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勞動最光榮演講稿

勞動最光榮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勞動最光榮》。

同學們,我們每天生活在美麗的團中校園,沐浴著陽光雨露,享受著優質的教育,不可謂不幸福。可是,你們可曾想過:是誰曾經頂著烈日,用一磚一瓦蓋起了我們美麗的校舍,讓我們能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安心學習?是誰種下這一草一木,讓我們的校園生機勃勃,四季如春,處處如畫?是誰,夜深了,還在伏案疾書,只為了給我們準備一堂精彩紛呈的課?又是誰?凌晨,當我們還沉浸在夢鄉中時,他們卻早已開始忙碌了,卻只為了為我們準備營養豐富而可口的早餐?的確,他們的名字各不相同,可是,他們卻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勞動者!正是他們,用自己辛勤的勞動,為我們創造了美好的學習生活環境!正是他們,讓我們能夠快樂的生活,健康地成長!

勞動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這是高爾基對勞動的詮釋,也是勞動的真諦。的確,我們吃的糧食,住的房子,穿的衣服,坐的車,今天我們能過上吃穿不愁的日子,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哪一樣不是用辛勤的勞動創造出來的?是勞動創造了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勞動創造了幸福,勞動創造了社會的和諧美,更是勞動創造了人類,所以說,勞動最光榮!

熱愛勞動是我國人民的傳統美德。共和國成立到現在湧現出了許許多多勞動的楷模,他們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辛勤的勞動著,為我們創造了今天幸福生活:”鐵人“王進喜不顧身體的虛弱,以”鐵人“的精神奮鬥在大慶油田幾十年,為我國石油工業的發展建功立業;上海平凡的房屋修理水電工徐虎,21年來”辛苦我一個,方便千萬家“,被人們親切地稱為”及時雨“;原中共雲南省保山地委書記楊善洲同志一輩子愛和民眾一起勞動,被民眾稱為”草帽書記“。退休以後,他主動放棄進省城昆明安享晚年的機會,紮根施甸縣大亮山興辦林場,一乾便是20個春秋,帶領大家植樹造林7萬多畝,林場林木覆蓋率達87%以上,把昔日的荒山禿嶺變成了生機勃勃的綠色天地,使當地惡劣的自然環境得到明顯改善。

正是這千千萬萬普普通通勞動者的辛勤耕耘,才有我們祖國大家園的瓜果飄香、和睦安詳。他們,是最值得我們尊敬的人!

作為一名中學生首先應當牢記自己的學習使命。培養高尚的情操,掌握豐富的知識,學會更多的技能,為將來成為一名優秀的勞動者打下堅實的基礎,知識就是力量,今天我們學會的知識越多,將來就能為祖國、為人民作出更多的貢獻。

其次,我們應該從小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在家裡,我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如:掃地、洗衣服、疊被子等;在社會上,積極參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動,培養自己的適應能力。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要牢記胡總書記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講話精神,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要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不浪費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錢。從小養成愛勞動的習慣。

同學們,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用我們的雙手去勞動,用我們的雙手去釀造更甜美的、更高尚的生活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勞動最光榮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五一勞動節是世界勞動人民的節日,而五月又是勞動月。這點眾所周知,那么這似乎於我們學習有些不相關。錯了!在五一勞動節這個神聖的日子裡,我們要學會尊重勞動。

開完運動會,收拾收拾運動場地,就是一種對別人勞動的尊重。不還有一首詩寫道:”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嗎農民伯伯辛辛苦苦中的糧食,一人浪費一點點,那么全世界節約下來的糧食就足夠應對當前的世界糧食危機了!由此可見,尊重勞動,是對勞動的負責,是對自己的負責!

