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關於百合花的詩句

1、方石斛栽香百合,小盆山養水黃楊。 老翁不是童兒態,無奈庵中白日長!

2、仙車駐七襄。鳳駕出天潢。月映九微火。風吹百合香。來歡暫巧笑。還淚已沾裳。依稀如洛汭。倐忽似高唐。別離未得語。河漢漸湯湯。

3、靦腆的玫瑰花刺兒多得很,溫馴的羊兒常拿角來嚇人;百合花卻一味在愛情里陶醉,沒有刺也沒有角損壞她的美。

4、爾叢香百合,一架粉長春。堪笑龜堂老,歡然不記貧。

5、學染淡黃萱草色,幾枝帶露立風斜。自憐入世多難合,未稱庭前種此花。

6、當春天再來的時候,遺忘了的野百合花,仍然會在同一個山谷里生長,在羊齒的濃蔭處,仍然會有昔日的謦香,可是沒有人,沒有人會記得我們,()和我們曾有過的歡樂和悲傷,而時光越去越遠終於,只剩下幾首佚名的詩和,一抹,淡淡的斜陽。

7、永日向人妍,百合忘憂草。午枕夢初回,遠柳蟬聲杳。蘚井出冰泉,洗瀹煩襟了。卻掛小簾鉤,一縷爐煙裊。

8、接葉有多種,開花無異色。含露或低垂,從風時偃仰。

9、方蘭移取遍中林,餘地何妨種玉簪。更乞兩叢香百合,老翁七十尚童心。

10、月映九微火。風吹百合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