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演講稿

關於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朋友們:

大家好!這就是我是來自通化城郊農電分公司的一名行銷員工宋浛瑀的演講——誠信、微笑!

誠信是什麼?不同年齡階段的人有不同的認識:活潑好動的孩子說誠信是兩根纖小的手指,拉過鉤兒就永不反悔;風華正茂的小伙子說誠信是一張精緻的信用卡,是不能透支的諾言;耄耋之年的老人說誠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記,是一張不容背叛的人生契約。

內誠於心,外信於人。以誠為本,信能化金。吉林供電的崛起,驗證了一個深深的道理:誠信是金。它告訴我們,誠信是一種力量,它可以點石成金;誠信是一種詛咒,踐它就會受到懲罰!

27年前,海爾的張瑞敏用鐵錘砸爛了76台不合格的冰櫃,一個「真誠到永遠」跨國公司就此誕生!

17年前,三鹿奶粉獨領風騷。然而,這個奶粉行業的「巨人」卻因三聚氰胺而轟然倒塌!

回首凝望,我們那一個成功的企業不是靠著忠誠守信鑄就輝煌的呢?

北京同仁堂歷經300多年,靠著「德、誠、信」,把好藥送到了老百姓的手中,把信譽之根扎在老百姓的心中。

海爾人「永遠戰戰兢兢,永遠如履薄冰」,「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態」,造就了今天的輝煌。

服務決定發展,細節決定成敗。不要小看我們行銷人員小小不然的微笑,不要小看營業室夏天的一條毛巾,冬天的一杯開水,雨雪天的一聲問候,臨走時的一聲叮嚀。要知道,這一些蘊含著深層次供電企業文化理念的服務規範就是一條條灑滿陽光的橋樑,通過這個橋樑,客戶和我們走近了,社會和我們走近了。

衡量一名員工是否優秀,往往不是看他有多高的智商、情商,首先要看他是否忠誠。現代企業的高速發展對員工的忠誠要求不僅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能力,一種精神,一種理念,一種責任。播種一種觀念就收穫一種行為,播種一種行為就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就收穫一種性格,播種一種性格就收穫一種命運!

近年來,吉林供電公司依託「塑文化、強隊伍、鑄品質」供電服務提升工程,認真打造國家電網「95598光明服務」工程,用心詮釋「你用電,我用心」品牌,力求為廣大用電客戶提供合規、高效、人性化的微笑服務,塑造國家電網形象。

如果人是一個花瓶,而誠信則是用來填滿花瓶的鮮花,五彩繽紛;如果人是一隻茶壺,則微笑是用來裝滿茶壺的香茗,茗香四溢。

走進我們的營業大廳,你就會被我們每位員工如花般的笑臉深深吸引,再看看四周寬敞明亮的廳堂、整齊上牆的規章制度,坐在椅子上,喝上一杯熱氣騰騰的開水,您會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客戶說:「那些微笑的姑娘,看著就讓人舒服。」

不僅在收費大廳,95598客戶服務中心的姑娘們也要通過電波把微笑送給千家萬戶。每天,姑娘們在上崗前都要對著鏡子,相互練習微笑,力求以最美的微笑面對客戶。在服務廣大用電客戶過程中,時常會碰到不理解的客戶,她們都是用微笑化解。一次,一位客戶喝醉酒後撥打了95598服務熱線,稱自己家裡沒有電,一些污言穢語從電話中傳來。4號坐席員強忍淚水,面帶微笑地說:「您好!先生,我們會儘快派人前去查看。」放下電話,她再也忍不住淚水。而當新的電話打進來時,她又擦乾眼淚,微笑著回答客戶的諮詢。前年的那場洪水,造成通化地區大面積停電,客服休班的姑娘們趟著過膝深的水,全體人員都到崗,她們24小時沒有休息。嗓子啞了,喝口水,實在困得受不了了,就用水洗一把臉,依然微笑著接聽客戶的電話。一位客戶說:「停水、停電,我們真的很擔心,聽了客服那些姑娘微笑的介紹,我們心裡就有底了。」

微笑,可以帶給人們希望,微笑,可以穩定人們情緒,只有微笑,才是最好的鎮靜劑。忠誠地微笑,微笑得真誠。絕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做到、做好的,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們大家長期不懈的努力。那麼,就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直把微笑進行到底!

