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描寫桃花的句子

1、桃花春色暖先開,明媚誰人不看來。可惜狂風吹落後,殷紅片片點莓苔。

2、戴叔倫(蘭溪棹歌)涼月如眉掛柳灣,越中山色鏡中看。蘭溪三日桃花雨,半夜鯉魚來上灘。

3、徐鉉(題雷公井)掩靄愚公谷,蕭寥羽客家。俗人知處所,應為有桃花。

4、王建(兩頭纖纖)兩頭纖纖青玉玦,半白半黑頭上發。逼逼僕僕春冰裂,磊磊落落桃花結。

5、顧況(崦里桃花)崦里桃花逢女冠,林間杏葉落仙壇。老人方授上清籙,夜聽步虛山月寒。

6、張籍(和韋開州盛山十二首·桃塢)春塢桃花發,多將野客游。日西殊未散,看望酒缸頭。

7、李群玉(龍安寺佳人阿最歌八首)素腕撩金索,輕紅約翠紗。不如欄下水,終日見桃花。

8、韓偓(野釣)細雨桃花水,輕鷗逆浪飛。風頭阻歸棹,坐睡倚蓑衣。

9、劉禹錫(題壽安甘棠館二首)門前洛陽道,門裡桃花路。塵土與煙霞,其間十餘步。

10、唐周朴《桃花》尋得桃源好避秦,桃紅又見一年春。花飛莫遣隨流水,怕有漁郎來問津。

11、繁如群星的花蕾隨著幾枝在春風裡歡快地搖曳著,那片片桃林仿佛成了紅雨紛揚的世界。

12、楊憑(千葉桃花)千葉桃花勝百花,孤榮春晚駐年華。若教避俗秦人見,知向河源舊侶夸。

13、張元一(詠靜樂縣主)馬帶桃花錦,裙銜綠草羅。定知幃帽底,儀容似大哥。

14、戴叔倫(蘄州行營作)蘄水城西向北看,桃花落盡柳花殘。朱旗半卷山川小,白馬連嘶草樹寒。

15、春天,紛繁的桃花在晨光中開得格外喧鬧,密密層層,宛如一片朝霞。

16、從遠處看,一株株桃樹活像一個個張開的大花傘。

17、元稹(桃花)桃花淺深處,似勻深淺妝。春風助腸斷,吹落白衣裳。

18、這棵桃樹一人多高,樹幹透著紫紅色,極其光潔,柔軟的枝條上,長滿了褐色的嬌嫩的骨朵。

19、顧況(尋桃花嶺潘三姑台)桃花嶺上覺天低,人上青山馬隔溪。行到三姑學仙處,還如劉阮二郎迷。

20、李賀(馬詩二十三首)批竹初攢耳,桃花未上身。他時須攪陣,牽去借將軍。

21、聶夷中(起夜來)念遠心如燒,不覺中夜起。桃花帶露泛,立在月明里。

22、一株桃樹,托起一團花瓣、像姑娘揚起的笑臉,粉紅粉紅,洋溢著青春的光彩。

23、王建(宮詞一百首)樹頭樹底覓殘紅,一片西飛一片東。()自是桃花貪結子,錯教人恨五更風。

24、桃樹上的小鼻朵一天天鼓起來,露著紅嘴圈兒,像抿嘴含笑的小泵娘。

25、張祜(胡渭州)楊柳千尋色,桃花一苑芳。風吹入簾里,唯有惹衣香。

26、劉商(題黃陂夫人祠)蒼山雲雨逐明神,唯有香名萬歲春。東風三月黃陂水,只見桃花不見人。

27、桃樹上掛滿了花骨朵,羞羞答答地互相簇擁著,仿佛是一群膽怯羞澀的小泵娘,誰也不肯第一個統開笑臉。

28、顧況(桃花曲)魏帝宮人舞鳳樓,隋家天子泛龍舟。君王夜醉春眠晏,不覺桃花逐水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