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努力工作讀後感

努力工作讀後感(一)

看了《停止抱怨,努力工作》這本書,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書裡面的例子、道理是很符合哲理的,它給人的一個很明朗的道理就是告訴你,抱怨是失敗者尋找掩蓋失敗的藉口,是責任人為逃避責任而搬出來推卸責任的理由。停止抱怨,努力工作,一切都會變得更加美好。結合自己這些年來工作的體會,談一談讀後的感想。

自己從事護理工作至今已三十多年,這么多年以來,在工作的崗位上勤勤懇懇,努力工作,對於自己的業務事業精益求精。開始在門診工作沒有公休日,忙忙碌碌就是一天。後來去病房工作,三班倒,卻勞累又繁重,一天到晚不停的忙,到夜班則更是睡不了覺,要搶救病人,經常是下班後腰酸背疼,兩條腿腫脹。就這樣,一乾就是十年。十年來,幾乎三分之二的大年三十我都是在醫院度過的。當時從家裡出來看到千家萬戶都是在家過團圓年,心裡很不是滋味兒,有一股酸楚的感覺。但是儘管這樣,我熱愛我的工作,再苦再累心裡是甜的。因為我覺得有了我們這些護理人員,可以使病人的痛苦減輕很多。我們是白衣天使,是對人類有用的人,所以心裡是甜的,感覺自己是幸福的,如果嫌累,總是抱怨,對待病人的態度不好,工作不認真,對工作沒有熱情,那么不但還會影響本職工作,而且還有可能出現醫療事故。

去年3月份,由於某些原因,我所在的社區站被停診將近一年時間。這期間,我心裡也存在一些抱怨情緒,同時也在思索問題所在。儘管周圍居民對於停診這件事情緒都很激動,怨聲載道,有個別居民甚至要往上面去反映問題。其實停診我本身心裡也很難過,但是我還是勸阻廣大居民耐心等待,並積極做他們的思想工作,才沒有使事態發展的更嚴重。我認真反思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積極予以有關部門配合與改正,這樣,我站於今年年初又重新開診。自這次開診後,我站所有醫護人員在院領導的指導下,嚴格執行醫保相關政策,絕沒有違規現象,工作開展很順利,周圍民眾比較滿意。因此,正如書中寫到:“不為失敗找藉口,只為成功想辦法。抱怨解決不了問題,抱怨沒有任何用處,抱怨只會消磨熱情,挫傷信念,抱怨損害人脈,惡化人際關係,抱怨損傷友誼,破壞感情,抱怨會吞噬所有的快樂,抱怨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抱怨會使你失掉機會,抱怨還會傷害你的健康。因此,為自己工作還需要抱怨嗎?完全滿意的工作是不存在的。

停止抱怨,珍惜工作,懂得知足,不抱怨自己只是個打工的,找到工作中的快樂,驅走抱怨。與其抱怨別人,不如改變自己。勇於負責的人從不抱怨,拒絕抱怨,負起自己應負的責任。抱怨不但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相反只能讓問題越來越多,只有想辦法解決問題才能贏得機會。不要抱怨別人,自己的行為自己要負責。少找藉口,多負責任,不再抱怨,把責任根固於心。在社區工作中,十幾年來,風裡來,雨里去,走街串巷,樓上樓下的東奔西跑。為下不了樓的病人,送醫送藥、輸液打針,可以說,我去過管片大部分病人家,沒有公休日,沒有年節。我就憑著一股熱愛工作的熱情,從來沒有抱怨過。至今仍然幹勁十足,受到了大部分病人的好評。

只有懶惰的人才不停的抱怨,勤奮敬業的人從不抱怨,不為失敗找藉口,只為成功找機會抱怨不是本事,能力才有價值,業績是能力最好的證明,別抱怨沒有升職、沒加薪,先拿出業績來,拋開抱怨努力工作。抱怨不如感恩,感謝工作,對工作付出更多的努力。感謝壓力,壓力就是前進的動力。常懷感恩之心,讓抱怨徹底終結。抱怨沒有任何用處,生活是客觀且獨立存在的,絕不會以你的主觀態度而轉移。抱怨只會讓我們失去堅持下去的勇氣和毅力。如果繼續一味地抱怨,那么你只能讓後果變得更糟。我們有一份工作就是我們最大的福分,要懂得珍惜,更要知足,而不要每天都生活在抱怨聲中。

明年我即將退休了。這么多年來的工作我沒有厭煩過,每天還是懷著飽滿的熱情在工作著,珍惜最後一段的工作時間,為廣大民眾服務。

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坐而論道不如身體力行;怨天尤人,不如積極實幹。有夢想,必須要有行動,沒有行動,夢想最終只會是空想。只有行動,積極地行動,才能讓夢想成為現實。雖然我的職業生涯即將結束,但是我仍然有夢想,並且還會為我所熱愛的護理事業繼續努力工作。

努力工作讀後感(二)

為了提高公司行管人員的素質和能力,公司4月22日組織全體人員觀看學習了全球著名企業顧問、世界華人培訓大師艾莫老師的講座《努力工作》,雖然其中的一些小故事和道理平時也有所耳聞,但仔細聽來,還是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受到很多的啟發。

