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300字

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300字(一)

看了這本書,我不禁聯想到了自己。我覺我更像這本書中的「哼哼」遇到一些問題或者面對突然發生的變化,就不知道該怎麼辦,總是發牢騷,埋怨別人,不立即去想辦法處理。比如我學習英語,單詞是要多背多寫的,大量熟記單詞是個非常重要的環節。而我在這個方面上比較欠缺,平時只局限於課本的辭彙量。解數學題時,遇到難題,我就會停滯不前,不知道運用多種方法解題,這與我平時拓展訓練不足有關。在今後的學習中只有通過不懈的努力,才能提高我的的學習成績,才能源源不斷獲取「新乳酪」,才能不斷超越自我!

這本書講述的雖然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但對於指導我們學習有著非常深刻的意義。我覺得「乳酪」像我們的學習成果,要取得豐碩的成果,就要不斷學習新知識,善於拓展視野,不斷充實自己,才能細細品味「新乳酪」的芳香!

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300字(二)

我不是很喜歡讀書,但是有一本書卻使我很快就把它讀完了。這本書就是《誰動了我的乳酪》,作者是一個醫學博士—斯賓塞。詹森。

故事是這樣的:四個主人公的乳酪被分享光後,兩隻小老鼠能迅速適應變化,採取行動。而兩個小矮人則相反,直至過去了很長時間,小矮人唧唧終於改變了想法,決定克服心中的恐懼到迷宮裡去尋找新的乳酪,而小矮人哼哼還在想乳酪為什麼會消失,還在等著乳酪回來。

在尋找中唧唧明白了很多道理,並把它們一一寫在牆上。經歷過千辛萬苦,無數次的失敗。迷路,唧唧終於找到了大量的乳酪。他並沒有貪婪的去享用這些乳酪,而是決定只帶上一點點,再去尋找新的乳酪。

如果問我在生活中像他們四個中的哪一個的話,我想我是哼哼與唧唧的結合吧。我想唧唧一樣打算未來的一切,準備接受變化,又像哼哼一樣當變化來臨時,又有些恐懼,不能按計畫堅持下去。

我想《誰動了我的乳酪》這本書讓我受到很大的啟發,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

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300字(三)

從這個故事中可以看出:變化時刻在發生,事物總是在發展,時代總是在進步,那麼當變化來臨時,我們的意識也跟著不斷地更新,觀念也要跟著改變,觀念變化,行為也要跟著變化,才能對自己釋然,從而迅速朝著新的方向前進。

生活在這樣一個快捷、多變和危機的時代,每個人都可能面臨著與過去完全不同的境遇,人們時常會感到自己的『乳酪』在變化。就我個人來說,『乳酪』始終也在變化著,十幾年前當我從原來的專業對口、學業紮實、又具有一定教學經驗的『乳酪A站』步入到現在的不是專業對口、學業格格不入的『乳酪B站』時,我曾經恐懼過、迷茫過,但是我把這種恐懼、迷茫當做一種動力,促使我努力學習,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學他人之長,始終堅定別人能做的,我相信我也能做,並能做好。經過我的不懈努力,現在我不但適應了『乳酪B站』中的工作和生活,而且還享受到『乳酪』帶給我的幸福和快樂。但是我相信,變化隨時還要發生,危機還可能存在,但是我相信只要自己有奮鬥的心,為目標不懈努力地去追尋,熱愛自己的事業,對工作敬業盡心、盡職盡責,對事業要努力去鑽研,選擇自己能幹的事,從一點一滴做起,從最小的事情做起,努力做到最好,時刻要與時俱進。我相信在將來的不久我們將還會擁有更好的『乳酪N站』。

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300字(四)

生活在這樣一個快速,多變和危機的時代,每個人都可能面臨著與過去完全不同的境遇,人們時常會感到自己的"乳酪"在變化。各種外在的強烈變化和內心的衝突相互作用,使人們在各種變化中茫然無措,先是追問——到底是誰動了"我的乳酪"?然後對新的生活狀況無所適從,不能正確應對並陷入困惑之中難以自拔。()如果你在各種突如其來的變化中,總耽於"失去"的痛苦,"決定"的兩難,"失望"的無奈……那麼生活本身就會成為一種障礙。生活的迷宮很大,你會滯留在其中一角安身立命,久了,年紀漸長,就"懶得變動",或者是"沒有勇氣和激情"再去變動和追尋。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是一個可愛的故事,輕鬆愉快地便澄明了混沌的生活。當一位被變化所困惑的人坐在一面骯髒的鏡子前,希望看清自己的真面目而不得時,《誰動了我的乳酪?》就像一位智者,用一條白毛巾從容不迫地擦去鏡子上的污跡,讓困惑者真正發現自己的問題所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