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400字

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400字(一)

這是一本很有教育意義的書,我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才把它讀懂的。

書中講了很久以前,在一個遙遠的地方住著四個小傢伙。他們每天都在迷宮中跑來跑去尋找乳酪充飢,並且享受著其中的樂趣。其中,有兩隻小老鼠,一隻叫「嗅嗅」,一隻叫「匆匆」;另外兩個是小矮人,一個叫「哼哼」,而另一個叫「唧唧」。他們的身材只有老鼠一樣大小,但模樣和行為都很像現在的人類。我還從故事中四個主人公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有時候我們會像嗅嗅一樣及早嗅出變化的端倪;或者像匆匆一樣立刻採取行動,果斷做出判斷;或者像哼哼一樣擔心事態變得更加糟糕而否認抵制變化;或者像唧唧一樣發現變化可以帶來更好的生活後學會及時地做出調整。不管我們選擇哪一方面,我們都有一個共的目標:在迷宮中找到出路,在生活中摸清方向,從而在這個變幻莫測的時代品味成功。這就是我們多變的人性。

它還讓我懂得了: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做事要時刻感受改變,及早注意細微變化,這會有助於我們適應即將到來的大的變化。

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400字(二)

這個暑假,我讀完了美國著名作家斯兵塞·詹森寫的《誰動了我的乳酪》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講述了嗅嗅、匆匆、哼哼、唧唧在迷宮中尋找乳酪的故事。由於乳酪不經意的消失,使它們失去了生存源泉,然後各自做出了不同的反應:嗅嗅和匆匆立即採取行動,適應了環境;唧唧剛開始不能適應變化,後來經過思想鬥爭之後,也加入了尋找乳酪的行列。而哼哼的思想始終定格在原來的狀態,不能接受這種變化。最後,嗅嗅、匆匆和唧唧在乳酪N站找到了他們需要的乳酪,而哼哼卻不願變化,他將永遠地停留在乳酪C站。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在現實生活與學習中,乳酪更像我們要尋找的目標。我們要不斷學習新知識,鞏固舊知識,還要用各方面充實自己才能找到「新乳酪」。通過讀這本書,我知道了在以後的學習中,要適應新的環境,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這樣才能將學習成績提高。

「乳酪」只是個比喻,代表我們生命中的任何最想得到的東西,它可能是一份工作,也可能是金錢、愛情、幸福、健康或心靈的安寧等等。我覺得每個人的「乳酪」,不管是金錢、工作、學習。你隨時隨地都可以得到,可又會隨時失去。你要每一天都觀察一下你的「乳酪」,才及時的做出變化去適應新的環境,這樣,你就又會得到你想要的東西。千萬不要經不起打擊,要靠自己的努力創造條件,去獲取新的「乳酪」。

我們應該做到隨著「乳酪」的移動而改變生活的態度和方法,並且能從中得到新的快樂!

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400字(三)

我和好朋友交換看書,她給了我一本《誰動了我的乳酪》,我看到裡面的人物介紹有兩隻小老鼠嗅嗅和匆匆,兩個小矮人哼哼和唧唧,我想一定是童話故事,很好奇地開始閱讀。

這本書講的是小老鼠和小矮人在一座迷宮裡尋找他們最喜歡的乳酪的故事。有一天,他們找到了一座大大的乳酪c站,裡面有很多很多的乳酪,他們高興極了,可是有一天,乳酪又突然都消失了,他們可著急了,不知道該怎麼辦。小老鼠嗅嗅和匆匆,早已做好準備,立刻出發去尋找新的乳酪倉庫,要不沒有乳酪就要餓死啦!我可真佩服小老鼠,沒有被困難嚇倒,還很團結。可是小矮人哼哼和唧唧真是名如其人,猶豫不決,還在想乳酪不會消失,一定還會回來的,他們可真傻,我覺得小矮人還沒有小老鼠聰明呢。

我要向小矮人唧唧學習,「改變不了現實,就要去適應現實」這是媽媽看完書以後告訴我的,我不明白,可是我想小矮人唧唧勇敢地去尋找乳酪,他勝利了,找到了他想要的新的乳酪倉庫,哼哼不聽勸告,估計早就餓死了。

《誰動了我的乳酪》這本書寫得很精彩,我很喜歡小老鼠嗅嗅和匆匆,還有小矮人唧唧,我最喜歡小矮人唧唧,在學習上要不怕困難,相信自己,就一定能夠取得好成績,得到夢想中的那塊乳酪。

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400字(四)

最近,我讀了《誰動了我的乳酪》後,有了許多感觸。

書中有四個主人翁,老鼠嗅嗅善於嗅出變化的氣息;匆匆能對變化迅速地做出行動;小矮人哼哼面對變化猶豫不決,煩惱叢生,埋天怨地;唧唧因為對變化的恐懼而停滯不前,但是最終卻衝破了恐懼的束縛,重新尋找自己的新乳酪。

在這本書中,乳酪只是一個代用詞,它代表著生活中的各式各樣的人們所需要的東西。比如說:金錢、崗位、親情、友情等等這些。而在遭受了「乳酪」不見了的殘酷現實後,我們的做法也許會有許多人會像小矮人哼哼一樣,埋怨老天,並盲目地期待著「乳酪」自己回來的那一天。()並碌碌無為的在等待中度過每一天。抱怨上天的不公平。但在這些變化中我們知道了走出迷宮是需要我們去勇敢地親自探索的。我們是不能停留在其中一個小角落安身立命的。

像哼哼這樣的人應該被社會所淘汰,因為它只貪圖享樂,想一輩子都在享受中度過,沉浸在自己美好幻覺中,停止不前。我們生活在這樣的世界上,一定要你去適應環境,絕對不會有一天環境會主動適應你的,所以我們只能儘量去適應,而不是去抱怨,這樣才能尋找到自己的那塊「乳酪」。雖然這個過程非常艱難、辛苦,但從這個尋找的過程中,我們會感到快樂、充實並會變得更加成熟、穩重。

社會變化無常,想要存活在這個社會當中,我們必須做好變化的準備,在千變萬化的世界裡奔跑尋找屬於自己的天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