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根鳥讀後感500字

根鳥讀後感500字(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好書——《根鳥》

《根鳥》這本書主要寫了根鳥在第一次打獵時遇見了一隻白色的鷹,發明在鷹的爪子上有一個紙條,知道了一個叫紫煙的女孩到懸崖上採花,掉進了一個長滿百合花的大峽谷。她呈現在根鳥的夢裡,根鳥為了救紫煙動身了,荒涼,草原,大山,村落,峽谷,小鎮……一個個場景奇怪而玄妙。根鳥成長在事實與夢幻之間,他決議以夢為馬,渡過他的成長階段。

《根鳥》這本書總共分成五章。第一章菊坡主要寫根鳥第一次打獵時遇見白鷹,曉得一個叫紫煙的?女掉進峽谷,根鳥為了救紫煙,離開了他的家——菊坡。

第二章青塔主要寫了根鳥在道路中遇見了一個同路人,他叫板金,板金是由於他們家的人一到18歲就不再做夢,所以就去尋找本人的夢。三天后他們來到一個叫青塔的地方,板金先走了。根鳥在那兒生了一場病,病好後想掙錢買一匹馬,然而被黃毛給騙走了,一個白叟送給了他一匹通人道的馬,而後根鳥又走上了西去的路。

第三章鬼谷重要寫了根鳥被長腳騙去搬礦,他用機警的智慧躲過了疤子為了讓他失去記憶而給他吃“紅珍珠”的陷井。鬼谷四周都是懸崖,只有那片長“紅珍珠”的處所通往山下,根鳥在長腳家族舉辦慶賀的一天把“紅珍珠”給燒掉了,並且逃出了鬼谷。

第四章米溪是講根鳥在西去的路上想家了,他又回到菊坡,他見到了他的父親。那時他的父親病得快要死了。父親逝世後,他把他跟他父親住過十二個年齡的茅屋給燒了,又往西去了。他遇見了一個叫秋蔓的女孩,同秋蔓一起到了她家——米溪。秋蔓家是個富嫡人家,有地步百餘畝,水車八部,磨坊兩座,還有這一帶最大的米店。過了很長時光後,根鳥又分開了米溪上路了。

第五章鶯店主要寫了根鳥在鶯店學會了飲酒賭博,還意識了一個演戲的女孩,她叫金枝,一次她睡在火爐旁,一股風把她的長裙吹到火上,轉瞬就燒掉了一大片,根鳥為了不讓金枝被打,把他的錢一大半都給了打她的班主。後來他又回到了米溪,據說秋蔓跟她表哥結婚了,他就回到了鶯店。在旅店他遇見了板金,板金因為得了重病就死了,根鳥在他身上灑滿鮮花離開他和金枝又去尋找長滿百合花的大峽谷去了。不多少天,他就找到了一片百合花叢,不一會兒就來到他夢中的大峽谷,只見一群白色的鷹在往上飛。山風將根鳥吹醒時,他看到那些白色的鷹仍在空中翱翔著。他讓全部身材伏在地上,將臉埋在百合花叢中,號啕大哭……

我愛好讀曹文軒寫的《根鳥》,這是一部迷人的夢幻般小說,它讓人在夢幻中遊走,在實在中休會人性。

根鳥讀後感500字(二)

一個叫紫煙的女孩和一個大峽谷出現在根鳥的夢裡。從此根鳥開始了他的尋夢之旅。根鳥帶著堅定的信念和勇氣勇往直前,向著自己的路----一直往西走。他不怕任何艱難險阻,憑藉自己的力量找到了那個大峽谷。他的夢是奇異的,但根鳥始終相信他的夢,他便去尋找那個奇異的夢。根鳥的旅途非常精彩,他嘗遍了人間的酸、甜、苦、辣,也經歷了許多大人都沒有經歷的苦難,所以這使他更加堅強了。付出總有收穫,他終於找到了他的夢。

根鳥為了他的夢,前進著。他來到了青塔,他為了以後的路能走下去,被迫到街上乞討。後來他有一匹馬,他的腳步更快了,又向西走。而這個純潔的男孩被人騙到了礦山背石頭去了,他繼續尋找他的夢,用智慧騙了那些人,逃除了鬼谷。到了米溪,杜府的大家庭讓根鳥感到了溫暖,這種溫暖根鳥從未感受過。雖然有那么多傭人,並使他吃穿無憂,使他有了惰性,但大峽谷的夢自始至終都沒讓他忘記,最後,他還是告別了那個大家庭,朝著他的夢勇往直前的奔去。之後,他又來到了鶯店,他遇到了一個叫金枝的女孩,根鳥雖然長時間陪在金枝身邊,但那是他怕孤獨和寂寞,他也停下他的夢,但在板金先生的一番勸說下,他的那個夢又復活了,從新帶上勇氣上路了。

離開了鶯店,他又冒險登上了雪山,最終找到了那個在夢裡出現的大峽谷。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像根鳥那樣堅定不移的勇氣!執著!只要向著一個目標永不停息的努力,這個目標終會實現的。

根鳥讀後感500字(三)

看完《根鳥》這本書,我眼前依舊是那個在向西邊奔跑的根鳥,依舊是那飛舞而零亂的長髮,依舊是長滿百合花的大峽谷。()就是這種青春飛舞,志氣昂揚的感覺,那是一個怎樣的夢呀!

知道嗎?我最喜歡的就是書中所說的根鳥的志氣與毅力,就是這中種陽剛的氣質使我欣賞。記得曾有一句話:“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意思是說:“有志氣的人不在年歲大小,無志氣虛度終身。”根鳥就是從小就有一個夢,他為了夢而一直追求不放棄。這不就是我們應該學的嗎?正如我自己,小時候我雖有夢想,但整天朝三暮四,而且不用實際行動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就索性放棄繁瑣的夢想,一直無悠無愁的生活,記得那一天,不知為什麼我眼睛突然一亮,那是一年級第一天上學,我看見了老師,知道了什麼是崇高的敬業精神,知道了老師的高尚。我決定做老師,我再沒有朝三暮四,而是“奮力劃漿”。看完《根鳥》,呼喚起心中久困的力量,加深了成長的大樹的根。

其實,我一直有一種心中的力量,一種說不出的力量,呼喚起這種力量時,心中很舒服,像梳順的頭髮,像耕完的田地,像淨化了的春水,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美妙,真是好極了,這應該是青春無束的感覺吧!

我建議大家都看一下《根鳥》這本書,因為裡面包含著無限青春熱血與陽剛氣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