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教育讀後感35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350字(一)

利用寒假,我讀完了《愛的教育》這本書,它的作者是亞米契斯,書中的每一張、每一節都洋溢著愛的旋律,都把「愛」表現的完整深入,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就說《爸爸的看護者》這一篇文章吧。西西落去醫院看望住院的父親,因為恰是同日進院的人,都剛從國外回來,看護婦把西西落領到一位臉上發丹青的病人前。西西落錯把這位臉上發丹青的人當做父親服侍了五天,當他已經康復的爸爸突然出現在他身後,他還是決定留下來繼續照顧那個生命垂危的老人。

我們可以想像這份超出親情的愛,這個老人與西西落沒有任何關係,而這種無所求、無所望的情感使西西落的靈魂有了光彩。

冰心奶奶曾經說過:有了愛,就有了一切。愛能感動一切,更讓人無怨無悔,一份純淨的愛,沒有功利,超越親情、友情、愛情的人性之美,唱響了大愛的旋律。

讓我們一起努力,讓世界處處充滿愛,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愛的教育讀後感350字(二)

《愛的教育》是小學生安利柯用日記的形式,講述了許多發生在自己身邊的故事。這是一些對父母、對老師、朋友祖國的愛的故事,是關於小孩子的勇敢、執著和純潔的故事。

其中《俠義的行為》給我們講了一個發生在學校的故事。4個討厭學生在班裡欺負一隻胳膊殘疾、母親以賣菜為生的孩子葛祿西,葛祿西忍無可忍,抓起一個墨水瓶向欺負他的一個男孩扔去,那個男孩躲過了,墨水卻砸到老師的胸口上。生氣的老師問這件事是誰幹的,班長挺身而出,想幫助葛祿西。當事情查清後,老師批評了那4個向葛祿西仍墨水瓶的學生,表揚了班長是一個心靈高尚的人。

除了這些《愛的教育》給了我們很多啟示。《感謝》給我們講了要理解我們的老師、愛我們的老師、感謝我們的老師。

《愛的教育》是一本充滿溫情的書。

愛的教育讀後感350字(三)

這本書是一個小學生的日記,反映了社會各階層的人以及他們之間的關係,他們的生活狀況以及他們對各種事物的不同的態度,不同的情感與不同的處置方法。書中每個人物栩栩如生,以高尚的情感連繫在一起,組成了人生一幅幅生動的畫卷。

這本書使人感受到人類多麼需要相互關心,相互理解,相互幫助!而這種關心理解和幫助,都離不開人類最根本的東西——愛!()中國的文聖孔子有一句名言:仁者愛人,可見有仁者之心的人,首先具備一顆美好的愛心。雖然這本書薄薄的,文字也不多,但卻其中內蘊深厚又沉重。作者用樸素平淡的語言,竟然塑造出一個個貌似渺小但實際上卻很不平凡的人物:老鐵匠、老石匠、買菜婦女、賣炭人、鐵匠的兒子、老石匠的兒子、愛國少年、倫巴底的小偵查員、父親的老師、帶病上課的老師等等,這些平凡的人物,在我心裡激起了一陣陣強烈的感情。這本書有父母的愛、尊重老師終生不忘的愛、同學的愛、周圍人的愛、對窮苦的同情、對殘疾人的愛。對英雄的敬佩、對祖國的愛······書中形形色色的小學生形象,有學習好的、有學習差的,但他們都有自己的閃光點,這種閃光點被周圍人們的挖掘、發現和培育,他們即使不能成為國家棟樑,也會成為有益於社會的好公民。

《愛的教育》裡的每個故事,都有一個深深的道理,讓我受益無窮,讓我一生受用,這是課本學不到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