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微笑服務演講稿

微笑服務演講稿(一)

大家好!我是來自**的***。在這綠意濃濃、繁花似錦的季節,能夠有幸與大家相聚一堂,傾吐心聲,暢談理想,我感到十分激動。我演講的題目是《微笑的魅力》。

我們金融業是以服務為主旋律的工作,「用心服務」是我們的承諾,「客戶滿意」是我們的追求。而要真正做到用心服務,做到優質服務,就要無論生張熟李,無論台前櫃後,都見展開笑顏。但微笑不是一個簡單的表情,微笑是心與心的溝通,是愛與愛的交流。這是微笑的魅力,也是我們服務的精髓。學會微笑,既是對客戶和企業負責,也是對自我的尊重和肯定。可以說,微笑,是一種責任,是一種理念,更是一種境界。

作為大堂經理,我的工作主要是負責接待投訴客戶、處理投訴案例,管理和巡檢營業現場,以及協助上級領導工作。這使我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遇到各種各樣需要協調的事情,也讓我切實體味到微笑服務的魅力!

記得有一次,一位客戶取錢後,又要求我們櫃員為其換了兩百元零錢。沒有點鈔就離匆匆離開了。沒過多久,客戶一臉焦慮地回到視窗,說是少了一百元錢。眾所周知,錢款當麵點清,離開後再來找不在我們的職責之內。但本著急客戶之所急的原則,我們櫃員還是為其核對帳目。經過核查,沒有發現多餘的錢。但顧客一再咬定,這一百元肯定錯在我們這裡。她還振振有詞地說,是她換錢時抽出三張當成兩張。客戶的情緒越來越激動,一些難聽的話也辟頭蓋臉地扔向櫃員。此時,視窗已排成了長龍,有些顧客已開始不耐煩地發牢騷。「一定要控制事態的發展」,我告誡自己。如果以置之不理的方式處理,或許會讓顧客很快安靜下來,但會給客戶造成很大的誤會。因為,她一口咬定錢就錯在我們這裡,決不能讓客戶帶著誤會離開。於是,我來到櫃檯外,微笑著請顧客跟我到大廳的一角,然後耐心地對她解釋,並向她保證,我一定會給她一個明白的交待。在我的勸慰下,客戶終於安靜了下來,並答應等我們下班後,隨我到監管科一起查看監查錄像帶。看了錄像帶後,沒有任何可疑的地方。客戶終於無話可說了,但我知道她依然心存疑慮。於是,我給客戶留下自己的電話,以便有什麼情況可以隨時溝通。聽了我的話,客戶很是感動,她說,我再回去好好找找。當天晚上,我接到了客戶的電話,她告訴我,是她弄錯了,並再三讓我向櫃員轉達她的歉意。

通過這件事,我深深地理解了這樣一句話:「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互不理解的心與心之間的距離!」是啊,心靈上的樊籬,往往可以使近在咫尺的人,遠隔天涯!但只要我們「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宗旨,本著關愛、真誠的服務理念,堅持微笑服務,就可以融化這心靈的「堅冰」,清除這人間的「藩籬」。

俗話說「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一個微笑的眼神,一句溫軟的問候,是我們贈與客戶的溫馨玫瑰,飽含著我們的深情與厚誼。客戶能夠乘興而來,滿意而歸,就是對我們最好的回報。近年來,我們行銷部作為與客戶直接打交道的服務視窗,一直始終不渝地推行微笑式溫情服務,用心血和汗水兌現我們的每一句諾言。我們在各級領導的支持下,堅持與時俱進地改進服務措施,開展以「人人都是形象,人人都是視窗」為主題的形象工程活動,深化銀行服務內涵,增強服務功能,拓展服務領域。不管是接待、諮詢、受理投訴等,都熱情服務,用我們的熱心、細心和耐心、換取客戶的安心、放心和舒心。以真誠的微笑縮短了與客戶的心理距離,以一點一滴的細緻工作贏得客戶信賴。在服務中,我們注重以誠待人,以情感人。「沒有不對的客戶,只有不對的服務」是我們的座右銘。我們知道,文明服務需要有承受委屈的心胸和解釋的耐心,唯有注入真情才能真正做到這一點。

記得著名作家冰心老人有一句名言:「有了愛,就有了一切。」是啊,因為對金融事業的熱愛,我們任勞任怨,盡心盡責,並把這分責任感化作天長日久的奉獻。因為對客戶的關愛,我們熱忱滿懷,耐心體貼,並把這份關愛心化為周到細緻的服務!朋友們,讓我們因愛而微笑吧,讓我們在服務中感受微笑的魅力,在微笑中共同撐起金融事業的燦爛晴空!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微笑服務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來賓們、朋友們:大家好!

