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職來職往觀後感

職來職往觀後感(一)

好久沒有看到《職來職往》的節目了,就別的《職來職往》總是讓我看完之後有種振奮人心的感覺。他就像一副正合我心的良藥,在我最近迷惘的時候給我希望。我可真意味是一個職來職往最具忠實的冬粉了,沒有一期說是我沒有看過的。

今天是我看完7月的第一期《職來職往》額觀後感,我很羨慕最後一位選手潘婷婷。她用睿智的言語博得18位職場達人的認可,用自己四年的HR的工作經驗。以及無聲的微笑贏得了最後的18達人的歡心。最後順利的進入了百強企業。我想那樣的榮耀未必是對自己來說,未必是與生俱來的,也許對於潘婷婷來說,那樣的榮耀會是一種天生的只能,但是,那樣的榮耀對於我來說似乎沒有很高的學識和相關的專業的技能培訓。站在社會的賽場上,我似乎快輸在起跑線上了。但是我會一直不斷努力,在自己本職的專業上我加強學習,爭取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到會計的獨當一面的行為能力。在像老鄧對我說的那樣,有些人一生下來就具備管理的能力,而我在他的認識下,恰恰就具備了這樣的領導和管理能力,要是將來劉總真的給了我這樣的一個平台我願意試試,去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最尋覓屬於我的那份榮耀。就這樣我要一直好好的鞭策自己。努力的為自己的目標看起,去贏得屬於自己的輝煌明天。

職來職往觀後感(二)

又一期的《職來職往》到來了,選手和職場達人之間的博弈又開始了。「楚河分三闊,智謀萬丈深」,選手們通過層層選拔後,或成功,或失敗,都鮮活生動的告訴我們職場中應該注意些什麼,哪些值得初入職場的年輕人反思。

每位選手的選拔第一層就叫第一印象,證明一個人的外在形象和內在的氣質,在面試的過程中起到相當關鍵的作用。在某種場合需要有和當時環境想匹配的妝容和衣著。比如三號選手的濃妝艷抹就使她的形象分大打折扣,因為這樣會顯得人很輕浮,不夠沉穩。約見客戶交談也是如此,合理的著裝會使你個人和公司在客戶心中的地位得到穩固,會讓別人感覺這個公司是嚴謹和專業的,使客戶感覺和你合作心裡會踏實。

在節目中第二個選手引出了一個頻繁跳槽和調崗的話題,其中講到一個字「忠」。每個老闆需要的人,包括兩類,一類是能幹活的,一類是忠誠於他的。如果能幹活,而看不出對老闆多忠誠的人,以後的發展空間可能會很小,這類人可能會一直幹下去,成為老黃牛。如果你有忠誠而沒有很強的業務能力,沒關係,能力會慢慢提升上去,因為忠誠比能力更稀缺。所以你需要有能力,但不一定有很強的能力,但是對老闆一定要忠誠。

這期節目共有三位選手沒有求職成功,其中一位放棄,另外兩位選手的落選個人認為其中一位過分推銷自己,另外一位思想過於簡單,沒有深度。

懂得自己的價值固然勇氣可嘉,但是如果你推銷自己的欲望時刻一觸即發,那麼取得的效果肯定適得其反。這種員工可能在一段時間的接觸後,上司、同事很可能把自吹自擂認作為你的頭號本領。

反而忽視了你的其它長處。實質上,自吹的人總給人底氣不足的感覺。長期這樣,大家對你的能力認知可能會打個對摺。而且這類人,可能會在任何場合都過分突出自己,而且會忽略到聽眾的感受,往往給人以高傲,不尊重別人的壞印象,很難獲得好的口碑。

因此就可以提醒所有的年輕人,要有一顆平常的心態,從容的展現自己的優點,有的放矢,不能為了心中的理想就急於求成。沒有時間和經驗的積澱,過於急於求成最終可能一事無成。

可能是由於文化程度較低,感覺第二位選手的表達出來的思想比較淺薄,回答問題感覺比較幼稚,不太成熟。心裡可能會有一股小衝動,或者只是幻想自己能幹些什麼,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在回答職場達人的問題的時候幾乎沒有在自己所要求職的內容沒有任何了解。還有就是缺乏所有成功者必須的精神,就是不能吃苦。「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還是達人們的那句「偉大是熬出來的」,吃苦耐勞的精神,堅忍不拔的意志。加油吧,年輕人!

最後用毛主席的一句話作為勉勵大家的結尾:世界是屬於你們的,也是屬於我們的,但最終是屬於你們的。

職來職往觀後感(三)

《職來職往》作為一檔招聘類的真人秀電視節目,無可厚非當中存在一些表演,迎合觀眾和賺取收視率的因素。但他直白的求職場面,求職者與現場達人面對面的碰撞,表現出來的很多積極方面讓我有了一些體會:

一、注重儀表儀態。每個人都喜愛美好的東西,都喜愛賞心悅目的事物。這並不是對你的外貌的苛刻,這裡說的是求職者給人的一種整體良好的感覺,是一種整潔,大方,乾淨,健康的的感覺,我們沒理由喜愛一個雜亂無章的人。因此,我們在求職面試的時候,需要注重自己的儀表儀態,力求給面試官一種親近,舒服的感覺,這無疑對你的求職有事過功倍的作用。

二、交際的態度與技巧。這個社會是一個人與人相互交織的集體活動,這就必然要求有人際交往活動。()因此,語言藝術、人際交往的態度與技巧就顯得格外重要。

三、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在我們生活中常有些人總在抱怨,抱怨自己生不逢時,抱怨機會總是給別人遇上。其實,機會不曾拋棄任何人,它對於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但是它從不會親近懶惰之人你要應聘某個工作,你必須擁有一定的職業技能,這就必須要求你為之做出努力,沒有準備,祈求矇騙過關是行不通。你是金子或石頭,一試便知。因此,這給我的啟示是,必須踏踏實實做學問,為你未來的工作作出應有的努力。

四、危機處理能力。危機無處不在,對待危機的態度以及處理能力,往往是關乎事情成敗的關鍵因素,因此我們必須擁有危機處理的能力。同樣,在職場上也是危機重重,而對待危機的臨急反應與應對能力,也常常成為招聘者考驗求職者的是手段。

五、要具備創新的意識和靈活的頭腦。職場複雜多變,新鮮事物層出不窮,這就要求我們求職者要具備創新意識和靈活的頭腦,能夠順應潮流,靈活套用。

職場就如同一場沒有硝煙的戰役,要想打好它,除了應有的實力之外,技巧和經驗也取勝的關鍵,因此作為一位即將步向職場的求職者來說,用心去準備,虛心去學習才是王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