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根鳥讀後感100字

根鳥讀後感100字(一)

曹文軒的《根鳥》,十分感人,讓我百看不厭。

根鳥那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雖然中途他曾經想過放棄,但他還是堅持了下去。需找到那個長滿百合花的大俠谷,和跟你餓喔一隻的加持不寫離不開的。

我就常常半途而廢。我學特長老是學了一點點就放棄。學鋼琴,學了一學期,又不學了;學拉丁舞,學了一年,又不學了;毛筆字學了五年,考了七級,有不學了……爸爸都常說我這個學學那個學學,結果什麼都學不好。

其實,我完全你可以一心一意選一樣特長,堅持學下去。像現在這樣三心二意,到頭來又不堅持,結果什麼都學不了。堅持很重要,一個人如果不會堅持,什麼事情都做不了。這就是根鳥告訴我的道理。

根鳥讀後感100字(二)

當我讀完《根鳥》這本書之後,我的感受是根鳥特別善良,樸實,值得讓人欣賞。

一開始,根鳥發現一頭老鷹的腳上栓了一塊布,布上寫著一行字:「快來救我!紫煙。」然後根鳥日行千里。有一天,一個人送了他一匹好馬。然後,他行的速度更快了,他拚命的在大山里找,就是沒有紫煙這個人。然後遇見了一個人,不但把他的馬騙走了,而且還讓他當奴隸,他還發現很多人都在給他當奴隸。然後他憑著自己的勇敢和智慧逃走了,最後終於找到了他要找的人:紫煙。

找到紫煙時,根鳥已經完全老了,紫煙非常感謝他的救命恩人:根鳥。根鳥也非常高興,因為他完成了目標。同時,根鳥也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根鳥讀後感100字(三)

當我第二次看這本書時,我體會到了很多:根鳥這次離家之行,雖然有過回去的想法,但他,有重新踏上了西行之途,歷經千辛萬苦,最後終於看見了朝思暮想的那個地方(長滿百合花的大峽谷),根鳥激動的哭了。我看了之後,佩服根鳥,他以夢為馬,在成功的道路上飛馳,把毅力當作一把利劍,坎坷就是秘密密的樹叢,他用利劍劈開密密的樹叢,從而走進成功的大門。

根鳥讀後感100字(四)

我看完這本書,從根鳥的身上體會到了執著這種難能可貴的精神。縱觀歷史上有成就的人,哪個人不是執著的?他們心中一旦確定了一個目標,就一定竭盡全力地去實現,決不半途而廢。從今以後,我要學習根鳥執著的可貴精神,將來做個有成就的人。

根鳥讀後感100字(五)

故事扣人心弦,讓人時而心驚膽戰,時而無奈嘆息,時而掩卷深思……根鳥得到那麼多好心人的幫助,當然也被人騙了很多次。這不禁讓我想起一句話:不經風雨,哪能見到彩虹?不融入生活,哪能真正地了解這個世界?我們少年兒童應該多多離開家長的懷抱,自己面對這個紛繁複雜的世界,不能當溫室里的花。()通過根鳥,我明白了一定不要交友不慎,遇到困難也不能退縮。咦?不要退縮?我忽然想起有一次,我到中山公園的體能樂園玩,裡面有很多挑戰性的設施。我像一隻小猴子上躥下跳的,但是,當我想爬上一個晃晃悠悠的階梯時退縮了,根本爬不上去!我暗暗對自己說:你一定能行!不要怕!可以的!媽媽也在旁邊鼓勵我。最後,憑我堅強的意志,爬了上去。事實說明,如果你經歷了風雨的磨練,就能嘗到蜜糖般的甜頭!

根鳥讀後感100字(六)

讀完《根鳥》我想起了撐起一個家的11歲的男孩——陳財東,他柔弱的肩膀,承擔著家的重任,悉心地照料、呵護著爸爸健康的希望。總是把家放在第一位,無論自己有多麼的孤獨,他都無怨無悔。陳財東的擔當和責任意識難道不像成熟後樂於援助他人的根鳥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