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講誠信演講稿

誠信演講稿(一)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人人講「誠信」,世界更美好》。

誠信,就是要誠實、守信用,對自己、對他人、對集體要有責任感。它既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做到的最起碼的道德標準。我們的父母和老師常常用他們的言行教導我們:「從小就要做一個有誠信的人。」

記得在元旦前夕,為了讓教室的環境布置更漂亮些,我請求媽媽抽空到班上來幫幫忙,媽媽答應第二天中午過來。誰知,第二天一早就紛紛揚揚地下起了鵝毛大雪,不一會兒,大地就積起了厚厚的冰雪,天地間一片白色,銀裝素裹的冰雪世界煞是好看,同學們開心極了。不過,路上的行人可沒那麼輕鬆了,雪大路滑,一不小心就會摔個嘴啃泥。我的心越來越不踏實,我既希望看到媽媽的身影,又擔心媽媽在路上不安全。到了中午時分,老師帶我們去演播廳拍錄像,剛到樓下,我一眼就看到一個大雪人出現在我們面前:她的頭髮、眉毛、衣服全是白的,連眼鏡的玻璃片都是白的,她就是我的媽媽呀,她不管天氣的惡劣,如約地來了!我還看到了一個別人不易察覺的細節——媽媽的一個膝蓋又髒又濕,樣子好狼狽,可她的臉上堆滿了笑容,我真想撲上去擁抱她,為她送上一點溫暖,可我還是轉過臉去不再看她,因為,我不想讓她看到我流淚的樣子。同學們,你們和自己的家人之間可能也有類似的故事,你們也被深深地感動過,這——就是母親對孩子的誠信。

還有一次,具體的時間我記不清了,但肯定是我上一年級的時候。那天晚上,我對數學作業有些模糊,非常著急,就想給王老師打電話問問清楚,一看,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媽媽說:「王老師一定已經回家了,給她家裡打電話吧。」電話打過去,接電話的是一個大哥哥的聲音,他說:「王老師還沒回家呢。」我想:老師們可是五點左右就下班的呀,王老師不會還在學校吧?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撥通了王老師辦公室的電話,很快,從電話那頭傳來了王老師親切的聲音,我奇怪地問:「王老師,您怎麼還在學校?」王老師很輕鬆地說:「學校剛開學,還有很多事要做哪。」我們都知道,王老師也有一個需要照顧的小家,也有一個盼著她早點回家的兒子,可是王老師……這就是一個老師對工作、對學生的誠信。這件事過去很久了,王老師可能已經完全沒有了印象,因為這樣的日子對她來說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可這件事會永遠永遠地留在我的心中,一直會鞭策著我,告訴我要做個像老師一樣對社會、對他人有誠信的人。

說了這麼多,不要以為誠信只是大人的事,其實,誠信無時不在,無處不在,誠信就在你我的身邊。

一個人只有講誠信,別人才會稱讚他、尊重他、親近他、信任他,有困難時才會幫助他。否則,他將是一個孤獨的人。同學們,讓我們都來講誠信吧,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譬如,昨天你答應過老師要努力學習;今天早上你答應過爸媽要認真聽講,你就一定要做到。只有我們人人講誠信,時時講誠信,這個世界就會充滿真善美,我們的世界就會更美好!

謝謝大家!

講誠信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很榮幸能夠站在這個舞台上!

誠信就是待人處事真誠、誠懇、講信譽,誠實守信。誠信是一切道德的基本根基和本原,誠實乃做人之本,誠信乃成就之根,自古以來,中華民族就以人之誠實為美德,以事之誠實為美譽,故有孔子所謂「人之無信,不知其可」的名言警世,今天,我們身處現代文明的校園中,孜孜不倦,苦讀求學,以成就個人未來的光輝前程,鑄造國家今後的棟樑之材,我們更當秉承中華民族誠實守信的傳統美德,方能於自尊中贏得他人之尊重。誠信也是我們的民族之魂。中國是一個講誠信的國家,誠信讓中國的經濟突飛猛進;誠信讓中國被世界所認同;誠信讓中國驕傲的屹立在世界上,作為炎黃子孫,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義務去秉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做一個明誠信、講誠信的人。誠信是一種品行,在平時的生活學習中,我們就應該以誠信來對待周圍的人和事。人生就像一棵樹,而誠信就是其賴以生存的根,滋養和支撐著它。若是失去這根,它就無以立足,它將腐朽墮落,失盡往日的青翠和靈性,淪為一根沒有靈魂的腐木,苟活於世人鄙夷的目光中。

在場的各位可能都知道像「人無信不立」,「言必信,行必果」之類的大道理,我們可謂是早已經爛熟於心,但誠信這個東西「三歲小兒都知道,八十老翁行不出;說起來容易,作起來難」。可見,我們需要讓誠信的種子,在生活得點點滴滴中生根發芽,在實踐中茁壯成長。

