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蘭陵繚亂讀後感

蘭陵繚亂讀後感(一)

哈哈——!終於如願以償地看完了《蘭陵繚亂》,盼了好久,也沒能在網上下到完整版,最後還是買了本書來欣賞。真的超好看地,我非常非常喜歡。我買了整套的書,想想也明白了,我都看了2本半了,居然還買全套,肯定是因為特別喜歡。

櫻桃,因為命運的關係,必須以男孩身份活到18歲。無論是男是女,在父母身邊的她,都是幸福的。可是命運就是如此折磨人,父母親一前一後都離開了她,離開了人世。突然她變成了孤兒,孤身一人,從遙遠的地方,回到故鄉,尋找父親故友——耶律光將軍。陰錯陽差之間,遇到了她的大媽,她父親的大老婆。

在大媽家,她遇到了她的大哥,三哥,九叔叔,還有耶律恆枷以及他的父親耶律光。她跟著耶律將軍學武藝,後來成為和耶律光一樣出色的將軍,為國出力。正因為成為了將軍,讓她更加無法恢復女生的可能。

後來最最疼愛她的九叔叔成為了皇上,她終於有了恢復身份的機會,可是她卻發現她的九叔叔對她存在著一層不同於親情的感情,一種男女之情,迫使她放棄了恢復身份的機會。

再後來九叔叔聽信奸臣的話,害死了她的大哥,三哥,讓她對九叔叔失望透頂。又間接知道了她的大媽和二媽都於害死她父母有關,所以對這個家絕望。

和耶律恆枷一起遠離長安,去鎮守邊關。為她最愛的九叔叔守護他的江山。

後來九叔叔死了,她和恆枷被招回京。由於她功高蓋主,新任皇帝居然聽信奸臣的話,賜毒酒給她。終被周王所救,並軟禁宮中。

恆枷自己毀容,只為可以混進宮中救她逃離苦海。

經過一系列的事情,她終究明白她的身邊除了九叔叔,還有恆枷永遠的保護著她,包容著她。

最終他們再一起了。

蘭陵繚亂讀後感(二)

讀了這本書,看了形形色色的評論,不管《蘭陵繚亂》抄襲了多少,卻想單純的從故事本身寫寫自己的感慨。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不想再動筆寫詩,不想再把故事和缺憾記下來,卻怕有一天連記憶也隨著時間流淌漸漸消失。

我為長恭一聲的坎坷而難過,卻也因他身邊那些人的離開而悲哀,集萬般寵愛於一身的她,卻也承受了肝腸寸斷的痛。因為不想每一個在乎的人受傷害,因為為了九哥哥的江山,所以心甘情願的隱藏了女子的身份。從一開始便猜到長恭一定會和恆伽在一起的,因為只有恆伽才是那個躲在暗處默默付出,用心守護的人,不奢望得到,不禁錮她的自由。

宇文邕的愛熾熱如火,我想如果他和她不是仇敵,她的生命里沒有恆伽,她一定會愛上他的。()只是這個故事裡沒有如果,人生也是如此。愛的深的人不一定得到。即使被傷的體無完膚,即使明知道她不愛,也要留住她的人,這樣的愛摻雜多少悲哀。

緣來緣去緣如水,不愛便是不愛,沒有緣由。愛了便是愛了,註定一生糾纏。

結局恆伽選擇毀容救她,卻又離開,只因害怕配不上她。所以一直以來恆伽是愛的最小心翼翼的,為了她甚至可以選擇失去她,這樣的愛,是九叔叔和宇文邕給不了的。

不管如何,最終她是幸福的,即使生命中那些羈絆層層疊疊,回憶的碎片時時刺痛人心,她卻可以望著那些光影告訴自己,那些人他們曾經來過,給過歡笑,給過傷痛,給過她生命里美好的時光。

蘭陵繚亂讀後感(三)

現在,看完了《蘭陵繚亂》,現在心情也很是繚亂啊。

那樣的愛情在那樣的背景下,他給我們的,不僅僅是震撼了。也許這部小說很早以前就有了,但是我現在才看,現在才寫這個評論有點不合時宜,但是,反正是寫給自己的,也沒什麼不妥啦!

言歸正傳吧,長恭這樣的形象,我是第一次看到,有著傾國傾城的容貌,耿直的性子,披靡的戰績,天真的,純淨的,英勇的,英氣與柔美那樣和諧的糅合在她身上,也難怪讓那麼多的男子傾心,無可自拔。

我最喜歡的長恭和恆伽在一起了!雖然到最後恆伽失去了他俊美的容貌和溫柔的聲音,自己毀聲毀容,但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相愛的人最後經歷了重重地困難終於在一起了,沒有戰爭。沒有血腥。沒有勾心鬥角。只留下最淡泊最寧靜也是最幸福的生活,和最愛的人朝朝暮暮在一起,隱姓埋名,相愛幸福終老……

我真的為他們高興!

在長恭身邊,那麼多的男人,無論是父輩,兄長,朋友,兄弟,敵人……因為她是以一個男人的身份生活了那麼多年,但是,雖然在所有人的面前他是個男人,仍然讓她的九叔叔為她陷入萬劫不復的情網之中,而知道她身份的兩個男人,也都是愛她愛的無可自拔,幸好啊,長恭喜歡的是那個最最正常的恆伽,我最最喜歡的恆伽,哈哈,他們相識相知了那麼多年,真的很不容易,也真的好幸福,他陪著她度過了他們生命中的喜怒哀樂,無論何時何地,都有他作為她的依靠和肩膀,那樣綿長深遠的愛,無論是飽受「求不得」之苦,被長恭看做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九叔叔,還是那個與她緣分久遠,思念之極,最後要發狂的占有她的宇文*,都比不過我們恆伽,他們才是一對璧人啊!

一起征戰,一起殺敵,一起玩樂,一起面對,一起分享……

不知道應該說什麼,但是真的很希望他們幸福,那才是真正的愛情吧,飽經挫折,最後終於修的正果……嘿嘿……祝福……幸福!

長恭這樣的女子,是真正的英雄,那是什麼樣的珍寶都不可以換來的——蘭陵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