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人在職場中把握好這十個度

人在職場中把握好這十個度

一、求職心氣有個“度”

每個人的學歷、經歷大致決定了職業方向,每個人的能力、經驗決定了職位層次,每個人的家庭、背景又決定了工作地域。所以,這些因素決定了你必然在某個職業圓周內,在求職時,可以適當的放大半徑,放寬選擇範圍,但是,圓心不能偏離,範圍不能太廣,否則,擺脫了自己的職業圓周,就偏離了自己的職業軌道,漫無邊際的尋找,很難選到合適的職位,甚至在這一輪中踏空,成了流浪者。所以,你要掌握好這個度。

二、求職心情有個“度”

有的人急於求成,整日忙於奔波,卻不去思考成功之路;有的人慢條斯理,全然不顧形勢的變化、**的時間。只有認識到變化的形勢,加速進入求職就業的快車道,才能跟上飛速賓士的列車,否則,就會被丟在某個驛站。變成了被拋在沙灘上的小海螺。所以,求職不能操之過急,也不能不緊不慢,要掌握好一個度.

三、追求理想有個“度”

沒有理想,就會讓人沒有追求,碌碌無為,然而,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是一條不可逾越的鴻溝。往往理想太遠大,現實太殘酷。所以找工作要切合實際做一個職業規劃,要想做大牌,首先做小卒。調整心態,先從夢中醒來,認清職場形勢,看到競爭的激烈性,讓自己不切實際的想法軟著陸,給自己重新定位。否則,就會犯水中撈月、霧裡看花的錯誤。必須掌握好這個度。

四、跳槽、轉行要有個“度”

每一個人在人生旅途中,都應有適合自己的驛站,在職業生涯中,都應有適合自己的坐標,同樣一顆種子,種在不同的土壤里,就會有不同的收穫。換了適合自己的地方,就會茁壯成長,越長越旺盛。職場人士,找準屬於自己的那一方水土很重要!一味以靜制動、以守為攻並不可取,但是為了求得高薪、求得高位、求的發展、求得機會、求得開心、求得輕鬆。就不停的跳來跳去,收穫不小,損失多多,結果收支平衡,甚至發生誤跳,跳入冰窖。因小失大,得不償失,軌跡紊亂,追悔莫及。所以,跳槽轉行不能說跳就跳,想轉就轉,要掌握好一個度。

五、寫簡歷要有個“度”

職場競爭太激烈,沒有競爭意識是要吃虧的,所以,簡歷中,適當加點花點和調料,使自己的簡歷有吸引力,自己的能力、經驗可以適當請放大器和擴大鏡幫助一下,否則,在茫茫人海很難尋求發展空間,如願以償進入職業發展的高速公路。如果心儀崗位條件尚未成熟,就充分利用好現有的工作機會,利用空暇的時間,靜下心來為自己充充電,無論哪個行業,哪個企業,哪個職位,實力才是競爭的核心,有了過硬的技能,未來才能抱回一個金飯碗!但是,如果只注重簡歷大加注水,胡編亂造,把真實的經歷描繪成天方夜潭,團花似錦,簡歷就會給你幫倒忙。(創業  )企業在招人中更看重的是誠實可信、溝通協調能力、團隊精神、承受壓力的能力、較高的情商等等,這些指標通常被歸入綜合素質一類,可不要讓人給你綜合素質差的結論,否則,就死定了。所以,寫簡歷要掌握好這個度.

六、面試過程做好八個度:

儀態儀容要有度,面試禮儀要有度,心理上要有個度,準備工作要有度,介紹優缺點要有度,回答問題有度,觀察問題要有度,面試後查詢要有個度。

七、追求高薪要有度

升職加薪是人人夢寐以求的,多少人都在為之堅持不懈、努力拚搏,但是,羨慕高薪酬、高福利、高待遇的高知、高管、高位,卻忽略了高壓力、高負荷帶來的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還有追求不到還有失落感和鬱悶心情,使自己生活在無可奈何中。所以,希望、渴望、欲望都要有個度.否則就是失望,甚至絕望。要掌握好這個度。

八、職場做人要有個度

與上級、下級、同事,都要相處得當,不能一個人生活在孤島上,與大家老死不相往來,既要和同事多溝通、有來往、有人情,又不能拉幫結派,勾心鬥角。要掌握好這個度.否則,就要被動跳槽。

九、職場拼搏要有個度

如今競爭這樣厲害,不努力,不奮鬥,根本就站不住腳,更談不上發展,因此,就是要拚命工作,可是,拚命也要講究個度,流汗不**,拚命不玩命。就是個原則,否則,過勞、生病,就一切全都清零.因此,要掌握好這個度。

十、充電要有個度

充電是求得發展的源泉,不但要經常通過充電更新知識、更新理念,還要電壓夠足,電流夠強,才能在職場脫穎而出。但是,充電不能過度,什麼書全看,什麼都學,結果樣樣精通,樣樣稀鬆,沒有形成核心競爭力,求職的時候,沒有一個叫得響的本領,依然是哪個單位都不要,哪個單位都可惜。所以,充電的方向、內容要有個“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