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挫折是成功的入場券

勵志小故事挫折成功的入場券


有一個博學的人遇見上帝,他生氣地問上帝:“我是個博學的人,為什麼你不給我成名的機會呢?”

上帝無奈地回答:“你雖然博學,但樣樣都只嘗試了一點兒,不夠深入,用什麼去成名呢?”

那個人聽後便開始苦練鋼琴,後來雖然彈得一手好琴卻還是沒有出名。

他又去問上帝:“上帝啊!我已經精通了鋼琴,為什麼您還不給我機會讓我出名呢?”

上帝搖搖頭說:“並不是我不給你機會,而是你抓不住機會。第一次我暗中幫助你去參加鋼琴比賽,你缺乏信心,第二次缺乏勇氣,又怎么能怪我呢?”

那人聽完上帝的話,又苦練數年,建立了自信心,並且鼓足了勇氣去參加比賽。(  )他彈得非常出色,卻由於裁判的不公正而被別人占去了成名的機會。

那個人心灰意冷地對上帝說:“上帝,這一次我已經盡力了,看來上天注定,我不會出名了。”

上帝微笑著對他說:“其實你已經快成功了,只需最後一躍。”

“最後一躍?”他瞪大了雙眼。

上帝點點頭說:“你已經得到了成功的入場券——挫折。現在你得到了它,成功便成為挫折給你的禮物。”

這一次那個人牢牢記住上帝的話,他果然成功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