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中勵志演講稿

國中勵志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也為之奮鬥不息,世界上的哪一位偉人不是從小就樹立遠大理想,並為之奮鬥而最終站在偉人的舞台上的?俄國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英國心理學家和教育學家佛來明曾說過:“人一旦失去理想,失去了精神上的追求,人類就變得無知,社會也將會變得漆黑一團。”那么我們中學生又該樹立怎樣的理想呢?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所謂志,就是—個人為自己確立的“遠大志向”,確立的人生目標,也就是理想。理想,是生活的燈塔,力量的源泉。是要我們付出實際行動的,否則,就叫空想。作為當代中學生,我們不僅要樹立自己的理想,更要志存高遠,樹立遠大的理想;而不是僅僅只滿足於一時的、生活的需要。因為只有志存高遠,追求卓越,成功才會不期而至。

有了理想,人生才會變的充滿意義,生活才會充滿更多的活力與激情。使我們自身的潛能得到充分地迸發,為實現理想的的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

理想讓我們奮鬥不息,讓我們風雨兼程,讓我們追趕遠方!“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即使有了目標,實現它也需要—個過程。現在的我們正如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朝氣蓬勃,正是為遠大理想奮鬥的時候。學校和社會為我們創造了良好的學習環境,我們要做的就是,從現在做起,努力學習,在各方面歷練自己,使自己成為新時代的綜合型人才。梁啓超說過: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因此,我們一定要以祖國未來接班人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樹立遠大理想,做到:志當存高遠。雖然,夢想的實現不是一帆風順的,肯定會有無數的坎坷與挫折,但成功的人是最有理想、最明智,也是最有毅力、最堅定。他們懂得—切的成功都不是—蹴而就的,都需要通過艱苦卓絕的努力,不斷地改進和提高;成功的人絕不會只以事情做完為滿足,而會要求自己不斷地做得更好,以獲取更大的成功。

希望我們每—個人從現在開始就制定人生目標,從點滴做起,落實人生目標。拋棄那種無聊地重複著自己平庸的生活,努力去挖掘自己內在的潛力,激發自己的閃光點,相信是金子不論在哪裡遲早都會發光的道理,不管遇到什麼艱難險阻,終究會取得成功。新生活就從確定目標之日開始。

最後希望大家能確定自己的目標,樹立理想,活出一個精彩的人生!

國中勵志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智慧開啟智慧之門用勤奮開闢成功之路》。

同學們,你可還記得第一次背起書包走進學校的情景?可還記得打開第一本課本、學寫第一個字的喜悅與新奇?那踏進校門的一小步,卻是人生的一大步。人生的探索之旅由此啟航,我們以智慧為帆,勤奮作漿,開始駛向那無比浩瀚的知識海洋!我們的學校,是知識的寶庫,是文化的走廊,是師生的樂府,更是人才的搖籃。同學們,在這寶庫中、走廊上、樂府里,沐著晨光,你是否想過,今天該幹些什麼?踏著夕陽,你是否問過,今天有多少收穫?

狄更斯說過,“我所收穫的,是我種下的。”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有才能的人,就看你去不去爭取這個機會。常用的鑰匙最光亮,才能來自勤奮學習,歷史上不是有無數人用自己的行動在證明這句話的可信嗎?蘇秦為了督促自己勤奮學習“頭懸樑錐刺股”的故事,留下了千古學習的美名。匡衡為了學習,“鑿壁偷光”;車胤為了學習,“囊螢映雪”;楊時為了學習,“程門立雪”等等。他們無一不是由勤奮加智慧獲得了超越自身的成功。知識改變命運,真知影響人生。你是否也渴望像他們一樣,以勤奮去獲取知識,提高你的才能,改變你的人生?

正如郭沫若先生所說:“勤奮和智慧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今天的我們應謹記他的話,放飛自己的青春,()用勤勞的汗水鋪就未來的成功之路。也許我們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但決不能再讓自己輸在終點。後天的努力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努力獲取知識。比如對於我們八年級學生來說,八年級是國中學習的一個轉折點,我們應該好好把握,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同學們,無論我們處在哪個學習階段,我們都應該努力,抓住這段易逝的光陰,好好把握,將知識這閃光的寶石緊緊握在手中。

每一次的成功都要付出艱辛和努力,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須付出代價。正如冰心所說:“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卻不知當初它的芽兒,曾浸透了戰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的確,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我們正處於學習的黃金時代,大好年華,豈能讓光陰虛度?人生能有幾回拼搏?人生能有幾個花季?過去的就無法改變了,所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就是這個道理。只有勤奮求知、拼搏進取,我們才能奏響青春之歌的最強音!

同學們,只要我們樹立遠大理想,腳踏實地刻苦學習,不懈探索,就一定能用辛勤和汗水鑄就美麗人生!讓我們努力學習,從我做起,從今天做起,讓勤奮的汗水澆開知識之花!讓智慧之光照亮我們的心田!我們用拼搏書寫一個無悔的青春!

國中勵志演講稿(三)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同學們,在這個世界上,在成功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很聰明,在失敗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愚笨。其實,有一樣東西比聰明的腦袋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靈和意志,一個人的貧窮很大的程度是心靈的貧窮,一個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

一個嬰兒生下來,沒有人會問是生下一個國家主席還是一個部長;是生下一個老闆還是一個打工仔;是生下一個教授還是一個流浪漢,人們只會問:是個男孩還是個女孩是個少爺還是個千金對一個剛生下來的孩子來說,將來的一切都是未知數,沒有誰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他將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由此說來,人剛生下都是一樣的,要有差別那大體上也只有男女之別。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環境的改變,學習的艱難,世道的艱辛,人情的冷暖,人們的心靈和意志就會慢慢地發生改變,這樣的改變將會導致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於是,有些人很成功,有些人很失敗;有些人很出色,有些人很平庸;有些人很幸福,有些人很痛苦。你想在這個激烈競爭的社會成為一個很成功、出色、幸福的人,關鍵在於你有沒有一顆永遠不冷不死的心!有沒有一股不管是主觀因素還是客觀因素都打不垮的意志!

人活世上,誰不希望能有作為於社會,回報於家庭,慰藉於自己可是,歲月的風霜,世事的艱辛,人情的冷暖,使許許多多的人變得麻木失望,心無愛恨,漠然無情,不思進取,怯於奮爭。現實中,大多數的我們是怎么做的呢

訂的計畫和目標總是堅持不了幾天;連一個人獨處一個人走路都不自在,總是很違心地跟在別人的屁股後面轉,白白消磨了大好時光;困一點,累一點,就把今天該做的事推到了明天——所有這些,你能說全力以赴了嗎雖然付出未必就有回報,努力和成功不能劃等號,但是,不付出就絕不會有回報!不努力就絕不會成功!同學們,不要擔心努力後的結果如何,得不得到回報,請你記住一句話:盡心就是優秀,盡力就是成功!所以人生在世,什麼都可以沒有,但就是不能沒有勇氣。英雄和偉人最富有的就是勇氣,一般人內心有時也會充滿豪情,但是骨子裡卻常常缺乏勇氣,常常在最關鍵的時候,在最需要勇氣的時候,猶猶豫豫畏畏縮縮,以致錯過了有利時機耽誤了大好前程。其實,勇氣這個東西,不需要花錢買,很多時候,你想有它就有。

那么,在這個新學期的開始之時,讓我們繼續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在不久的將來在一個讓我們感到驕傲感到自豪的地方相逢!讓我們充滿希望度過我們的201*!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