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春天的好詞好句好段

1、春來了,我在田野上看到那點點碧綠,我的心中自然而然地響起的聲音。我想,那些剛強的種子也無法忍受冰冷的土地及無盡的黑暗,它們都迫不及待地從土地上鑽出享受春天的氣息,一個冬天把它們壓抑的太久太久。

2、細雨如絲 春雨如油 生機勃勃 春色滿園 鳥語花香

3、她的腳步那么輕盈,她的綠紗巾那么撩人心神。一日之季在於晨,一年之季在於春。春天在我們的心中是那么的重要,在生命的故事裡,春天,她是那么的讓我們倍感親切。

4、還有,還有那犁田的老黃牛,矯健的身軀,踩著穩健的腳步,緩緩前進。你是否也知道春天來了?我想你一定知道的,一輩子在田間地頭勞作,怎么會不懂四季農時呢?滿臉古銅色的老農,佝僂著背,嘴裡吸著水菸袋,手中牽著牛繩,時不時用手輕輕拍打牛背,好象在同老朋友打招呼,親切而情意悠長。

5、我喜歡春天勝過喜歡炎炎的夏日,春曖花開的日子,風是那么的柔和,陽光是那樣的芬芳,家鄉的小河那樣的清淩,遠山是那樣的秀麗。走在春天的小路上,詩意就會悠然而至,踩在春天的田頭,莊稼的味道就會浸透我們的靈魂。

6、我家鄉的春天卻問津之人太少,著墨的人寥寥無幾。上網搜尋,不知是記憶體太小,還是根本無人著陸,總是失望而歸。大概是家鄉沒有陰霾的天氣,泥濘的道路,蔥綠的苔痕,淋瀝的雨聲,不能叫春天?也沒有風輕雲淡,煦陽照人,鶯歌燕舞,花團錦簇,所以不能叫春天。在我的家鄉,嚴格意義的一年四季,春天,是最不明顯的,或許也可以說是並不存在的。

7、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柳暗花明 草長鶯飛 鶯歌燕舞 萬紫千紅

8、天是吉祥的,她一路走來,纖纖玉步,她把一年裡最醉人的日子帶到了我們身旁,她讓我們不飲而醉。她把活力輸到了我們的身體裡,讓我們感覺力量充沛,幹勁十足。()

9、萬物復甦 春風拂面 陽春三月 春雨綿綿 桃紅李白 百花爭艷 桃紅柳綠 春風和煦

11、春天來了,春天真的來了。透過窗,把耳朵轉向四野,我聽見空氣慢慢變暖的聲音,冬天的刺骨和寒冷已經悄悄溜走,天空越來越近,越來越美;我聽見院子裡的小草慢慢變綠的聲音,一隻睡眼惺忪的蟲兒正為小草鬆土;我聽見田野里細雨婆娑的聲音仿佛是生命女神正在施展魔法,不一會兒整個世界就都綠起來了;我聽見含苞待放的桃花爭先怒放的聲音,“殘紅尚有三千樹,不及初開一朵鮮”。萬物復甦的春天,可不能少了那一抹粉紅。我聽見了,我都聽見了,我站在窗前,聽見春色漸濃,春意盎然。

12、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奼紫嫣紅 滿園春色 含苞欲放 花枝招展 百花盛開 乍暖還寒

13、春天是新生的嬰兒,她的第一聲啼哭是生命的開始。春天是早晨初升的太陽,她的光輝照耀著萬水千山。只要春天來了,我們就無所畏懼,所向披靡。所以,春天是鋥亮的鋼刀,出鞘後劈荊斬棘。春天是一把熊熊的大火,她要把冬天留下的絕望、憂傷、哀怨、憤怒一舉燒毀。

14、把沉睡的耳朵叫醒,把沉睡的心靈叫醒,聽一聽這春吧!這草長鶯飛的春,這清新淡雅的春,這放飛希望的春!細雨婆娑,花兒弄影,蟲兒低吟,曉風呢喃,它們此起彼落,又相互纏繞,在繁花似錦的天地間,共同匯成了一部生命的交響!

