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執行力演講稿

執行力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贏在執行力求完美追求卓越》。

為什麼強大的美國會在越南的戰場上失敗?為什麼德國足球隊在世界賽場上成就卓著?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完美的執行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點。無論有多么宏偉的藍圖和多么完美的戰略,缺乏執行力就會導致全盤皆輸。執行就是按質按量、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務。這是執行力最簡單也是最精闢的解釋。

下面我從三個方面談一談我對執行力的幾點看法。

執行——沒有任何藉口。完美的執行是不需要任何藉口的,不要用藉口來為自己開脫或搪塞。藉口只能讓我們暫時逃避困難和責任,但其代價卻是沉重的。找藉口的一個直接後果就是容易讓人養成懶散,拖延的壞習慣,當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不是積極地去想辦法解決問題,而是去找各種各樣的藉口,這樣只能導致失敗,也會使自己一事無成。優秀工作人員從不在遇到困難時尋找任何藉口,而是努力想辦法解決問題,出色完成任務。“拒絕藉口”是追求完美表現的有力保障,我們要牢記責任,奉行職業準則,培養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毅力。因為工作是沒有任何藉口的,失敗是沒有任何藉口的,人生更是沒有任何藉口。

執行需要注重細節?這兩天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大門前擺放的鮮花、樓道里新增添的樓道文化,這些都是領導從細微之處著想,為大家營造的良好辦公環境,領導如此注重細節,從一點一滴關心我們職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我們職工在工作中更要注重細節。中國偉大的思想家老子曾說過:天下難事、必成於易,天下大事、必做於細。細節到位,執行力就不成問題。

執行更需要團隊精神

大家也許都聽過三個和尚喝水的故事:當廟裡有一個和尚時,他一切自己做主,挑水喝;當廟裡有兩個和尚時,他們通過協商可以自覺地進行分工合作,抬水喝;可當廟裡來了第三個和尚時,問題就出現了,誰也不服誰,誰也不願意乾,其結果就是大家都沒水喝。這則寓言使我們認識到團結的重要性,在完成一項任務時,缺乏團隊協作的結果是導致失敗。由於個人的能力有限,因而在做工作時,需要相互協作,相互幫助,相互提醒。

前不久召開的民政半年工作會是由辦公室組織的,在人員少,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組織如此大的規模會議還是建局以來史無前例的。辦公室工作人員加班加點,協同作戰,注重每一個細節,追求完美,互相補台,最終民政工作會開的非常成功,得到各級領導的充分肯定。這是執行力的具體體現,這是團隊精神的具體體現。

辦公室是機關的綜合辦事機構,是承上啟下、上傳下達、迎來送往、聯繫內外的橋樑和紐帶,是對外的視窗,代表著整個機關形象,可以說責任重大。辦公室全體工作人員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拾遺補缺,搞好團結,作為一個整體,為了一個共同的目的,必須以大局為重,以工作為重,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上下一股勁,齊心協力乾工作。下者用己之力,中者用人之力,上者用人之智。一個人的力量總是有限的,成功30%靠自己的能力,70%靠人際關係說明的正是這個道理。

目標的實現最終要靠執行者付諸實際的行動,如果執行不到位,那么無論多么完美的計畫都無法達到理想的效果。要提高執行力,單位自身要有良好的執行氛圍,讓執行植根於單位文化中,讓全體員工有良好的執行環境。執行猶如打仗,給你充足槍和子彈,如果沒有有執行力的士兵只能失敗。執行猶如拳擊,五指不握緊如何發力擊倒對方。

我們民政工作面對的是社會的弱勢群體,我們的每一項工作都關乎他們的切身利益,沒有高效、深入、優質的執行力去將黨和國家的政策貫徹始終,弱勢群體的利益就得不到保障。

贏在執行,我們工作的每一個階段,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部都力求完美,追求卓越,這,是我們民政人追求的目標。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執行力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同志們:

何謂執行力?執行力就是“按質按量地完成工作任務”的能力。個人執行力的強弱取決於兩個要素——個人能力和工作態度,能力是基礎,態度是關鍵。所以,我們要提升個人執行力,一方面是要通過加強學習和實踐鍛鍊來增強自身素質,而更重要的是要端正工作態度。那么,如何樹立積極正確的工作態度?我認為,關鍵是要在工作中實踐好“嚴、實、快、新”四字要求。

一要著眼於“嚴”,積極進取,增強責任意識。如果一個人沒有責任感,那么他無乾什麼事都不會積極主動,更不會盡心盡力使自己做得更好。在工作中要養成嚴謹的工作態度和敢於負責的精神。責任心和進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責任心強弱,決定執行力度的大小;進取心強弱,決定執行效果的好壞。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娶得過且過的心態。把工作標準調整到最高,精神狀態調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調整到最嚴,認認真真、盡心盡力、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職責。決不消極應付、敷衍塞責、推卸責任。養成認真負責、追求卓越的良好習慣。