勞動,是一種美德。勞動一、兩天很簡單,但如果長時間的投入勞動事業中,決非一件易事!在學會勞動之前,我們首先要明白,勞動是為了什麼呢

古人有一句話曾說:”一夫不耕,或為之飢:一婦不織,或為之寒“,意思是說:如果天下有人不耕種,()那么就會有人因此受到飢餓的威迫;如果天下有人不織衣,那么就會有人因此受到寒冷的要挾。所以勞動是為了世界人民。試想:如果天下無人勞動,我們豈不會受到寒冷與飢餓,我們生活的環境豈不會一片亂糟糟由此可見勞動的重要性。

既然明白了勞動的意義,懂得了如何尊重勞動,那么,我們可以嘗試嘗試勞動。

勞動簡單,卻又難於上青天!如果真心實意為了大家而勞動的話,彎腰撿紙也是一種勞動。但如果為了名譽而勞動,再壯觀也無法有益於民,不過是徒造聲勢罷了。切記,不可為勞動而勞動,虛情假意甚至會害人害己!

種一棵小樹、彎一下腰、撿一片紙、往垃圾桶中扔垃圾……種種勞動就在你我身邊,儘管它們有可能很不起眼,但聲勢再大,如果是為了自己的名譽而著想的話,也是徒勞!真心實意的勞動,再細微再不起眼,你只要做了,你就真正的在名譽外勞動!這,就是勞動的真諦!

勞動最光榮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勞動最光榮》。同學們曾經學唱過這樣一首兒歌,”太陽光金亮亮,雄雞唱三唱,花兒醒來了,鳥兒忙梳妝,小喜鵲造新房,小蜜蜂采蜜忙,幸福的生活從哪裡來,要靠勞動來創造。“正像歌里所唱的那樣,我們的幸福生活從哪裡來呢,全靠勞動來創造。

直至今日,各行各業的勞動者,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辛勤的勞動著,為我們創造了今天這樣的幸福生活:時傳祥伯伯是一名掏糞工人,它以主人翁的精神做好清潔工作,寧可一人髒,換來萬人淨,受到大家的尊敬;張秉貴,一個普普通通的售貨員,幾十年如一日,以自己胸中的”一團火“精神,為顧客熱情報務,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上海平凡的房修水電工徐虎,21年來”辛苦我一個,方便千萬家“,被人們親切地稱為”及時雨“、”夜明珠“……正是這千千萬萬普普通通勞動者的辛勤耕耘,才有我們祖國大家園的瓜果飄香、和睦安詳。他們,是最值得我們尊敬的人!

勞動一詞是什麼意思呢?它是指人類創造物質財富、精神財富的過程。在社會主義榮辱觀中,胡錦濤同志曾提出”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這是對所有勞動者的充分肯定和鼓勵

勞動是打開幸福之門的鑰匙,是每個公民的根。凡是了解歷史的人都知道,在人猿到人的轉變中,勞動起了決定性作用。古猿人之所以能夠直立行走,能夠最終走出森林成為真正意義上的人類,勞動的作用是無可替代的。人類的發展史其實就是一部勞動史。是勞動,創造了歷史;是勞動,改變了世界。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說過:”世界上沒有一種具有真正價值的東西,可以不經過艱苦辛勤的勞動而能夠得到。“縱觀歷史,正如魯班,李冰……哪一位能工巧匠不都是從平時的勞動中汲取經驗總結成事。沒有勞動,就沒有現在的人類;沒有勞動,社會便得不到發展;沒有勞動,人類將變得一無是處。我國憲法規定,”勞動是一切有勞動能力的公民的光榮職責“。勞動是光榮的,通過勞動人類從盤錯交織的古樹走向陸地,從愚昧無知的遠古走向信息發達、光電閃爍的現代文明,勞動創造了人類語言,勞動拓展了人類思維,勞動改造了人類的生存空間。

勞動何以為榮?勞動何以崇高?正是因為勞動是財富之母,人類所享受的一切物質成果、科技成果、文化藝術成果無一不是勞動的產物。”天道酬勤“。我們中華民族就是憑藉這種精神,創造了光耀世界的華夏文明。奮進的中國,不僅要向世界展示物質文明的豐碩成果,更要向世界展示中華民族的精神面貌。

愛迪生曾說過:”世界上沒有一種具有真正價值的東西,可以不經過辛勤勞動而能夠得到的。“所以,讓我們靠自己的雙手勞動起來,用勞動來感受生活中的所有美好,用甜美的歌聲去唱勞動的歌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