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二分鐘演講稿

二分鐘演講稿(一)

真正讓我疲憊的疲憊,不是遙遠的路途,而是鞋子裡的一顆沙:

有一位長跑運動員經過一片沙灘時,鞋子裡進了不少的沙,為了趕時間,這位運動員匆匆倒掉沙子繼續趕路,但鞋子裡還有一粒沙。雖然走路有點不舒服,但為了不耽誤時間,這位運動員沒有再倒出這粒沙。經過一段路程後,運動員的腳被這粒沙磨破了,以至於不能前行,勝利也因此失之交臂。

在工作中,當你遇到一粒沙時,一定要及時地採取措施,把沙倒出來,把問題根源解決掉,千萬別讓一粒小小的沙阻礙了我們的工作。

一粒沙就仿佛我們生活中的一個小錯誤,一個小缺點。所以“勿以沙小而不倒,勿以石大而倒之”。一粒沙往往是我們通向成功之路的障礙,絆腳石,攔路虎

不要總覺得成功往往躲藏在高山背後,大江盡頭,而不趕去攀越它。勝利就在你眼前向你招手,只是你與勝利之間隔著一粒沙而已。不要忽視這這粒沙的存在,它畢竟是占著一份空間的,雖然是很小很小。努力地跨過這個空間吧!這樣你才能得到僅距你一步之遙的勝利。

記住,你生活中往往遊蕩著一些重要而又微笑的靈魂,它們就是沙子。

二分鐘演講稿(二)

有位哲人說:你的心智就是你的主人。有這樣一個故事:有個人遇到了難事,便去寺廟求拜觀音。當他走進廟裡猛然發現觀音像前也有一個人在拜,那人長得和觀音一模一樣。於是便問:“你是觀音嗎?”那人答道:“是。”“那你為何還拜自己?”“觀音”笑道:“因為我遇到了難事,可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是啊,如果人人都擁有遇事求己的那份堅強自信,也許人人都會成為自己的觀音。在現實生活中,不是因為有些事情難以做到,我們才失去自信;而是因為我們失去了自信,有些事情才難以做到。自信是生命的力量,自信可以讓生命更有分量。

更沒有能力一個人獨處,因為當夜深人靜的時候,他不知道一個人會發生什麼事,坐在窗前冥想走過的點滴…

總有一些人,他們看上去整天都很開心,嘻嘻哈哈的,沒有煩惱,像個小孩,他們會說“玩是我最大的樂趣,我很喜歡玩,我什麼都會玩……”

因為一旦傷害了,那就將永遠彌補不回來!

二分鐘演講稿(三)

今天,老師要給大家聊聊美化校園的話題。我想現在可能會有一些同學在想,美化校園?我們的校園不是很美嗎?你看校園裡:操場上乾乾淨淨無紙屑,四周圍綠樹草皮話爛漫,樓房整齊一排排,同學們穿紅著綠好漂亮,外面還有綠水青山來擁抱,誰敢說我們的校園不美嗎啊?可是今天,老師要實話實說:我們的校園裡還有美中的不足,還存在著“醜”的東西。

再過一月,我們即將畢業,我們將要從學校進入社會,這種環境的轉變將會帶給我們些什麼,現在的我不得而知。但是我知道即將開始的是一個新的人生、一個新的起點。

在平常的生活中,總會聽到關於初出茅廬的學生經受的挫折是多么可怕的話,其實我們不必太過在意,許多挫折往往是美好的開始。有人在挫折中成長,有人在挫折中跌倒,關鍵在於個人是如何看待的。要知道這個世界從來都是相對的,有挫折必定有成功,重要的是看你要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站起來便能成就更好的自己,硬是在地上賴著,自怨自艾悲嘆不已的人,()注定只能繼續哭泣。哪個站在檯面上的人,不是有一堆令人辛酸的過去?挫折往往令他們站得更穩。

我記得美國的小說家——毛姆寫過一篇小說,叫做《刀鋒》,是說人們從一種狀態過渡到另一種狀態的時候,就像從刀的一面過渡到另一面,而最艱難的時候就是趟過刀刃的那一刻,其實走過去就會發現,刀的另一面遠沒我們想像的那樣不可忍受。

現在,快畢業了面對的是要去考編制,我在學校里經常聽到有同學這樣說“我們比不過本科生的,還不如不去考呢!”,每每聽到這樣的話,我都會嗤之以鼻。在我看來,本科生固然厲害,但是我們也不是孬種,為什麼還沒開始就選擇放棄?通常都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在這裡我要加上一句“機會是留給那些敢與挑戰的人的”,只要有勇氣去挑戰,再加上我們5年來的積累,我們沒什麼比不過本科生的。況且我們的專業能力比他們要強很多,畢竟我們是花了5年的時間來學習的,再加上我們有兩次的實習機會,看看,還沒比呢,我們在先決條件上就已經遠遠的優與他們了,那還有什麼必要去自怨自艾呢?

不管遇到怎樣的難關,我們只要儘量找出其中的光明面,這樣,不論多不好的困境都會好轉。不然,只會讓自己一直陷在不幸之中。

社會就像大海一樣廣闊,就像天空一樣高遠,我們在如此廣闊、如此高遠的社會環境中,怎么會找不到自己的立足之點呢?

同學們,讓我們在國旗下共同祝願,祝願我們的生活處處開滿文明之花!祝願我們自己一步步地邁向文明!

做文明之人,永遠的呼喚!一生的追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