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關於愛的經典詩句

1、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2、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3、山中只見藤纏樹,世上那有樹纏藤。青藤若是不纏樹,枉過一春又一春。

4、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

5、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6、待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

7、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8、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9、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10、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

11、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12、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

13、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歡娛在今夕,婉及良時。征夫懷遠路,起視夜何其?參辰皆已沒,去去從此辭。行役在戰場,相見未 有期。()握手一長嘆,淚為生別滋。努力愛春華,莫忘歡樂時。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

14、在天原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15、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16、君知妾有夫,贈妾雙明珠,感君纏綿意,系在紅羅襦。妾家高樓連苑起,良人執戟明光里。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擬同生死。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17、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18、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19、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20、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