笑,人人都會。微笑您會嗎,您在工作生活中一樣帶著微笑嗎?感動人不一定要用淚水去感染,有的時候微笑也能讓別人感動,一個微笑就能感動你的上帝,一個微笑就可以產生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重意義。

「你今天對顧客微笑了沒有?」

微笑著為乘客做些什麼,要讓乘客感動於你發自內心的微笑。微笑,它不花費什麼,但卻創造了許多尼意想不到的結果。微笑是人的天性,是內心真誠的外露。它豐富了那些接受的人,而又不使給予的人變得貧瘠。他在一剎那間產生,卻給人留下永恆的記憶。它不僅縮小心理距離、達成情感交流的階梯。

微笑,面對您的客戶,如何提高談判的成功效果,只需一個微笑。微笑是通往勝利的後勤保障,是工作中一項投資最少,()收效最大,事半功倍的的方法。只有熱愛生活、熱愛顧客、熱愛自己工作的人,才能保持並永久擁有那種落落大方而又恬靜優雅的微笑

我們所提倡的微笑服務,是健康的性格,樂觀的情緒,良好的修養,堅定的信念等幾種心理基礎素質的自然流露。是真誠的微笑,不是討好的媚笑;是發自內心的微笑,不是暗含譏諷的嘲笑;是輕鬆自如的微笑,不是皮笑肉不笑的乾笑。一個人可以沒有資產,但只要有信心、有微笑,就有成功的希望。

微笑是一種力量,在行銷市場競爭激烈,強手林立的今天,要想使自己占有一席之地,優質服務是至關重要的。而發自內心的微笑,又是其中的關鍵。談到微笑服務促進服務事業的發展,沒有比美國的希爾頓飯店更為成功的了,「希爾頓飯店服務員臉上的微笑永遠是屬於旅客的陽光。」在這條高於一切的經營方針指引下,希爾頓飯店在不到90年的時間裡,從一家飯店擴展到目前的210多家,遍布世界五大洲的各大城市,年利潤高達數億美元。資金則由起家時的5000美元發展到幾百億美元。老希爾頓生前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乘飛機到世界各國的希爾頓連鎖飯店視察工作。但是所有的雇員都知道,他問訊你的第一句話總是那句名言:「你今天對客人微笑了沒有?」

微笑是一種撫慰,它可以對他人「一笑值千金」。如果把這種微笑與友善、熱誠的目光、訓練有素的舉止自然地融為一體,那實際上就是一道令他人讚不絕口的「美味佳肴」。他人一見就知道你是樂意助人,樂於為他人服務的。中國有句老話叫做「朱唇未啟笑先聞」,其實從某種意義上講,微笑本身就是語言的一種,或者說是語言的添加劑。

微笑服務可以使客人產生賓至如歸之感。「笑迎天下客,滿意在我家」,保持微笑服務的人,走到哪裡都是受歡迎的,誰都喜歡同其打交道。微笑著讚揚他人使對方感到你的誠心,微笑著批評他人使對方感到你的善意,微笑著拒絕他人使對方體諒你的難處。而不知道微笑服務的員工使顧客避之猶恐不及。這樣,服務工作的優劣,經濟效益的高低也就自然涇渭分明了。

微笑是對顧客最好的禮遇和尊敬也是最基本的表現!

微笑服務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來賓們、朋友們:大家好!

在當今酒店市場競爭激烈的情況下,微笑服務,則是一個人內心真誠的外露,是自身文化素質和禮貌修養的體現,更是對客人尊重與熱情的體現。它不但可以產生良好的經濟效益,而且還可以創造無價的社會效益。

保持微笑,一可以調節情緒;二可以消除隔閡;三可以獲取回報;四有益身心健康。

要使自己立於不敗,更有發展,讓顧客滿意是根本指向,而發自內心的微笑,是競爭顧客的最基本最有效的法寶。在沃爾頓家族中,每天最重要的事情便是詢問營業員:「今天你對顧客微笑了嗎?」微笑造就了百年沃爾頓。

一個親切的笑容,能縮短客戶和我們之間的距離,客戶就會對我們產生信賴並且認同,一個親切的笑容能夠帶給客戶良好的感受,也就贏得了客戶的尊重。

記得有一次我在網上看過一份報導,美國一位老太太在一家日雜店購買了許多商品後遇到了店老闆,老太太說:「我已經12年沒到你的店來了,12年前,我每周都要到你的店買東西。可是,有一天,一位店員態度實在糟糕,所以我就到其他店購買商品了……」老闆聽完,趕快道歉。老太太走後,老闆算了一筆帳:如果老太太每周在店裡消費25美元,那麼,12年就是1.56萬美元。而這僅僅是因為缺少了一個微笑。由此可見微笑的重要性。態度對於服務行業來說至關重要,服務態度決定服務質量,而服務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著企業的利益。微笑服務實際上是企業員工竭誠為顧客服務的一種態度,如果企業的所有員工都能夠具備這種態度,那麼它為企業所創造的價值將是驚人的。

服務無處不在,服務無時不在,我們不僅要服務我們的客戶,還要服務我們的公司、我們的同事、以及需要我們服務的每一個人。讓服務成為一種習慣,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在服務行業中,微笑是不容忽視的一個重要舉動。微笑可以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它首先能夠體現你是友好的;其次,它能體現你是願意為顧客服務的;它可以體現顧客至上,讓賓客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雖然微笑是取決於服務好壞的首要因素,但是其次你一定要熟悉你的業務,這樣才能讓客人滿意。

微笑,是一種光,一種吸引,一種發動。它使陌生人感到親切,使朋友感到安慰,使親人感到愉悅,使自己充滿信心。

假如生活里沒有微笑,飯會餿,酒會酸,人與人之間將豎起厚厚的盾牌,而心靈將在壕塹里蹀行。

微笑愉悅心靈,恰到好處的微笑既是一種含蓄,也是一種表達,既是一種單純,也是一種豐富,既是出於禮貌,更是發自內心。

生活中我始終讓微笑伴隨著我,迎接每一個日出日落。

美麗的微笑是越過人與人之間柵欄的捷徑,是單調工作氛圍中的一股清新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