,只不過採用的是誇張的手法,恰當的誇張去迎合了一部分人的心理,因為有些人活的不現實或者被一些虛榮心所占據,所以很多商家看準也抓住了這一點。

銷售換句話說就是溝通,有溝通必然有傾聽,通過讀者本書我深切感受到傾聽有時候是溝通最為關鍵的一部分,試想一下,當你不聽客戶說而自己高談闊論滔滔不絕的講述怎麼裝修、裝修用什麼材料而後客戶來了一句我已經裝修好了,所有的工作都是白費,只有用心傾聽,通過客戶的內容來尋找客戶真正想法的蛛絲馬跡,這樣你才能真正的把握住客戶。古代的時候,沒有任何的通訊設備,很多國家都用使者去跟另一個國家去談判,這個使者必定是傾聽的高手之高手,不然,則會禍國殃民、生靈塗炭。而作為自己,不傾聽,不用心去傾聽,這個單子想簽都找不著筆。

銷售可以形象地說是戰場上沖在最前面的先鋒,沒有哪一個士兵死氣沉沉哭喪著臉的往前跑,即使是這樣,那麼這樣的士兵必定是炮灰,死不足惜的炮灰。銷售隸屬於市場部,必定是整個公司的前鋒,在這個激烈的市場上衝鋒陷陣,想成功,必定是有激情的,當然有激情還不夠,對於客戶來說有激情遠遠達不到,還要有熱情,讓客戶從心理上負債,讓客戶覺得不簽單就有愧疚感。

看穿一個人的心理或者說是理解,並不是一見到這個人就看穿了然後銷售,前後就是汽車加油的時間完成。我們所從事的家裝行業,見客戶至少在三次以上籤單率才會達到。所以,這本書就從開始介紹了怎麼去把握客戶的心理,裡面介紹了很多的效應,都是我之前沒有聽說的或者聽說了沒系統化的說法。

銷售心理學讀後感(三)

憑我對銷售的認識,我覺得銷售的確是一種非常複雜卻又似簡單的人性需求認識錄。你不了解自己,你很難做銷售,你不了解人性,你就會到處碰壁。銷售中的心理學第一章是講銷售的內在博弈。

決定一個人銷售成敗的是一個人的內在心理因素。我情願認為這是指一個人的情商。一個情商高的人,一個善於人際交往的人,他就容易會取得成功。銷售在我看來就是做人、做事。人做不好,銷售也難好。決定一個銷售人賺錢多少的,還是他內在的因素。自我意識就是一個人賺錢多少的關鍵因素。你得永遠記住你所賺的錢,不可能超出你的期望。

銷售與一個人的自尊有很大關係,自尊越強,對自己的認可度越高,銷售能力和感覺就會變得越好。銷售有很多技巧,可是很多時候人並不需要技巧。銷售人員的障礙,通常就是精神和心理上的障礙,銷售人員的大病就是無法戰勝害怕失敗和害怕拒絕的恐懼。為什麼會有恐懼,恐懼就是自我意識變的渺小的時候的一種感覺。當一個銷售人員止步不前,舉止欠佳的時候,那不是因為失敗本身,()而是對於失敗的恐懼、對失敗的想當然以及對失敗的預期所造成的。

所以我覺得提升業績,最重要的就是提升自我意識和自我期望值。心理承受能力的訓練和自信心的訓練應該排在首位。如何提升自我的意識?最好的最直接有效的辦法是對自己進行重複的堅持性的自我積極暗示,例如,我喜歡我自己,我愛我自己,我是最棒的!我真的很出色,我一直都很出色!我是最好的!另一個辦法就是直面恐懼。不用太多言辭,就是直接面對它。你躲的越久,你就會越痛苦。說到底,銷售就是在和客戶玩心理戰術。看誰心理素質過,看誰更加有耐性和意志力。

銷售中的心理學第一章講的內容很多,可是最核心的還是一個銷售人員的自我意識。一種積極的自我意識可以幫助一個人走向成功,一種消極的自我意識可以毀滅一個人的自信。這是最重要的,所以自我暗示要排在最重要的位置。其次,害怕失敗和拒絕的恐懼是另一個需要克服的。銷售就是要面對拒絕,沒有拒絕就沒有銷售。怎麼克服呢?直接克服。周恩來總理說的特別好,他說,「做著談,何如起來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