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錢文忠經典語錄語句

1、歷史已經發生了,也就沒有「假如」了。愛問「假如」很大程度上是迴避、無奈、懦弱、狡猾的表現!不管我們接受不接受、喜歡不喜歡,歷史沒有假如,歷史就是這樣。這就是歷史的蠻橫,以及我們的悲情!

2、生活不是理論,生活是每一件事情,每一張帳單,每一次感謝,每一次感動。我們是生活著的一個個的人,不是理論的腳註和證明。

3、30年來,我們民族長期壓抑的物質追求被激發出來。有錢本是好事,但是人們並沒有因此得到幸福,反而更多的人不高興。社會發展了,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我們越來越難歡笑了。

4、怎堪一個小,更怎堪一個私,湮滅一切,無明火過後,永難彌補。天地已然侷促,天涯只是咫尺,禁錮住了心,即便真是愛戀,也難逃板結執著。情,若無心血澆灌,難靈動,終是淤青。秋再高,高不出神朗;天再晴,晴不出氣爽。佳時徒耗,生命流水般漫地,被乾涸吸盡。我的愛人?都說秋天金色,卻只落得天涼。

5、我們需要讀書,讀書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存在方式,一種審美情趣,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生命寄託,一種人生境界。

6、等了多久,默念的相會。今夜,只為你的笑顏,無盡的牽掛,放不下。看見你,隔著微雨後的窗,臉龐消瘦,你,怎會知我心碎。無法收拾,第一面的記憶,埋心底,培土,怎壓住思念芽起。琴奏響夜曲,泉難,幽咽,絲裙掠地,你的歌聲柔滑。杯中紅酒已殘,凝重掛壁,別消失。夜色里,送走了你,哪知再見何時?

7、高尚,我景仰。平凡,我尊敬。孱弱,我同情。畏卻,我理解。可是,別指望我接受偽善,卑劣,下作和無恥,更何況它們還披著高尚的外衣!

8、你可知,今夜等了多久?說不出的,又豈止凡俗語辭?一份擔心,一縷牽掛,不見著,可如何消散?夜已濃,寂靜,風吹動秋葉,婆娑。長笛由遠天雲際響起,我知,你的唇傳出蘭馨。舉目,月剩半牙,且有雲遮蔽,空餘嘆息。我們只有夢中凝視,多願,一生不醒。來世怎敢盼望?天造地設,又豈真能遂了人願?

9、蓋上漸涼的茶碗,暗了燈,拉下窗簾,熏起新山水沉,愛人,輕輕入睡吧。天際晨曦會化作你的腮紅,紅景天裝入行囊了麼?要去的地方那麼遠那麼高,可是經幡飄動了你的心念?皈依的路,總是漫長,蜿蜒,並無盡頭。塵埃中禮佛的長頭,直叩向天邊。愛人,別擔心轉不動經筒,頌錯了咒語。離天越近,越是人間。

10、這是個盛世,物質繁榮,高樓林立,名車接踵,酒醉金迷;這是個亂世,精神匱乏,人慾橫流,卑鄙趾高,哀鴻觸目。

11、生死轉換於傾刻,窮人與富人同行,少年與老人攜手,恩人與仇人同去,平民與官員共趨,抹平了恩怨情仇,埋葬了利祿功名。當生命邂逅死亡,頓感生命脆弱,親情彌珍,()更使世人明白:得到別得意忘形,失去別怨天尤人,逆時要善待自己,順時更善待別人,累了就停下歇歇。

12、現在對大學生走上成功之路的宣傳有些偏重了,這一做法是不是需要調整?爭做和諧社會的螺絲釘,爭做某個龐大計畫的螺絲釘,是不是也值得倡導?我們在宣傳上確實應該反思。其實,大學畢業生將來大量的都是螺絲釘。

13、最愁是秋露,連秋也傷。秋日只餘暉,起落之間,一夜,又有寒霜落降。來自天上的,總當是雲雨化成吧?剔透,晶瑩,卻微涼微涼。能不想,秋夢怎會似春?少了恁多旖旎,只憶起前世悲苦,抹平一紋紋漣漪。愛人,沒見小院的花已垂下枝葉麼?就一朵孤傲,哪熬得過秋露?哪經得住秋霜?飄零,化泥,揪碎了心。

14、生活不是理論,生活是每一件事情,每一張帳單,每一次感謝,每一次感動。我們是生活著的一個個的人,不是理論的腳註和證明。

15、有人動輒批評官員「作秀」,是的,也許他們確實是在「作秀」。但是,「作秀」最起碼說明,他們知道什麼好,什麼應該做;最起碼說明他們心存點滴敬畏,心懷絲絲恐懼!

16、白露過,秋夜的雨,沾了膚,已漸刺骨。躑躅梧桐下,樹葉婆娑,點數逝去的歲月,如泣如訴。雨絲,似鞭似網,滌得去前塵麼?我的愛人,費盡了思量。可看見?行人遮了面,並分不清誰何,濕潤的雨,濾幹了記憶,無論是虛妄的快樂,或是揪心的哀愁。流淌著,匯成的能不是忘川麼?載著我們,又覆了前一個秋。

17、誰都不喜歡偽君子,但是,在文明社會也難以容忍真小人。偽君子最起碼知道文明是好的,願意去裝的,不至於死不要臉,毫無顧忌。

18、在這個盛世亂世里,高尚逐漸成為墓碑,信仰逐漸成為交易,理想逐漸成為笑談,人心逐漸成為荒漠。還要多久?我們將再也沒有節制物慾的精神、淨化人心的信仰,所有美麗的花,都將無水澆灌。

  1. 佘詩曼經典語錄語句
  2. 梅婷經典語錄語句
  3. 周渝民經典語錄語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