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優質服務演講稿

優質服務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各位評審:

大家好!首先要感謝大家的信任和支持,給了我這次演講的機會。我演講的題目就是:「用心服務,用愛經營,撐起誠信的藍天」。

作為一名在前台工作的員工,我深深的知道,服務就是一切,服務就是企業的生命,我也深深的知道只有用心了才能做好服務,營業前台是建行服務的視窗,而我們將最直接的展示中國建設銀行的形象,但是,我們的工作不可能總是風和日麗。不可避免的,經常有客戶因為不滿意建行的服務而責罵、刁難我們。我想,這也是因為我們的工作做得不到位吧。

那麼,我們怎樣才能做到真正「用心服務」呢?任何一個錯誤,都會給客戶和各個環節的工作帶來不必要的痲煩。「用心」服務的過程中,如果你很熱心,有耐心,卻不夠細心,很可能結果事與願違,好心辦錯事;如果你細心,卻不熱心,也沒有耐心,縱使你能夠解決問題,但一副冷冰凍的面孔又怎麼能夠得到用戶的肯定呢?打個比方,如果說熱心和耐心是點亮笑容的燭光,那麼細心就是那個默默支撐的燭台。我們要設身處地地為客戶著想,儘可能去幫助他們,用自己的真心付出,證明著「用心服務」就是永遠從心底里去關愛他人,幫助他人。

隨著金融業的不斷發展,各家商業銀行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銀行的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逐漸成為各商業銀行競爭的焦點,而服務也就成了銀行的生命線。而我們企業要的是市場,客戶要的是服務,而連線客戶與企業的命脈就是誠信。誠信是服務的基本要求,只有用心服務,才能得到客戶的信賴;只有用心服務,才能使客戶在享受建行服務中體驗到溫馨;也只有用心服務,才能使服務行業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我們常說,顧客是上帝。但「上帝」也需要真真切切的感覺,而這感覺就來自我們所提供的實實在在的服務,我們對客戶的一句親切問候,一次周到的服務,遠不及客戶對我們的信任和支持。「用心服務,用愛經營」看似簡單的八個字,其實包含了多少內容、多少艱辛、多少付出。我們建行員工正是用自己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實踐著這簡單的八個字。秉承「以市場為導向,以客戶為中心」的宗旨,使誠信融入我們建行服務的每一個環節。

為了提升服務質量,在工作中,我們嚴格要求自己,每天準時上班。在服務過程中我們堅持使用十字文明用語,實行站立服務和微笑服務,積極、主動、熱情的接待每一位客戶,用自己的熱忱,展示著「以客戶為中心」就永遠向客戶報以濃郁的親情。最近我們分理處實行了手工排號,使排長龍的現象消失了,營業大廳里因站著排隊而心生不滿的客戶也減少了很多,這大大減輕了我們前台的工作壓力,使我們能夠更好地「用心服務,用愛經營」,正是這種情感,使我們的精神凝為一體,使我們的境界不斷升華;督促我們積極進取,不斷開拓,為建行事業的發展而不懈努力。

攜起手來,讓我們肩並肩,用青春的熱血鑄造建設銀行不老的魂!再次感謝大家給我的這次機會,我的演講完了!謝謝!

優質服務演講稿(二)

當繁花盛開的五月悄悄降臨,當萬紫千紅的季節換上新裝時,我們記得有一位偉人在這樣的日子裡默默走過,她對事業的執著,對真理的求索,至今令我們感動,引導著我們一步步前進,激勵著我們以實際行動完善自我,用更好的關懷和照顧患者,更多的考慮患者的需求,提供更完善的優質服務。

