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革命烈士紀念館觀後感

革命烈士紀念館觀後感(一)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參觀了青島市革命烈士紀念館。

聽著講解員阿姨繪聲繪色的講著一個個「拋頭顱、灑熱血」的英雄故事,我被那段歷史深深地牽動著、感悟著。面對一幅幅戰鬥圖畫,一張張烈士照片,一句句讚揚詩詞,一件件戰爭遺物,我的心頓時無比沉重。這些英勇就義的烈士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我們美好的今天。相比之下,我們現在的生活實在太幸福了,我做為一名少先隊員,更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勇於戰勝困難,做一個勇敢的男子漢,為我們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獻出自己的力量。

我還參觀了烈士們的遺物:碾子、石磨、火鉗、鐵錘、木桶、木凳等,那粗糙的工具使我仿佛看到了革命烈士在簡陋的環境中吃飯、學習、戰鬥的情景……

一小時的參觀很快就結束了,我帶著沉重的心情,邁著沉重的腳步一步步走出紀念館,我真想在這裡多帶一會呀!我忘不了這些為祖國而犧牲的烈士們,忘不了在惡劣的環境下忘我工作的偉大英雄們,是他們給予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給予我們今天的和諧社會,如果沒有他們,我們今天又會是怎樣的呢?我想:有時間我一定再來拜訪我們的英雄,他們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革命烈士紀念館觀後感(二)

八一建軍節期間,我班組織團員與待發展團員一同前往青島革命烈士紀念館瞻仰革命烈士,我們主要參觀了三個展廳。

展廳中收藏著英烈們的遺物,有他們使用過得日常用品、看過的書、手寫的發言稿等。其中給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葛路烈士在跳海救人時留在岸邊的皮鞋和傳呼機,那雙皮鞋已經舊得毫無生氣了,皮鞋上滿是皺褶,鞋墊是簡單的痲布做成的,有少許脫線。雖然這雙鞋在我們看來應該是被回收到垃圾處理廠的,但是烈士卻一直不捨得扔掉,依舊穿著它,這正是烈士勤儉節約的品質的最好的體現。

除了有烈士們的遺物,牆上還掛有寫有青島抗日史的資料,我們站在青島抗日根據地位置和範圍概略圖前仔細端詳,眼前仿佛出現了電視劇中經常能看到的人民抗日的場景。那時的人民是多麼的偉大啊!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換來了這片美麗的土地,讓它重歸祖國的懷抱,他們是可歌可泣的、英勇的人民!

從第二展廳前往第三展廳時,我們經過了一座雕塑,後來才知道它的名字是「山河魂烈士群雕」,群雕基座由紅色花崗岩砌成,象徵著先烈的獻血染紅了大地。群雕共有八個人物形象組成,中心人物以黨的「一大」代表、青島黨的創建人鄧恩銘為原型塑造,在他周圍環繞著鐵路工人、碼頭工人、紡織工人、青年學生、解放軍戰士、農民和童工的代表。()群雕象徵著青島人民在黨的領導下波瀾壯闊的革命運動歷程,表現了先烈的豐功偉績與山河共存、與日月同輝的主題。

這次的參觀使我們每個人都增長了不少歷史知識,我們永不會忘記祖國被侵略的恥辱。革命先烈們為革命事業,為青島解放,前仆後繼,英勇奮鬥,最終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們的豐功偉績,永遠載入史冊,激勵著我們為中國的革命事業奮鬥不息!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我們要發奮圖強,努力學習,爭取更大的進步,將來為養育我們的這片土地做出貢獻!

革命烈士紀念館觀後感(三)

時間永不停歇的流淌著,但數字的轉盤又讓它走到了今天,這個屬於緬懷革命烈士先輩們的特殊日子:2013年4月3日。

都說清明時節雨紛紛,難道唯有下雨才能引起你的哀思嗎。今年的清明不僅沒有細雨紛紛,而且天空還很晴朗充滿了期待。我想這也許是革命先輩們對我們的期待吧。期待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我們青島捲菸廠各部門的優秀團員們,在下班之後都趕到廠區門口集合,坐上了開往嶗山革命烈士陵園的班車。在到達目的地後,我們集體佩戴菊花,列成兩隊,踏著石階,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來到了革命烈士紀念館前,按照事先安排好的流程:出旗、致詞、默哀3分鐘、敬禮,到最後的獻花。一切都是那麼的安靜,那麼的和諧。在這裡我們了解到了許多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跡。隨後我們又來到了紀念碑前。那個時候,我相信我們全體成員都有一種思念,而這共同的思念匯成一曲生命的讚歌,響徹我們的身畔。我們不僅建立一座紀念碑來幾年烈士們,我們也在心間樹立一座紀念碑紀念你們的靈魂。

作為一名優秀團員,我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安定生活,工作中要努力工作,爭取為青島捲菸廠做出自己的貢獻,努力讓青島捲菸廠我們這個大家庭的明天,越來越和諧,越來越好,像今天一樣晴朗,充滿活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