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重返地球影評

重返地球影評(一)

如果地球是美的,你此刻是否身在美中?如果外星球是份迷離,你是否已身處蟲洞,去幻起幻滅一個紀元的輪迴?

那麼請閉目冥想,那刻委身時間和空間之外的你,是否還有幻想、夢想、理想……

答案是否定的。

因我們所稱的幻想、夢想、理想,都是基於大眾傳媒、眾體意識形態、人文世界之上的表象,真正的幻想、夢想、理想是不存在的,人知的世界裡,只有人為的聯想。

試想一輪飛船,於千年後意外回歸地球,在不適應里求生存,眼能所及的一切的熟悉,即使阿凡達,也不過是人類的次第聯想後,光影的表象而已。

你此刻看到我的文字,不過是人為造出的溝通形式之一;看我文字的眼睛,不過是人為造出的名詞,以區分你身體的其它所謂器官;你的名字是人為造就的漢字、英文或其它所謂語言系統的衍生物,你的大腦適應著真實生活的一切,適合著真實生活的一切;我們稱外星生物,其實外星生物是不可被稱之生物的,甚至外星這個詞只是相對地球而言。所以,人為的、人類而為的一切,包括所謂物質、科技、文化、思想、欲望、碳水化合物、門口一塊磚、窗上一滴雨、某個航天飛船,只是圍繞人類而言,圍繞人類的聯想而言。真正的幻想,是在時間和空間之外的,基於所謂外星個體或整體的意識意念。

由所謂外星個體或整體的出發點而言,是沒有人類所聯想到的怪物形象的,可能我們最可惡的是它們最喜愛的,沒有形象才是真正的形象,所謂戰爭會以一種和平方式出現,所謂兒女其實是沙碎一片,所謂應環境變化而變的體衣,將只是一種所謂的語言形態。當一切都不是一切的時候,幻想恰好出現。

被時間和空間的推衍慢慢強大起來的人類文明,在自知和被知的過程中,已獨自束縛起來,無法衝破包裹,越認可自身的博大和發展,越是無法看清自身越來越多的局限。探索外星也好,重返地球也罷,一廂情願的認為自己的理解是正確的,是真實又富於想像力的所謂那刻,不知所謂的外星生物是否認可。按人類聯想的理解,我想所謂的它們,會啞然失笑,尷尬或者嗆。

請原諒我用這些名詞和修辭方法來描述,因我也只是個普通人類,甚至只是箇中國小區域的普通人。

請讓我回到宇宙輪迴的原點,融入時間和空間的不再呈現,當所有的聯想消失時,幻想會出來,幻想,即是現實。

以上所有言句段落,皆應雙引號標註,但雙引號又是現代人類的一支——國人所造,又是不可脫離聯想二字。我因自體限制,只停留在人類層面,無法超脫,所以請原諒我用這些來表達。

對一個所謂的科幻片來做影評,我不知如何影又如何評,因它根本不是科幻片,只能算個聯想片。

世界沒有想像力,好萊塢無科幻。

重返地球影評(二)

《重返地球》這部電影很好看,我在電影院都看了兩遍了,講的就是科幻、奇幻、冒險。小男孩基泰為拯救自己和父親,在已經被變為一級隔離星球的地球開始了冒險,只有六瓶能堅持20小時的呼吸液下到達求救器所在的位置,途中損壞了兩個,只剩下兩個(喝了兩瓶)的情況下到達了終點,可是,還沒完,求救器那兒還有外星人釋放的怪獸「厄薩」,它可以通過人恐懼時釋放的能量找到人,但,基泰覺醒了,他沒有恐懼,厄薩看不到他,基泰學會了「鬼影」。

不過,其實很多方面都不怎麼現實、正常,但這正是科幻片最讓人愛看的原因,奇幻、奇妙。背景很漂亮,一直都是美麗的大森林,和飛流直下的大瀑布,雖然美麗但已經不是人類能居住的環境了,這跟愛護環境還是有點關係的。

重返地球影評(三)

《重返地球》講的主要是人類離開地球已經1000年,主人公父子在一次墜機事故中重新返回了地球,他們要與外界獲得聯繫,就必須到機尾去,父親腿已經摔斷了,只有兒子獨自面對新地球世界:進化出的地球生物、白晝極大地溫差、機尾意外逃脫的外星生物——厄薩……

整部電影最感人的地方就是大鳥在冰冷的世界救了兒子。

內容是,兒子從懸崖跳傘,大鳥追擊兒子,並把兒子拖回了鳥巢,但是飢腸轆轆的獅子要進入鳥巢吃小鳥,兒子勇敢地保護了小鳥後偷偷離開了,但他與父親的通話器摔碎了,他無法找到溫暖區,他在冰冷的地球夜晚凍僵了,但大鳥沒有忘記他的救子之恩,把他拖到了鳥巢中,他活下來了,但是大鳥卻在巢外被凍死了。

兒子在最後表現的也非常勇敢,飛機墜機意外放出了厄薩(外星怪獸)厄薩沒有任何感官,唯一的是它能感受到人在恐懼時散發的氣味,除了爸爸,沒有人能在厄薩面前不有一丁點兒恐懼。()兒子一開始恐懼讓厄薩發現了他,在逃了一段路後,厄薩追上了他,後來他躺在地上沒有力氣了,他認為自己要死了,但是此刻恐懼沒了,他戰勝了自己的恐懼,厄薩從他身上走過都沒有發現他,他拿起刀,殺死了厄薩。

最感人的一幕就是父親與兒子獲救後父親忍著腿傷向兒子敬了一個禮,放低了他平常的姿態,兒子也緊緊地擁抱住了他的爸爸。

看了這部電影我受益最大的就是兒子戰厄薩的那種勇氣,從一開始的害怕至極到沒有一絲恐懼,這時他巨大的改變,這也使得他和他的爸爸都獲救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