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公主讀後感500字

小公主讀後感500字(一)

為了充實暑假生活,我在假期里讀了一本書——《小公主》。

《小公主》是一部灰姑娘式的兒童小說,寫的是19世紀的故事。小主人公,英國女孩薩拉·克魯,剛生下來母親就去世,父親克魯上尉在印度,十分富有。她之前住在印度,在她七歲的時候,她被父親送回倫敦,在明卿小姐辦的一所女子貴族學校寄宿住讀。她剛入學時,待遇就像小公主一般。薩拉特別愛幻想。

可是後來,就在她生日那天,傳來了一個壞訊息——薩拉的父親已經破產身亡了。頓時,明卿小姐對她的態度完全改變,反而覺得她成了自己的累贅,把她從「小公主」變成了低賤的使女,從原來漂亮的房間趕到寒冷簡陋的閣樓上去棲身。但是在她生活困難時,還是不忘幫助別人。薩拉儘管遭到變故,只能暗中想念父親,但是最困難的時候始終堅強地生活下去,不卑不亢,和同樣過著日子的女伴貝琪相濡以沫,互相支持。到頭來,原來她父親死後還留下了一大筆遺產,他的朋友經過許多周折,終於找到了她。

薩拉一下子又是位「小公主」,被接走了,使明卿小姐惱喪不已。這本書既刻畫了心地善良、不怕困苦的薩拉,使人對她又是同情又是佩服,又對明卿小姐那種勢利小人作了淋漓盡致的諷刺。《小公主》是【美國】弗朗西斯·霍奇森·伯內特所著

「小公主」沒有脾氣,善良,樂觀。雖然我還有些樂觀。但我的脾氣卻像鞭炮——一點就爆。

「小公主」——莎拉真是我學習的榜樣!

小公主讀後感500字(二)

在成長的過程中,除了親友、玩具的陪伴,還有的話就是書了。

可以說,我以前並不愛看書的,偏要家人說了我才看,那時,我想說:書什麼的都去死吧!

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愛上書。下面我給大家介紹剛剛讀完的《小公主》吧。

《小公主》講了一個勇敢女孩薩拉的故事。

薩拉的爸爸克魯先生非常有錢,他把薩拉送到了名欽小姐的女子學校讀書。可名欽小姐不是個好人,她看薩拉有錢,就滿嘴好話。

某一天,薩拉的父親來信了,說他的朋友發現了一個巨大的鑽石礦,他將把所有的錢投資到那上面,等挖到鑽石就發財了。

但薩拉並不對錢感興趣,她不像女子學校里的某些女孩,覺得自己有錢就了不起。而那些女孩也常叫她薩拉公主。

可要知道,當你有錢時,每個人都是你的朋友,可沒錢了呢?

在薩拉11歲生日那天,從印度傳來了一條非常可怕、不幸的訊息:那鑽石礦里沒有有鑽石,只是,克便先生把錢都投資到那上面了,卻沒發現鑽石,那豈不是沒錢了?他的那個朋友帶著他的錢「跑」了,他則病死了。

名欽小姐一得知薩拉沒錢了,立即把她降級成女傭。對,她是個惡毒的女人!薩拉天天跑上跑下,穿著破舊的黑裙子,還餓著肚子。但是,她常對自己說,公主是勇敢的!

終於,奇蹟來了!一直住在她旁邊的就是爸爸的朋友。其實有礦產、有鑽石!他則在找薩拉。薩拉重新有錢,而且那裡一半的鑽石都是她的!

像薩拉一樣,做個善良勇敢的人!

小公主讀後感500字(三)

呵呵!暑假終於到來了,為了讓我們的暑假過的充實,李老師可是為我們精心定了一個計畫。這不,李老師剛讓我們讀完一本名叫《小公主》的書。

《小公主》的作者是英國家喻戶曉的著名作家費朗西斯。霍奇森。伯內特。伯內特1849年出生在英國的曼徹斯特,在很小的時候,伯內特就失去了父親,為了補貼家用,她不得不在18歲的時候便開始在雜誌社上發表小故事來補給家用。1886年,伯內特發表了小說《小少爺方特洛伊》,這部作品讓伯內特成為當時最受歡迎的作家之一。

《小公主》一書主要講述了這樣一個動人的故事:聰明的小女孩莎拉從小就失去了媽媽,與爸爸克魯上尉相依為命。因為家境富裕,她成為學校特別重視的學生,還被珍妮校長看作是學校的榮耀,她成為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小公主」。但是因為家庭變故,莎拉的父親克魯上尉在印度死去,一夜之間莎拉變得一無所有,昔日的「小公主」如今不得不面對人生變故和殘酷的現實。()在絕望之中,莎拉找到了知心的朋友,並依靠她自己善良和樂於助人的品質重新贏得大家的尊重與喜愛,成為一名真正意義上的小公主。

在這本書中,我印象最深的是這樣一個故事:莎拉的父親死後,被罰去做苦工,不讓她上課,讓她住破房子,一時壞不讓她吃飯。有一次,莎拉一天沒吃飯了,突然,她看到了一枚硬幣,莎拉撿起硬幣,來到不遠處一家麵包店,問店主硬幣是她的麼?店主搖搖頭,莎拉用硬幣買了6個麵包,走到店門口,看見一個比莎拉更飢餓的小女孩,莎拉毫不猶豫的給她了5個麵包,自己只留了一個,然後慢慢的走了。

其實,莎拉是可以把6個麵包全吃光,但是她卻把其中的五個給了那個小女孩,從這裡可以看出莎拉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我們要向她學習。

在這本書中,莎拉還有很多優點值得我們學習,如:不歧視那些貧苦的人、不驕傲,不自大、懂得關心和關愛她人……

讀了《小公主》一書,使我受益許多,使我懂得了一個人只要充滿愛心,就會有更多的好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