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想念愛人的詩句

1、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李商隱《錦瑟》

2、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3、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的人憔悴。

4、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張先《千秋歲》

5、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李白《三五七言》

6、相思一夜情多少,地角天涯未是長。——張仲素《燕子樓》

7、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8、紅葉黃花秋意晚,千里念行客。飛紅過盡,歸鴻無信,何處寄書得淚彈不盡臨窗滴,就硯旋研墨。漸寫到別來,此情深處,紅箋為無色。

9、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

10、獸爐瀋水煙,翠沼殘花片,一行行寫入相思傳。——張可久《塞鴻秋》

11、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

12、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司馬光《西江月》

13、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14、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李白《三五七言》

15、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16、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17、相思嘗盡半輩水苦,情痴換來一生淚盈。

18、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納蘭性德《虞美人》

19、庭院深深深幾許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台路。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20、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21、紅箋小字,說盡平生意,鴻雁在雲魚在水,惆悵此情難寄。斜陽獨倚西樓,遙山恰對簾鉤。人面不知何處,綠波依舊東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