記得有人說過:創優無止境,服務無窮期。我們每位醫護人員也深知: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所以我們時刻將南丁格爾「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無私奉獻」的精神牢記在心,將愛心和溫暖更多的獻給人民民眾。為了創「百姓滿意醫院,正當優質服務標兵醫學,教育網收集整理」滿足患者日益增長的服務需求,我院本著「一切為了病人」的服務宗旨,以「探索顧客願望,滿足顧客期望」為目標,不斷轉變觀念,改進服務,從患者的角度出發,換為思考,全面提高服務質量。為了讓患者有一個舒適的就醫環境,我們興建了總建築面積達81934平方米,樓高15層的綜合病房大樓,美化了環境;為了提高醫療水平,我們引進了先進的儀器和設備,完善了各項設施;為了提高服務水平,我們加強了醫護人員的業務和綜合素質培訓,在全院開展講究服務禮儀,規範舉止行為的活動,讓患者真正的舒心和滿意。

我們的職業被人們遵稱為「白衣天使」,而我就想做病人心中稱職的天使。如何才能夠從心出發,()把工作做的更好呢?好,即完美。完美的工作就要求我們全心投入,真誠相待。我從事護理工作兩年多了,從自身經歷中,我真切的體會到我們的工作有多苦有多累,又有多重要。打針、發藥、鋪床、輸液,在苦中感受呵護生命的快樂;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體會自身價值的意義。在血染的傷口邊,我們走過了炙熱的青春年華;在白色的氛圍中,我們用真情丈量著無數個夜晚的漫長。我們在親人的期待里,把自己奉獻給了一個個身患疾苦的病人。

當患者一個個痛苦的來,又一個個健康的走,雖然每天留下的是一身疲憊,換來的卻是他們的身心的安康。雖然辛苦,但再苦再累也不會改變我們服務的志向,因為我們有優秀楷模,有堅定的信念,有南丁格爾精神。我們作為護士能夠繼承南丁格爾的事業,心中充滿著前所未有的豪情。

歲歲年年多少事,迎來送往何其多。有人算過,一個晚上,上班的護士全部走下來的路就有四五十里之多,也許您不相信,但是請您看看護士姐妹們小腿上那盤曲的靜脈曲張,您就明白了。那麼,一年、十年、二十年中呢?中國有舉世聞名的絲綢之路、長征之路、醫學,教育網收集整理登極之路,我們腳下的路能與之媲美嗎?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因為這條路同樣用熱愛、執著、奉獻和犧牲刻寫著里程和路標。

白衣天使,用自己的真情造就了一片幸福,用自己的愛心守護了一方平安。少了對親人的問候,卻少不了對病人的照顧;少了與戀人的相聚,卻少不了對病人的關懷。不是不想浪漫,而是想讓更多的人得到幸福,不是不愛家人,而是無法割捨對這份職業的牽掛。他們沒有悲壯豪邁的言語,也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跡,他們只有默默的奉獻著自己的光和熱,默默的奉獻著自己的真情和愛心。

曾經有人說過「拉開人生帷幕的人是護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護士。」是啊,在人的一生中,誰都無法拒絕天使。我們是這個城市時刻與生命同行的人,是關注健康和愛的使者。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體現護士自身的價值,我工作、我快樂、我繁忙、我幸福,讓它永遠成為我們驕傲的主題,讓愛永遠與你我同在。

優質服務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來賓們、朋友們:大家好!

很榮幸我能有這樣的機會參加今天的演講。我叫倪嘉,是武夷山市供電有限公司行銷部收費班組的一名員工,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我微笑,是為了您的微笑」。

優質服務,某種程度上說,其真義,就在於:無論生張熟李、無論電余電缺,都見燦爛笑顏。近年來,武夷山市供電有限公司大力弘揚企業服務理念,塑造服務新形象,增強社會親和力。在國家電網公司組織的電力市場整頓和優質服務年活動中,我公司在內部制定了一系列兌現承諾的制度和措施。把民眾滿意不滿意,贊成不贊成,擁護不擁護作為衡量供電服務質量的唯一標準。

