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王貓讀後感

天王貓讀後感(一)

《天王貓》是常新港心靈成長小說系列的其中之一,很久之前我就看完了,今天,再次拿出來翻動,不小心又被吸引了進去。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孤獨的小男孩,他名叫可來,渴望友情,但卻因為學習成績不好,所有同學都不理他。他珍惜朋友,戀舊,愛護小動物。有一天,他在天台上遇見了一隻奇特的老鼠,並叫它驚嘆號。後來,這隻老鼠還光顧了他的家,使得他的爸爸為此專門買了一隻貓,起名為天王貓。但這隻貓並不捉老鼠。它們甚至是朋友,和平共處。於是,他就與貓說說話,與螞蟻聊聊心事,像啞巴公雞傾訴心中的煩惱……那隻被可來幻想成的「天王貓」,打開了孩子的心扉,寂寞自然會冰雪消融。

書中寫道:人是註定孤獨的。但是我覺得,人的孤獨可以分為親情,友情,愛情,事業等等。霍金是事業上的孤獨,因為沒幾個人能真正理解他的理論;雷鋒是親情上的孤獨,因為他從不知道自己的親人是誰。或許上帝把你的一扇門關上了,但必然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註定一生孤獨的人是不可能存在沒有的,因為他們的心最起碼會有一扇窗戶是開的。

或許每一個人都是孤單的,孤孤單單的在人生的火車上坐著單程車,看著沿途經過的風景,雖然一剎而過,但是卻會永存於心。任何人或遲或早都會與一個自己最最重要的人相遇,然後對他敞開心扉,將自己的孤獨完完全全的拋到九霄雲外。

讀了這本書我的感受是: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繽紛的世界。面對孤獨,我們決不要退縮。打開心扉,讓心與心相撞,孤獨自然會從這個繽紛的世界裡離開。

天王貓讀後感(二)

《天王貓》的作者時常新港,講的是主人公「可來」,因為學習成績不好,同學們不願意理他。但是他渴望友情,於是他只能與貓(天王貓)說說心裡話,與螞蟻(小可來)聊聊心中事,向老鼠(驚嘆號)傾訴心中的煩惱的事情。他們從相遇到相識的過程十分奇特,以至於沒有一個人願意相信他……中途發生了許多小插曲。()例如:可來的爸爸要扔掉天王貓,但天王貓奇蹟生還,最終還救了爸爸的性命;學校出現有大鼻子的搶劫犯,最終卻由天王貓和驚嘆號查明真兇……這本書的文章主題就是:打開心扉,讓心靈與心靈撞擊,寂寞自然會冰雪消融。

天王貓讀後感(三)

最近,我看了一本常新港著的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天王貓》。這本書裡講:主人公——可來,他希望有很多朋友。但是因為學習成績很不好,所以同學們都不願意理他。他只好在自己的「新家」與天王貓說說心裡話,與「驚嘆號」聊聊心中事,與「啞巴公雞」傾訴煩惱,與一大群螞蟻談談學校中發生的事情。令我最感動的一件事情是那隻「驚嘆號」、「啞巴公雞」、天王貓在一次可來和媽媽認為爸爸失蹤的晚上,帶著可來和媽媽把爸爸從一個即大又深的坑裡挽救出來。讀了這本書我的感受是: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繽紛的世界。面對孤獨,我們決不要退縮。打開心扉,讓心與心相撞,孤獨自然會從這個繽紛的世界裡離開。名師點評:讀後感或觀後感,既要寫「讀」或「觀」的內容,如讀某篇文章、某本書等,又要寫讀後或觀後的「感想」,重點不是讀或觀,應該是「感」。這篇讀後感,首先把握原作的靈魂,然後緊密結合自己的實際,悟出了「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繽紛的世界。面對孤獨,我們決不要退縮。打開心扉,讓心與心相撞,孤獨自然會從這個繽紛的世界裡離開。」的道理。文章中心明確,有較強的感召力。值得注意的是,文中有幾處錯別字,比如「即大又深」應該是「既大又深」,「一次可來和媽媽認為爸爸失蹤的晚上」應該是「一個……晚上」。加油,多看優秀作文,期待你的好文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