怎樣做到努力工作,首先你應該有一個良好的心態,而良好的心態是高效工作的基石,作為一名員工,我們要設身處地,將心比心的站在老闆的角度想事情,要學會換位思考,要改變自己的心態,我們不是打工者,我們是在為自己拼搏,而公司就是我們的家,我們要時刻與公司的價值觀、理念以及願景保持一致,對公司的未來要充滿信心。

艾莫老師的講座,讓我更進一步地明白了”做事先做人,做人要先學會感恩“的道理。感恩是一種常識,只是很多人很難徹底做到,也許我們對父母的”嘮叨“厭煩,對領導的”說教“和”批評“反感,之後才會明白,正是那些”嘮叨“、”說教“和”批評“讓我們少走了很多彎路。所以我慢慢體會到,無論是作為一名家庭成員、公司領導或公司員工,沒有什麼是別人應該為你付出的。我們要對身邊為我們默默付出的人心懷感恩,用感恩的心去孝敬父母,用感恩的心去對待領導,用感恩的心去工作,用感恩的心去生活,用感恩的心看世界。

“以德報怨”是最難做到的一種品質,也是一種最聰慧的品質。因為在這個過程中,你不僅能成就自身的包容之心,()更能顯示出你豁達的美德。這個世界矛盾無處不在,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更多的是適合不適合,當這樣來看問題的時候,你會覺得其實人與人不必那么咄咄逼人,你我都是滄海一粟,又何必斤斤計較呢。

“當你決定做一個有用之人時,那就是成功的最大秘訣”,這是我聽完艾莫老師的演講感受較深的一句話,當我們在尋找成功的秘訣和走向成功的捷徑的時候,艾莫老師說,只有當你決定去做一個有用之人,把每一份工作當做自己的事業來做的時候,而不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時候,你就離成功不遠了。

對照上述,我自己還存在著差距,工作有時不太主動,遇到問題有時也不敢承擔責任,不能持之以恆的做好每一件事。要相信別人,相信自己,相信系統的方法。因為方法總比問題多,摸索是最笨的方法,最好的方法是學習。選擇去相信,學會去堅持,系統的提升自己的價值。相信是這樣一種力量,當別人相信的時候你就會朝這個方向努力;堅持是這樣一種力量,當別人選擇放棄的時候你一直在堅持。這就是你對你自己價值的提升。

讓我們以良好的心態,感恩的心,迎接我們的每一天。但凡我們不是公司里的最優秀員工,只要肯努力,我們就是成功的,就算我們做錯了,只要勇於承認,我們也成功了一大半。所以我們要貫徹始終,認真做好每一件事,爭取做公司最有價值的員工。

努力工作讀後感(三)

一直以來,我常常認為只要準時上班,按時下班,不遲到,不早退就是敬業了,就可以心安理得地拿到工資了。通過閱讀此書,使我對”敬業“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理解。書籍開篇第一句”工作是為自己,而不是別人“,旗幟鮮明的道出了我們面對工作時應有的心態,使我感觸很深。

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來到單位,總是覺得自己大材小用,總是對自己的工作充滿了抱怨,總是認為自己應該乾更重要的工作。常常抱著一副單位需要我、工作需要我的態度,而從沒有想過,這個世界,根本沒有哪份工作必須需要你來做,而是你必須要有一份工作,更重要的是,它還教給我們經驗、知識。通過工作,我們的能力得到提升,從而使自己的人生變得更有價值。所以,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覺得後悔,不要等到找不到工作的時候,才覺得工作可貴。其實,對於一個人來說,珍惜工作不僅是一個認識問題,還是一種對人生、對人生價值的認識,是一種崇高的境界和情操。工作就如同我們身體裡的血液,從工作中,你獲得的不僅僅是薪水,同時收穫你的人生夢想。如果我們不珍惜工作,就不會遵守工作紀律和工作時間,就不會保質保量去完成工作任務,這樣,工作上不僅會無所作為,甚至還會在激烈的競爭崗位中不知不覺地丟掉工作。

每當我們走進辦公樓,第一眼就會看見兩行字,”把心放在站上,把站放在心上“,實際上是看你有沒有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把精力用在崗位上,把責任放在心坎上。面對競爭、面對挑戰,我們都在努力的提升自己,唯一的途徑就是不斷學習,不學習的人就如同井底之蛙,視野狹窄思想受限。今天我們從不愛讀到喜歡讀再到重視讀,在對待”讀書、學習“態度的轉變過程中,只需要改變一下自己的觀念,將它成為一種習慣就可以了。一個人無論從事什麼職業,在什麼崗位工作,都應該心中有份責任感,珍惜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表現出忠於職守,盡心盡責,這才是真正的敬業。

如果你想獲得成功,就必須樹立為自己工作的觀念。因為當你樹立為自己工作的觀念時,你將發現,工作將永遠不是一種勞役,而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你會充滿熱情地去工作,而不是機械地完成任務,你將不為薪水而工作,而是為實現自己的自我價值而奮鬥。我相信,今天的成就是昨天的積累,明天的成功則是基於今天的努力。讓我們重拾工作的激-情,為了美好的未來而努力工作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