我們行銷部作為與客戶直接打交道的服務視窗,幾年來,一直始終不渝推行供電承諾制服務,用心血和汗水兌現每一句諾言。堅持與時俱進地改進服務措施,開展以「人人都是形象,人人都是視窗」為主題的形象工程活動,深化供電服務內涵,增強服務功能,拓展服務領域。實行無雙休日制度,所有營業視窗全部實行「一口對外」,實現了進一次門、找一個人、交一次費、確保一次辦成。不論是電力搶修還是電力報裝服務,電力投訴還是電力諮詢,都實現了「只要您一個電話,餘下的事情由我來辦」的服務標準,大大地方便了客戶。客戶對我們的滿意度有了進一步提升,職工對維護企業的品牌意識有了明顯增強。

走進我們營業大廳,你就會被我們每位員工如花般的笑臉深深吸引,再看看四周寬敞明亮的廳堂、整齊上牆的規章制度,坐在椅子上,喝上一杯熱氣騰騰的開水,您會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我們行銷部的全體員工都銘記「人民電業為人民」的服務理念,在服務中注重以誠待人,以情感人。「沒有不對的客戶,只有不對的服務」是我們的座右銘。我們知道,文明服務需要有承受委屈的心胸和解釋的耐心,唯有注入真情才能真正做到這一點。今年年初,有一位王姓老人來繳費,因其過了繳交時間,雖然其上月用電費用僅只11。5元,但按照電費違約金不足1元應按1元收取的規定,他必須繳交1元的電費違約金。但在他看來,用電才十幾元,電費違約金卻要繳1元,簡直是不可思議之事。因此,他拒不繳納,還口吐髒言,嚷嚷供電公司亂收費,坑害老百姓,揚言要砸了門市。見此情景,我們收費員儘管心中十分委屈,但依然笑迎,將其扶至一旁坐下,遞上一杯熱茶,翻開《供電營業規則》,一句一個「老伯」,和聲細氣地耐心跟其解釋「什麼是電費違約金?為什麼要收電費違約金?電費違約金如何計算?……」。終於,老人的情緒平穩下來了,不僅繳清了所有費用,還感動地握住收費員的手直賠不是,並再三誇讚我們的服務態度真是好!

俗話說「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們收費班組的姑娘們期翼用自己的真心與熱情為客戶們獻上最好的服務,哪怕是一個微笑的眼神,一句溫軟的問候,一杯熱氣騰騰的開水,都是我們贈與客戶的溫馨玫瑰,飽含著我們的深情與厚誼。客戶能夠滿意而歸,就是對我們最好的回報。

2005年之初,縱觀南北,人本精神、大眾情懷正得到倡導。學會微笑,既是對客戶和企業負責,也是對自我的尊重和肯定。微笑,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境界。消費者維權意識顯著增強的今天,客戶對我們供電企業服務水平和質量的要求日益提高,對服務的要求不僅是面對面,更要心貼心。其實,客戶企盼的人性化、個性化、專業化服務,無非,就是「有情」服務,是「優質服務是國家電網公司的生命線」這一服務理念的深化、細化、具體化。國家電網公司將「優質服務」確定為員工的核心價值觀,提出以加強服務作風建設為切入點,加強思想作風和行風建設。「核心價值」的培育要求我們儘快樹立服務是資本、服務是資源、服務是事業、服務是樂趣的理念,從微笑這樣的細節做起,發揮潛力,彰顯人性化服務藝術,用心將「優質、方便、規範、真誠」服務作得更體貼、更完美,切實體現「流程規範、服務高效、社會滿意、品牌形象好」的「服務優質」內涵。

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則是這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我堅信:流星雖然短暫,但在它划過夜空的那一剎那,已經點燃了最美的青春。20世紀中國的歷史,寫下了中國共青團和中國青年的光榮,21世紀期待我們創造新的青春輝煌。黨在召喚,時代在召喚,只要我們以「崇高的理想、創新的意識、無畏的勇氣」發揮青年的智慧、風采和力量,就能乘風破浪、與時俱進!

讓我們肩負起歷史的使命,讓身體裡流淌的血液迸發出激情!讓我們一起為電力事業奉獻自己的青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