人生之道,在於人格,一個誠實的人,會贏得別人的信任,會交到知心的良師益友,會獲得更多的祝福。

學問之道,同樣也來不得半點虛偽和欺騙。也許幾年後,你不會記得你考了多少分,但你會記得你學到了什麼。也許今天你,拿到了是帶著面具的高分,但你丟失的卻是自己心靈的純潔。要知道,考試作弊,事實上就是一種竊取行為,竊取他人勤奮學習的成果,他違背了我們做人的原則,損害了我們的人格。這就要求我們誠信對待考試,誠信面對生活,樹立誠信之風。欺騙就好像是包著糖紙的毒藥,它會讓你甜蜜一時,卻痛苦一世。

而選擇誠信的去面對生活,讓安徒生從一個鞋匠的兒子成為童話王,讓愛因斯坦創立了震驚世界的相對論。可見,誠信是心靈最聖潔的鮮花。芬芳著每一個珍惜她的人。誠信是價格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萬水,質量也應永恆不變。

如果你能和誠信交個朋友,那我要恭喜你。因為他會讓你收益一輩子,他會永遠對你忠誠,他會輔佐你走向輝煌的明天。()同學們,請你好好的珍惜你的益友,正如你珍惜你的生命一般。他需要你的愛,需要你的重視,需要你把他帶在身邊。你們在生活中相依為伴,他會讓你成長,你也會讓他成長。

同學們,作弊是一種不文明、不道德的行為,是一種違反學校紀律、違反公平競爭的行為。雖然一時的作弊有可能使你跨過及格線,有可能使你取得暫時的較好成績,但是一次不文明、不誠信的行為葬送的卻是你的尊嚴、形象和榮譽!你們認為這值得嗎

同學們,讓我們誠實地面對自己,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杜絕舞弊現象的發生,為自己贏得一個真實的成績,為學校的學風建設共同努力,「樹道德之新風,立誠信之根本」是我們當代大學生義不容辭的責任,讓我們攜手起來,營造「誠信考試光榮,違紀作弊可恥」的考試氛圍,為嚴肅考風考紀撐起一道誠信、文明、自覺、向上的美麗風景線。

我親愛的同學們請記住:文明考試,誠信做人,切勿以任何理由褻瀆自己的人格!在這裡我衷心地祝願所有的同學都能在一個公平、公正的環境中競爭,在期末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收穫一個令自己滿意的答案!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講誠信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初一十七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走上誠信的舞台,點亮誠信的明燈》。

誠信是什麼?顧名思義,誠信就是誠實守信。始終用善感的心靈去認真對待生命中的每一個細節!

擁有誠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擁有誠信,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傾倒一個季節;擁有誠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我們需要誠信,我們呼喚誠信,誠信是美麗的,因為它給世界帶來了溫暖的陽光;誠信是微小的,它只需要占據心靈中一個很小的角落,就溫暖了整個人生;誠信是脆弱的,只要一場暴雨,就足以使它香消玉殞。

古人云:誠信於君為忠,誠信於父為孝,誠信於友為義,誠信於民為仁,誠信於交為智。古往今來,誠信的明燈一直被人們高高舉起,那些關於誠信的故事,猶如一道道絢麗的彩虹,總能在第一時間明亮我們的心靈。很多人都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叫孟信的人,家裡很窮,無米下鍋,只有一頭病牛。一天他外出,他的侄子將牛牽到集市上賣了。孟信回來後非常生氣,責備他的侄子不該把病牛賣給人家,並親自找到買主將錢如數退還,牽回了自家的病牛。透過歷史的煙塵,我們清楚地看到孟信手中緊緊牽住的絕不是一頭生病的黃牛,而是一條健康與高尚的道德縴繩,它將一個人的人品、修養引入了純潔的聖地。這就是誠信的力量。都說商場如戰場,然而「一諾千金」的佳話也不絕於耳。舉國聞名的海爾集團曾有過一次這樣的經歷:在與客戶簽發契約之後,由於種種原因,公司延誤了發貨時間,為了信守契約,公司決定採用空運,為此損失了一大筆錢,卻由此贏得了信譽。

選擇誠信的去面對生活,讓安徒生從一個鞋匠的兒子成為童話王,讓愛因斯坦創立了震驚世界的相對論。可見,誠信是心靈最聖潔的鮮花,芬芳著每一個珍惜它的人;誠信是價格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萬水,質量也應永恆不變。

同學們,誠信待人是順應時代的號召,是勢在必行的。把誠寫在臉上,把信裝在心裡。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不要讓誠信只出現在紙上,成為我們的口頭禪,要讓它活躍在我們當中,讓誠信無處不在。讓我們都做誠信的人,讓我們呼喚誠信的春風吹綠每個人的心田!讓誠信之歌唱響整個大地!讓我們張開雙臂,敞開胸懷,熱烈的擁抱誠信吧!沒有誠信的社會,是一個蒼涼而荒蕪的社會。我們誠信待人,誠信處事,付出的是真誠和信任,收穫的是友誼和尊重。這是一份無形的財富,這是一筆沉甸甸的無價之寶。把誠信作為根基,攜誠信上路,我們的生命之旅會更加多彩!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走上誠信的舞台,點亮誠信的明燈!用誠信澆灌出人生最美麗的花朵!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