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觀後感

我在這個暑假去了雷鋒的紀念館,在那時我感動不已。

在雷鋒紀念館內。我了解了雷鋒的生前事跡。從雷鋒小時候家裡的小木桶、鐮刀等東西,我看到了一個窮苦孩子的童年。從雷鋒的成長經歷,使我了解到雷鋒的思想是怎樣一步步走向成熟的,精神境界是怎樣層層升華的。毛主席曾經說過,一個人一輩子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只做好事不做壞事。但雷鋒做到了,這個在舊社會受盡欺凌的孩子,在新社會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是黨和人民給了他新生的機會,他也用自己的滿腔赤誠來回報黨和人民。或許是因為我們這一代人生來就沒有經歷任何大苦深仇,生活太過安逸,又或許是因為我們的靈魂已被金錢的銅臭薰染的痳木,在現今的社會裡,像雷鋒那樣的人已經寥寥無幾了。在雷鋒紀念館裡有一則報導,是鄧小平同志在一次紀念雷鋒同志的會議上所講的話,他說,在一輛公車上,一位婦女懷抱著孩子站在擁擠的乘客中間,孩子在哇哇大哭,旁邊一位青年則安然地坐在座位上裝睡。看到這一幕,公車上的一位老人感慨地說:「雷鋒叔叔不在了。」當看到這裡時,我的心震動了。鄧小平同志的這幾句話無疑是在影射現代社會中人的道德滑坡現象。

雷鋒紀念館這樣的地方,每一個人都應當多去幾次。也許它不能立刻使我們的思想境界升華,但至少每一次都是一次對靈魂的淨化,都會使我們反思自己。

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觀後感(二)

今天,我們文學社的成員一起參觀了漕湖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我們先排好隊走進二樓的一個房間,開始聆聽一位叔叔講解有關漕湖村的歷史,他說:「漕湖村是一個抗日鬥爭基地,有著許多抗日英雄……」。講解完之後我們又看了牆上掛著昔日漕湖村每位抗日英雄的資料,其中我看見了有位叫俞阿甲的抗日英雄,在那個柜子里放著他的遺物,還有革命烈士證書等等。看著看著我心裡不盡一顫,想著那些革命烈士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去勇敢鬥爭、不畏犧牲……我的眼淚禁不住的流了下來。還有一位健在的薛惠春爺爺曾經也來過我們學校,講述了他當年的抗日英雄歷程。我非常敬佩他老人家用自己的智慧和敵人作鬥爭。此時此刻,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我長大以後要像革命烈士一樣,為我們可愛的國家做出自己的貢獻。

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觀後感(三)

5月16日早上,我們來到了東方中國小革命史紀念館。()東方中國小革命史紀念館是在1939年2月至1944年1月東方中國小辦學五年間,在白色恐怖籠罩的惡劣環境下,樂清、台州中共黨組織陸續安排以知識青年為主體的地下黨骨幹力量進學校,使東方中國小逐步發展為中共黨組織實施「隱蔽精幹」後開展地下活動的重要據點、團結教育青少年的宣傳陣地、培植革命有生力量的紅色基地、抗日救亡活動的指揮中心、黨領導民眾爭取民主反對迫害的戰鬥堡壘,從而演繹了一段轟轟烈烈的革命鬥爭史。

當天下午我們又去了清港鎮台山村的潘心元革命烈士墓,潘心元烈士是我黨革命史上的一位先驅,是我黨重要的黨史人物,是我黨早期從事工農運動和武裝鬥爭的傑出領導人之一,也是在我省犧牲的我黨最高領導人。他曾參加過毛澤東同志領導的秋收起義,曾營救毛澤東同志遇難脫險。他曾擔任過中國革命軍事委員會委員、紅軍總前委常委、紅三軍代理政委、紅四軍政委、中央巡視員等要職。1930年以中央巡視員身份到浙南的溫州、台州整頓紅十三軍組織,指導武裝鬥爭。12月,他時任紅十三軍政委,從紅二團駐地玉環苔山島出發,乘船去溫州途中,在九眼港被國民黨浙江保全團四團水警隊捕獲,就地槍殺在蘆浦分水山麓。其遺體被苔山漁民運回,葬於苔山舊寨城腳下。

隨著圖片、實物、複製品的展示,我感受到了那些共產黨員和革命民眾們是多麼得高大。他們為了我們祖國的將來,不怕辛苦,不怕困難,不貪生怕死。雖然他們死了,但他們的死是光榮的。他們是為玉環的自由與和平而戰死的。這些英勇犧牲的烈士們為我們付出了自己的一切,甚至是人生中僅有的一條生命。如果沒有他們,就不會我們今天這樣的太平生活。我們應該學習這些烈士們的精神,為祖國多做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