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500字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500字(一)

「湯姆叔叔的小屋」是第一本黑人小說,揭示了奴隸制的殘暴和黑人苦難的遭遇,讚揚黑人要反抗壓迫、爭取自由的鬥爭。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名叫湯姆的黑奴,我來介紹一下故事的內容吧!

莊園主謝爾比為了還債,決定把奴隸湯姆和一個小黑奴賣掉。湯姆在被賣往紐奧良途中救了一個小女孩,女孩的父親將湯姆買過來當家僕。小女孩病死後,其父親根據女兒生前的願望,決定解放黑奴,可還沒來得及辦法律手續,便在一次意外事故中被人殺死。湯姆落到了一個極端兇殘的奴隸主的手中,可憐的湯姆成了他的發洩物,最後湯姆還是遍體鱗傷地離開了人世。

看完這本書湯姆對主人的順從,對自由與人人平等的憧憬,對善惡的明辯與對上帝的信仰讓我十分感慨。我還感受到當時社會對黑奴的虐待的殘忍,種種對奴隸迫害和酷刑真是駭人聽聞,我的同情之心由然而生,直今還讓我印象深刻呢。

感謝上帝,黑人奴隸最終還是被解放了!

在我們的現實社會上,是不是也有像湯姆叔叔這樣的人呢?為別人不停的付出,而最後卻吃了苦果。這樣的人雖然令人敬佩,但我認為我們不能做這樣的人。我們應去奮鬥,尋找個更好的明天。

永保一顆善良正直的心不向命運低頭是我看完本書後得到最大的啟示。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二)

在現在我們好像離戰火和硝煙已經很遠了,對於餓肚子也應經很陌生了,可是我們卻不能忘記那些曾經這樣走過來的人。還記得曾經深深影響美國南北戰爭的那本震撼人心的書嗎?沒錯它就叫《湯姆叔叔的小屋》。

一個黑奴的悲慘的命運。湯姆一個誠實善良老實本分的黑奴,生活在美國南方的一個奴隸主的種植園裡。每天勤勤懇懇的為主人工作著,它的主人還好是一個好人對湯姆和其他的努力都非常好。他們在那個種植園裡過著快樂的生活,但是有一天噩耗悄悄地向他們走來了。主人面臨破產需要賣掉湯姆才能渡過危機。湯姆其實可以選擇逃跑可是他卻因為主人的安危,最終選擇留下來聽從命運的擺布。他最終被賣給一個奸詐歹毒的奴隸販子。開始了他悲慘的生活!

看完了這本書後我又讓的產生了對文中湯姆的同情。()更加珍惜我們現在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命運上帝是公平的,所以不管我們在面對怎樣的不幸的時候都不能放棄我們對幸福生活的追求。只要不我們心中仍然懷著自己最初的夢想,終有一天幸福一定會來敲響我們的門!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湯姆叔叔的小屋》這本書。

它是美國的哈麗特比徹斯陀夫人的作品。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悲慘的駭人聽聞的故事,也講述了一個勇敢反抗的故事。主人公湯姆善良能幹,他身為奴隸,備受磨難,虔誠地信奉宗教,相信上帝掌握著人們的言行,主宰著人們的命運。他雖渴望自由,但由於不想拖累其它黑人奴隸和善良的主人,幾次放棄逃跑機會,最後為掩護兩個逃跑的女奴,慘死在暴戾的奴隸主鞭下。書中還有許多形形色色的人物角色,例如在惡劣環境裡養成的含有狡黠的機智,帶有報復意味的反抗的黑奴孤兒托普西;奸詐無恥的人販子哈里;兇狠殘暴的奴隸主烈格雷;來自北方,一心想用貴族教育感召奴隸的奧菲莉亞小姐;情感豐富、可愛善良的伊娃……都具有鮮明的個性。作者在這部作品裡傾注了她所有的同情和義憤。這本書給我的感想是:閱讀這本書不僅可以增加對19世紀美國的生活狀況和歷史了解,同時閱讀這本書更是一次心靈和道德的洗禮。湯姆叔叔和其它黑奴的悲慘遭遇無疑能激發我們的同情心,引人共鳴。如果我生活在那個年代,一定會為黑奴們打抱不平的;如果我有權讓奴隸販子給黑奴們簽發自由證,並專門為黑奴們開闢一塊新土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