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屢敗屢戰

勵志故事:屢敗屢戰

我們出國考察團完成考察任務後,順便去泰國旅遊三天。剛到泰國第一個景點,就有一位素不相識的泰國中年男子扛著攝像機主動追隨我團拍攝。他跑前跑後,忙活不停,一件短衫全被汗水濕透;大客車開往下一個景點,他騎著機車隨車追趕;就餐時,他又馬不停蹄地抓拍乾杯、灌酒、逗趣的熱鬧場面;他還跟蹤到賓館,在房間裡加拍同事們下棋打牌唱歌閒聊之類的生活場景……問他為何要拍?拍了幹啥?他只笑不答。第二天一大早,他推著機車已等候在賓館大門口。

三天很快過去,在我們將要離開泰國的前一天晚上,那個攝像者又來了,他把加工整理好並配有音樂配有中文解說詞的兩盒成品光碟送到賓館。一放,哇,太精彩了!三天來我們旅途中的熱鬧歡快場面一一再現螢屏,除了集體場景,每人都能從中找到幾組自己的特寫鏡頭。開價是兩盒一套1200元人民幣,還價還到1000元。眾人合計一下,如買下一套回去複製,每人只需分攤30多元,“領隊”就決定買下了。湊錢時,有幾位同事還是嫌太貴,想再便宜些,但攝像者卻一分也不肯再跌價了。問他:“這筆生意如談不成的話你這三天不是白幹了么?”攝像者說這次白乾下次他還會接著再乾!前後僵持了約20分鐘,還是沒談成,攝像者走了,從此再也沒露面。臨上飛機前,“領隊”還是托人找到了那位攝像者,花1000元買下了兩盤光碟。

歸途中,我一直在想:這位攝像者是條漢子,當他認準一個目標後,不管成功與否都執著地投入,不惜付出汗水和心血,無論外人怎么說,始終堅信自己的勞動是有價值的。最後,以自己工作的質量去商談報酬。如不成功,不要緊,從頭再來。

回國後,我在工作中也多次遇到過像泰國攝像者同樣的境遇,有時甚至是一連幾個月的心血付之東流,可只要想起那位“泰國攝像者”我就不會氣餒,一次次在挫折中磨鍊自己。正應了那句話:當屢戰屢敗之時,惟一所需要的,正是:屢敗屢戰!

只要去“戰”,必定會有成功的機會!

感悟:只要去戰,必定會有成功的機會!

  1. 中外名人勵志故事
  2. 兒童勵志故事
  3. 中外勵志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