二要著眼於“實”,腳踏實地,樹立實幹作風。踏實勤奮是成功的必要條件,不要幻想平步青雲。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古今事業必成於實。雖然每個人崗位可能平凡,分工各有不同,但只要埋頭苦幹、兢兢業業就能幹出一番事業。好高騖遠、作風漂浮,結果終究是一事無成。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發揚嚴謹務實、勤勉刻苦的精神,堅決克服誇誇其談、紙上談兵的毛玻無論在企業管理還是在個人生活中都要如此。真正靜下心來,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一件一件抓落實,一項一項抓成效,乾一件成一件,積小勝為大勝,養成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良好習慣。

三要著眼於“快”,只爭朝夕,提高辦事效率。“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弘揚“立即行動、馬上就辦”的工作理念。無論做什麼事,不要經常“等一會”“以後再說吧”,這樣將一事無成。堅決克服工作懶散、辦事拖拉的惡習。

每項工作都要立足一個“早”字,落實一個“快”字,抓緊時機、加快節奏、提高效率。做任何事都要有效地進行時間管理,()時刻把握工作進度,做到爭分奪秒,趕前不趕後,養成雷厲風行、乾淨利落的良好習慣。

四要著眼於“新”,開拓創新,改進工作方法。創新是發展的靈魂。只有改革,才有活力;只有創新,才有發展。面對競爭日益激烈、變化日趨迅猛的今天,創新和應變能力已成為推進發展的核心要素。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具備較強的改革精神和創新能力,堅決克服無所用心、生搬硬套的問題,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執行指令。在日常工作中,我們要敢於突破思維定勢和傳統經驗的束縛,不斷尋求新的思路和方法,使執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養成勤於學習、善於思考的良好習慣。

總之,提升個人執行力雖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但只要你按“嚴、實、快、新”四字要求用心去做,就一定會成功!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執行力演講稿(三)

中國大部分企業之所以不能做大做強,除企業戰略因素外,執行力的缺失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往往是企業越大,行動越遲緩,不同業務單元、環節執行力越差,如何有效提升執行力,成為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關鍵。

企業的成功歸根結底在於執行力,執行力的落腳點就是全體員工,因為人是企業最活躍的因素和最寶貴的資源,如果全體員工都能按質按量地完成工作任務,企業則充滿活力。而員工執行力的強弱取決於兩個要素——個人能力和工作態度,能力是基礎,態度是關鍵。

在我公司轟轟烈烈而又扎紮實實推進管理提升的過程中,全體員工的執行力的提高尤為重要,它關乎事業的興衰成敗,它關係到企業的生死存亡。要切實提升個人執行力,既要通過加強學習和實踐鍛鍊來增強自身素質,而更重要的是要端正工作態度。

目前,公司全體員工工作態度怎樣?正如吳總會上坦言:整體是好,根本是佳,但素質不高,能力不足;安於現狀,不思進取;管理不嚴,不敢擔當;不負責任,失職瀆職;辦事拖沓,效率低下;玩風過甚,紀律鬆弛;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脫離民眾,貪圖享受;損公肥私,以權謀私;拉幫結派,任人為親。種種現象,敗壞風氣,損壞形象,任期發展,失去民心,殃及企業生存與發展。

如何激發員工銳意進取,奮發有為的工作熱情,樹立積極正確的工作態度,切實提升員工執行力呢?

一要著重於增強責任意識。責任重於泰山!責任心和進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責任心越強,執行力度就越大;進取心越強,執行效果就越好。

二要著重於樹立實幹作風。腳踏實地!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古今事業必成於實。雖然每個人崗位可能平凡,分工各有不同,但只要埋頭苦幹、兢兢業業就能幹出一番事業。好高騖遠、作風漂浮,結果終究是一事無成。

三要著重於提高辦事效率。只爭朝夕!“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四要著重於改進工作方法。開拓創新!只有改革,才有活力;只有創新,才有發展。面對競爭日益激烈、變化日趨迅猛的今天,創新和應變能力已成為推進企業發展的核心要素。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心態。把工作標準調整到最高,精神狀態調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調整到最嚴,認認真真、盡心盡力、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職責。決不消極應付、敷衍塞責、推卸責任。養成認真負責、追求卓越的良好習慣。

因此,要切實提高執行力,就必須發揚嚴謹務實、勤勉刻苦的精神,<蓮山課——件>堅決克服誇誇其談、評頭論足的毛病。真正靜下心來,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一件一件抓落實,一項一項抓成效,乾一件成一件,積小勝為大勝,養成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良好習慣。

因此,要切實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弘揚“立即行動、馬上就辦”的工作理念。堅決克服工作懶散、辦事拖拉的惡習。每項工作都要立足一個“早”字,落實一個“快”字,抓緊時機、加快節奏、提高效率。做任何事都要有效地進行時間管理,時刻把握工作進度,做到爭分奪秒,趕前不趕後,養成雷厲風行、乾淨利落的良好習慣。

因此,要切實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具備較強的改革精神和創新能力,堅決克服無所用心、生搬硬套的問題,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執行指令。在日常工作中,我們要敢於突破思維定勢和傳統經驗的束縛,不斷尋求新的思路和方法,使執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養成勤於學習、善於思考的良好習慣。

總之,切實提升員工執行力非一日之功,但只要嚴要求、實工作、快節奏、新思維用心去做,就一定會成功!

只有全體員工的執行力的不斷提高,金信公司一定會跨越式步入佳境,做大規模,做強企業,形成心齊氣順,共謀發展的強大合力,進而實現金信公司騰飛與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