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最悲傷的愛情詩句

1、緣已逝而情難止,生有崖而思無盡。

2、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一江水。

3、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李白《三五七言》

4、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曹植《明月上高樓》

5、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元好問《摸魚兒二首其一》

6、這年頭,誰不是帶著一箱子的面具走天涯?

7、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李白《三五七言》

8、不知魂已斷,空有夢相隨。除卻天邊月,沒人知。——韋莊《女冠子二首其一》

9、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10、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鄭愁予《賦別》

11、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納蘭性德《虞美人》

12、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同時生,日日與君好。

13、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佚名《鳳求凰·琴歌》

14、你走過多少條街、會想起多少次我呢。

15、緣來緣去緣如水,情散情聚情何歸。

16、錯過的年華在北漠開出斑斕的紫薇花、卻荒蕪了輪迴的春夏。

17、薔薇開出的花朵沒有芬芳、想念一個人、懷念一段傷、不流淚、不說話。

18、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19、始終在做著重複的兩件事、愛他以及守護。

20、我想看一場盛大的流行隕落的過程、我要一直不停許願、許到滄海桑田瞬息萬變直到靠近你微笑淡晴的臉。

21、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22、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23、一再的隱忍,一再的退讓,卻換來了盛宴上的謊言。

24、看庭前花開花落,榮辱不驚;望天上雲捲雲舒,去留無意!情是情非情,情非情是情,夢長酩。

25、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

26、噓、我的傷才剛剛睡著。

27、我把所有的傷心走一遍,最傷心的是你不在終點。我把所有的絕望走一遍,最絕望的是你還在起點。

28、愛你、給你我生命所有的美好、然後退場、讓萬花筒燦爛你的眼瞳。

29、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司馬光《西江月》

30、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31、只為他放棄一座城池、在天光大亮的時候、奔赴一場或生或死的未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