大家都知道抄表員,每天走街串巷,有時還要翻牆跳杖子。很多抄表員在抄表的時候,都要穿上一身工作服,或者耐髒的衣服。而有一名抄表員卻不一樣,每次都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每次和客戶說話都是一臉笑容。她就是被譽為「抄表天使」,上榜通化好人,並登錄中央電視台最美中國人欄目的初建美。她說「誰不願意看美女,把自己打扮漂亮的也是尊重客戶。」

在我們公司,微笑可不是服務人員的專利,任何人,都要學會微笑。生活有了微笑才會美好,()工作有了微笑才會和諧。就讓我們微笑著面對客戶,微笑著面對生活,微笑著面對這個企業,為企業打造最美的名片。

「三杯吐然諾,五嶽倒為輕。」誠信沒有重量,卻可以讓人有鴻毛之輕,可以讓人有泰山之重;微笑沒有體積,卻可以讓人心情灰黯,蒼白,可以讓人的情緒高昂,愉快。

誠信,像一把鑰匙,打開你我心中那扇門上的鎖,讓我們敞開心扉,沐浴那友誼的陽光。微笑,像一盞明燈,照亮你我心中的黑暗,把那溫暖鋪展。

你用電,我用心;我用心,你放心!這就是我的信仰,儘管為了誠信可能會更辛苦,可能會付出得更多,但是我卻願意投身到這團誠信之火中而熊熊燃燒,而無私奉獻,我卻願意為我的信仰貢獻我畢生的精力,讓我的一生的信仰化作一份光和熱去助推吉林供電這艘大船,讓它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關於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五年級228班的***。我演講的題目是《誠信是金》。

中國素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聞名於世。明禮誠信,自古以來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社會公德的重要內容。它包含了「明禮」和「誠信」兩個內容。「明禮」就是講文明、懂禮儀,如愛護公共財物、遵守交通規則等。「誠信」就是指誠實守信,表里如一,言行一致。

孔子說過:「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它表達了誠信的重要性。「無誠則無德,無信事難成」。下面,我給大家講兩個關於誠信的故事。

春秋戰國時,秦國的商鞅主持變法。當時處於戰亂之際,為了樹立威信,推進改革,商鞅下令在都城南門外立一根三丈長的木頭,並當眾許下諾言:誰能把這根木頭搬到北門,賞金十兩。圍觀的人不相信有如此好事,結果沒人肯試。於是,商鞅將賞金提高到50兩。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終於有人站起將木頭扛到了北門。商鞅立即賞了他五十金。商鞅這一舉動,在百姓心中樹立了威信,變法得以推廣。新法使秦國漸漸強盛,最終統一了中國。

而同樣在商鞅「立木為信」的地方,卻曾經發生過一場「烽火戲諸侯」的鬧劇。

周幽王為博取寵妃的一笑,下令在都城附近20多座烽火台上點起烽火——烽火是邊關報警的信號,只有在外敵入侵需要救援的時候才能點燃。結果諸侯們見到烽火,率領將士們匆匆趕到,當大家弄明白這是君王為博妻一笑的騙局後,都憤然離去。五年後,敵人大舉攻周,幽王再次點燃烽火,而諸侯都沒有來——誰也不願再上第二次當了。結果幽王被逼自刎。

一個「立木取信」,一諾千金;一個帝王無信,戲玩「狼來了」的遊戲。結果前者變法成功,國強勢壯;後者自取其辱,身死國亡。可見,誠信是一個國家,一個社會,一個民族生存的必備條件。

國守誠信則繁榮昌盛,民守誠信則安居樂業,誠信是金,無論你功勞大小,能力高低,只要你能講誠信,就是一個對社會有用之人。

然而,在我們身邊缺失誠信的事情卻時有發生:虛假廣告橫行天下;劣質商品充斥市場;考生作弊現象嚴重;「豆腐渣」工程造成無數人間悲劇……因此,在社會主義文明高度發展、人與人相處難見真情的今天,誠信品質尤為重要。

同學們,我們應該多一份真誠,多一點信任,腳踏一方誠信的淨土,澆灌出人生最美麗的花朵。「重諾守信,人必近之;狡詐欺矇,人必遠之」。願我們所有的人都把誠信之心攜帶在人生的道路上,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讓誠信的品質散發出金子般的光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