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朝花夕拾讀後感150字

朝花夕拾讀後感150字(一)

《朝花夕拾·吶喊》為魯迅所作,主講了魯迅童年時代的一些趣事。

《朝花夕拾》描繪了清末明初人民的生活的畫面,記敘了作者童年生活和青年求學的歷程。

《吶喊》中,魯迅刻畫了一個又一個生活在反動勢力壓榨下的生活艱苦的不幸者,魯迅在刻畫這些人物時,不注重金錢和地位,更多的是那些人精神上的愚味、痳木。

魯迅的生活是艱苦的,童年時代的他,是個少爺,整天被關在高牆深院裡,接觸不到外面的世界,知識貧乏。青年時代的他求學艱苦,不滿於當時的私塾教學,自己到外面求學。在寫這些作品時,魯迅什麼苦都吃過,當時的反動勢力壓迫著他,但他不屈不撓,一心一意想挽回民眾的心靈,我非常佩服。

朝花夕拾讀後感150字(二)

這幾周,我讀了魯迅先生寫的朝花夕拾這本書,讀完以後我感慨萬千。

在這本書中,我感受到魯迅先生他童年時的調皮和他在中年是回憶過去的那種憧憬,這是很多人得不到的。這是魯迅先生於1926年寫的回憶性散文集。最初在莽原雜誌上發表時總題目為舊事重提,1927年編集成書時改為《朝花夕拾》,朝花喻舊時,夕拾喻重提。

書中的十篇文章,分兩個時段:前七篇記述了作者童年時期在故鄉的生活片段,後三篇記敘了作者離鄉到南京、赴日本求學和回國後的經歷。第一篇《狗。貓。鼠》寫一隻可愛的隱鼠受到的摧殘,表達了對弱小者的同情和對施虐者的憎恨。阿長與山海經記述了作者兒時和阿長相處的情景,以覺悟的語言表達了對這位勞動性的真誠懷念。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揭示了兒童多彩的生活趣味與束縛兒童的封建教育的尖銳矛盾。藤野先生展現了作者的日本老師嚴謹、正直、沒有民族偏見的高尚品格,表達了對這位老師的深切懷念。

這本書是有嫻熟的文學手法寫成的優美的散文珍品。敘述、描寫、抒情、議論的有機結合,使全書充滿詩情畫意。語言清新、樸實,很親切,很動情,是現代回憶性散文的典範之作。

朝花夕拾讀後感150字(三)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叫《朝花夕拾》。這本書是魯迅寫的,寫的是魯迅的往事。它是一本家喻戶曉的散文集。是一本必讀的散文集。是一本如良師益友的散文集。

《朝花夕拾》不只是為少年兒童寫的,但寫了許多關於兒童的事,讀起來興味盎然,而且隨著年齡的增加,我們總能從中讀出不同的味道來。

我的童年已漸漸遠去,留下了一個美麗的回憶,多麼懷念童年的時光啊!無拘無束、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生活。童年,一個惹人懷念的時代!

朝花夕拾讀後感150字(四)

細讀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享受著不時從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的那份天真燦漫的感情,眼前不由出現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畫。

我讀魯迅先生這些對童年回憶的散文,正如讀著發自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我仿佛看到了幼年的魯迅,趁大人不注意,鑽進了百草園,他與昆蟲為伴,有採摘野花野果。在三味書屋,雖然有壽先生的嚴厲教誨,卻仍耐不過學生們心中的孩子氣。

一切感受都是那麼天真爛漫,令人回味,也學就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鳴吧,因此我才會那樣喜愛,尤其是作者以一個孩子的眼光看世界,讀起來讓人感到異常的親切,充滿激情。

朝花夕拾讀後感150字(五)

時光逐漸的流淌,很久以後的街上卻不曾回頭望。

——題記

「朝花」乃是帶露折花,色香自然要好的多。()便是現在心目中的離奇和荒蕪。我們無法使他幻化,但是,他日仰望流雲是,會在我的眼前一閃爍罷了。

《朝花夕拾》裡共有十篇文章,其中阿長與《山海經》令我印象最深。

文中關於阿長的形象都是通過外貌描寫、動作描寫、語言描寫等表現的。如阿長的「切切察察」,睡覺時的擺「大」字等等。傳神又生動。

或者說《朝花夕拾》就是回憶性散文,也讓我想到了許多舊人舊事,是我思念,思念了整整一個曾經。太多的回憶,那麼多美好的瞬間。會讓我們在記憶中點燃靈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