15、在這裡,花兒雖然是靜悄悄地開,但也鮮艷無比。閉上眼,你可以想一下:繁花滿枝,每一朵都鮮艷動人。桃花開成一遍,熱烈的桃紅毫無掩飾之意,所有的美在同一刻頃出。芍藥亦不遜色,紫芍藥與紅芍藥交錯綻放,最終連成一條花的長河開盡了生命的烈焰。

16、在這裡,群芳默默而又洋溢熱情地盛開著。在鬧市里,人們喜歡說爭芳鬥豔,而在這裡,花開放得再熱烈也沒有爭鬥的意思。那只是一場盛宴,每朵花都會為這場盛宴點綴,慶祝春天的甦醒。比起這裡的春天,南方的春天亦略輸幾許。

17、聆聽這春天的韻,這春天跳動的律。這是一個聲音的倉庫,更是一個生命的倉庫。還有那春天的月亮,一絲一絲,一縷一縷,時而滿弓,時而新芽,怎么突然躲起來了呢,原來藏在人們鬧元宵的龍燈里,穿過田野,越過小河,繞過村莊,伴隨著杏花春雨,伴隨著小橋流水,伴隨著嗩吶萬里。

19、雖然,到處都還存在著寒冬留下來的痕跡,但春踩著冬的尾巴上來了,春是冬的終結者,它會把冬的頹廢和寒冷終結,降生機與溫暖於人間,天地萬物,在春的腳步中,慢慢甦醒,一切的一切都蛻去那層厚厚的沉重,帶著輕快的心情去享受春的氣息。

20、春它不會大搖大擺降臨,它總是默默地出現在你身邊,使你來不及感受,它又會偷偷的把自己藏起來。這讓我想起了我的母親,她總是在我需她的時候,她總會提前出現,我的母親總是這樣默默地愛著她的兒子,母愛無價。難道春不是一個這樣的母親嗎?它總是在需要的時候,適時地把生機和溫度降臨大地,而當一切都生機勃勃,春意盎然的時候,把這一切傳遞給了夏,讓夏享受著這一成就。

21、牡丹,不只是洛陽才會有,在這裡也能找到牡丹的身影。一枝枝牡丹煞是迷人,它們姿態雍容,比起洛陽城的牡丹,這種端莊和尊貴絲毫不遜色於洛陽城牡丹的雅麗與華美。繁華在熱烈地開著,枝頭當然少不了小鳥的身影,伴隨清脆的鳥聲,蝴蝶翩翩起舞,來赴這一場盛宴;蜜蜂繞著花兒忙碌,卻不會有為誰辛苦為誰忙的嘆息。

22、看,松山湖畔桃花開了,在妙漫的春光中婆娑著搖曳的身姿,惹得蜂兒嗡嗡蝶兒翩翩。陡然間,一陣清風帶過,粉紅的花瓣飄搖而落,浮灑在水面上,輕輕地,沒有一絲漣漪,像是不忍驚起魚兒的夢。此情此景,遙想千年前的大唐,不知寫出“人面桃花相映紅”的才子詩人崔護,是否找回了桃花下的愛情

23、我們熱愛著春天,把她寫在文字里,把她譜在音樂中。我們都是春天的兒女,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心中的那份歡愉無法言表。我們都是春天的情人,與她在一起,心中就會如灌了蜜。

24、初春的時令已到,人們便會憧憬溫暖,憧憬未來。然而事與願違,北方的初春卻依然很冷,甚至是一年中最冷。寒風凜冽,冰凍三尺,用春寒料峭來形容其實是不恰當的。人們依然龜縮於室內,不敢觸碰春的臉龐,暖氣是不可少的。大雪年年有,卻大多集中於初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大雪封門,飄飄灑灑,一片白茫茫,倒也能給頑皮的孩童們帶來趣的生機。打雪仗,堆雪人是必不可少的。滿身銀裝,歡聲笑語瀰漫於響晴的空中,倒也其樂融融,給這不見綠意的北方的寒春帶來幾許生機。花兒是不常見的,麥苗是僅有的綠色。小草兒偷偷的鑽出來,咪著眼想窺探一下春姑娘,猛不丁的卻被這寒春來了個當頭棒喝,乖乖地縮了回去。

25、只要一靠近群山,鳥兒便會啁啾著落入你的眼帘。水奇綠、天奇藍,故鄉的土地上,飄滿了春天的詩意。那熟悉的村舍,那裊裊的炊煙,那守在村口的黃狗肯定還在一個勁兒的狂吠。

26、東莞的春天,對大多數人來說,常常是沒什麼意識的就姍姍然的來了,似乎沒有一絲刻意的痕跡。因為這裡四季都是綠的,所以綠色的春天和春天的綠色,對生長於此的我們,有著點麻木也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但如果你是有心的人,只要你稍為留意那檐下,窗前的嚶鳴,那林間,亭畔的花語,那淅淅瀝瀝的雨聲,多少也應該能感覺得到她的到來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