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500字

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500字(一)

生活在這樣一個快速、多變和危機的時代,每個人都可能面臨著與過去完全不同的境遇,人們時常會感到自己的“乳酪”在變化。各種外在的強烈變化和內心的衝突相互作用,使人們在各種變化中茫然無措,先是追問——到底是誰動了“我的乳酪”?然後對新的生活狀況無所適從,不能正確應對並陷入困惑之中難以自拔。

如果你在各種突如其來的變化中,總耽於“失去”的痛苦、“決定”的兩難、“失望”的無奈……那么生活本身就會成為一種障礙。生活的迷宮很大,你會滯留在其中一角安身立命,久了,年紀漸長,就“懶得變動”,或者是“沒有勇氣和激情”再去變動和追尋。

這是一個可愛的故事,輕鬆愉快地便澄明了混沌的生活。當一位被變化所困惑的人坐在一面骯髒的鏡子前,希望看清自己的真面目而不得時,《誰動了我的乳酪?》就像一位智者,用一條白毛巾從容不迫地擦去鏡子上的污跡,讓困惑者真正發現自己的問題所在。

當代的一位詩人說,“今天,全世界都需要安慰”。作者正是迎合了世界性的巨大心理需求,用一個小小的寓言打開了人們的心扉,給人帶來一種內在的勇氣,去直面“軟心理問題”(即醫學病態心理之外的個人心理問題,又叫“正常人的心理問題”)這種每個人都肯定存在的心理障礙。

世事變化本無常,《誰動了我的乳酪?》告訴我們一個最簡單的應對方法,那就是把跑鞋掛在脖子上,時刻準備穿上它,在千變萬化的世界裡奔跑追尋。

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500字(二)

看了一本名叫《誰動了我的乳酪》的書,一開始看到題目,有些不以為然。然後書中寫道:人生猶如“迷宮”,每個人都在尋找各自的“乳酪”——穩定的工作,身心的健康,和諧的人際關係或是令人充滿想像的財富。《誰動了我的乳酪》這本書是由美國的斯賓塞。詹森寫的,它主要介紹了人在工作和生活中應對變化的絕妙方法。

這是一則看似簡單的寓言故事,但卻會教給你在變革時代笑對變化,取得成功的辦法;此書不但語言通俗易懂,而且充滿睿智,會帶給你面對改變和危機的新視角;運用這種方法,你就可以獲得生命中想要的東西。

故事主要講述了兩個小矮人和兩隻小老鼠尋找乳酪的不同經歷,兩隻小老鼠因為頭腦比較簡單,不去想乳酪是怎么沒有的,所以出於主動先找到了新的乳酪。而兩個小矮人則處於被動狀態,整日整夜的去分析乳酪是怎么丟的,是誰偷的,但有一天小矮人當中的一個突然提出要出去尋找新的乳酪,但另一個非常固執,堅持要在原地等乳酪再次出現。所以他們最後一點出去重新找乳酪的希望也破滅了。直到有一天,那一個曾經提出要出去找乳酪的那個小矮人獨自出去找乳酪,他才最終找到了自己的乳酪。

其實,這樣的事例在我們身邊隨處可尋,記得有一次,我和小夥伴們玩聽聲音辨方向的遊戲,一個小夥伴發出聲音讓我來辨方向;另外,一些小夥伴則嘰里呱啦大聲說話,目的就是讓我受干擾,從而辨不清方向。可我卻急中生智偏偏不被他們的騙術所影響。最終按自己的想法去做,找到了自己的“乳酪”。

生活中,我們要面對多種環境和誘惑的考驗,如果把握好那你的人生就美好,而掌握得不好,那說不定就會有讓你後悔莫及,這本充滿童話般故事的著作,就展示出了如此深奧的道理。

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500字(三)

有一本書卻使我很快就把它讀完了。()這本書就是《誰動了我的乳酪》,作者是一個醫學博士—斯賓塞。詹森。

故事是這樣的:四個主人公的乳酪被分享光後,兩隻小老鼠能迅速適應變化,採取行動。而兩個小矮人則相反,直至過去了很長時間,小矮人唧唧終於改變了想法,決定克服心中的恐懼到迷宮裡去尋找新的乳酪,而小矮人哼哼還在想乳酪為什麼會消失,還在等著乳酪回來。

在尋找中唧唧明白了很多道理,並把它們一一寫在牆上。經歷過千辛萬苦,無數次的失敗。迷路,唧唧終於找到了大量的乳酪。他並沒有貪婪的去享用這些乳酪,而是決定只帶上一點點,再去尋找新的乳酪。

如果問我在生活中像他們四個中的哪一個的話,我想我是哼哼與唧唧的結合吧。我想唧唧一樣打算未來的一切,準備接受變化,又像哼哼一樣當變化來臨時,又有些恐懼,不能按計畫堅持下去。

我想《誰動了我的乳酪》這本書讓我受到很大的啟發,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