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描寫期待愛情的詩句

1、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2、君知妾有夫,贈妾雙明珠。感君纏綿意,系在紅羅襦。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3、天上有月月月缺,人間有情情情殘。

4、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5、戍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

6、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里,無言誰會憑闌意

7、千金縱買相如賦,脈脈此情誰訴。

8、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9、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10、眼枯即見骨,天地終無情。

11、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12、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13、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

14、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鳳飛翩翩兮,四海求凰。無奈佳人兮,不在東牆。張弦代語兮,欲訴衷腸。何時見許兮,慰我彷徨?願言配德兮,攜手相將!不得于飛兮,使我淪亡。

15、此情綿綿何時盡?牽動長空萬里雲。雲中本是雙飛燕,而今都做夢裡人。()欲往何處覓瑩雪?漫飄柳絮祭芳魂。祭罷芳魂又一春,依舊不見綠羅裙。

16、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17、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18、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19、深知身在情長在,悵望江頭江水聲。

20、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箇不多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