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成功的演講稿

關於成功的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自信是成功的關鍵”。

愛默生說過: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

自信,就是自己信得過自己,自己看得起自己。它,不是孤芳自賞,也不是夜郎自大,更不是得意忘形,毫無根據的自以為是和盲目樂觀:而是激勵自己奮發進取的一種心裡素質,是以高昂的鬥志,充沛的幹勁迎接生活挑戰的一種樂觀情緒,是戰勝自己,告別自卑,擺脫煩惱的一種靈丹妙藥。

在漫漫人生旅途中,我們笑過,哭過,我們成功過,失敗過。挫折,失敗也許曾一點點的慢慢吞噬你的信心,使你膽怯。但是,朋友們,失敗,它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它帶來了自卑。

在不知不覺中,它消磨軟化我們的信念,鈍化我們的銳氣,使我們畏縮不前。於是,我們開始懷疑自己,否定自己,最後自我消沉。

曾經,我多么想實現我心中的理想,但是我退卻了。因為失敗,因為自卑。我覺得自己是一隻多么渺小的醜小鴨。無論我怎樣發奮努力,我永遠不可能擁有變成白天鵝的那一天!就這樣,自卑,它蒙蔽了我的雙眼,我看不見前方的陽光大道。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愛因斯坦的傳記。這個科學巨人,小時候,他被老師們稱為弱智。但他的母親卻時時鼓勵他,使他找回自信。

正是因為這自信,他成功了!他發表了《相對論》,他成為了科學巨人!今天,在我重新找回自信之後,我要向你們真誠的說聲:朋友們,自信吧!沒有自信,誰也不可能成功!

朋友們,選擇自信吧。告別自卑的陰影,去創造自己輝煌的人生。自信是成功的關鍵。只有擁有自信,才能擁有自我:只有擁有自信,才能走向成功!

自信,是成功的伴侶,是戰勝困難的利劍。只有它才能讓我們達到理想的彼岸。詩仙李白,他發出了“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逢蒿人”的浩嘆,他自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千斤散盡還復來”:偉大主席毛澤東,他寫下“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他驕傲“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他們都成功了,因為他們擁有了自信。

自信,是成功的關鍵。有了自信,一對足便能窮盡大漠沙海,讓腳下飄起絲綢之路:有了自信,一雙手便能雕繪出莫高窟的金碧輝煌,托起“神州號”在宇宙中遨翔!

自信,是成功的關鍵,我相信,有了自信,我們×班,從此刻起,都會讓所有的人感到自豪,感到驕傲!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關於成功的演講稿(二)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怎樣抓住成功!

想要抓住成功,第一個必不可少的因素是:做好充分的準備!正所謂:成功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這個道理可能大家都懂,但又有誰真正的體會過呢?而我,就在上大學後體會到了這個道理!來到南華,我經歷了兩次大型的面試。第一次,我去面試南華院學生會幹部。那時候,我什麼都沒有準備,就連最基本的自我介紹,我都沒有事先準備好!因此,那次面試,我失敗了!第二次,是去面試系學生會幹部,有了前次失敗的經驗,這次的面試,我準備了自我介紹的內容,加以反覆的練習。每當有空的時候,我就會想面試評審可能問我的問題,對假想出來的問題,列出詳細的回答,並且多次過目準備好的東西。結果,第二次面試,我成功了!經歷了這兩次的面試,我體會到了:抓住成功,你就必須要有充分的準備。

可能我個人的經歷,並不能很好的說明成功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那么,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有位學者某日去報告廳為當地企業家培訓班作學術報告,當他走進報告廳時台下早已坐滿聽課的經理和領導們。便急忙走上講台,從包中取出軟碟插入多謀體教學工作檯的微機中。不巧,電腦打不開這軟碟,台下引起幾許私語聲。這位學者忙笑說:大家別急,我的講稿同時下在u盤裡。邊說邊取出u盤插入電腦,可惜電腦讀不出u盤。行來台下一陣議論。學者忙說:這台電腦是連網的,我的講稿也存入我信箱中,待我上網打開信箱咱們照樣可以講座。於是便上網查到自已信箱。倒霉的是他的信箱今天也打不開了,()這時台下一片譁然。學者苦笑道:今天真是怪了,怎么不順都趕到一塊了?不過大家先不必著急,我還帶來移動硬碟了,硬碟里我也備份了講儀。說罷取出移動硬碟接好,投影屏上終於顯示出講儀標題:成功來源於充分的準備。此刻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這個故事啟發我們,只要我們做好準備,就等於向成功邁進了一步!

當然,做好了準備,並不一定能抓住成功!抓住成功還需要另外一個重要的因素。這個重要的因素是什麼呢?我再跟大家講一個故事,你們就會知道了

一天獵人帶著獵狗去打獵。獵人一槍擊中一隻兔子的後腿,受傷的兔子開始拚命地奔跑。獵狗在獵人的指示下也是飛奔去追趕兔子。可是追著追著,兔子跑不見了,獵狗只好悻悻地回到獵人身邊,獵人開始罵獵狗了:“你真沒用,連一隻受傷的兔子都追不到!”獵狗聽了很不服氣地回道:“我盡力而為了呀!”再說兔子帶傷跑回洞裡,它的兄弟們都圍過來驚訝

地問它:“那隻獵狗很兇呀!你又帶了傷,怎么跑得過它的?”“它是盡力而為,我是全力以赴呀!它沒追上我,最多挨一頓罵,而我若不全力地跑我就沒命了呀!”人本來是有很多潛能的,但是我們往往會對自己或別人找藉口:“管它呢?我們已盡力而為了。”事實上盡力而為是遠遠不夠的,尤其是現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年代。必須常常問自己,我今天是盡力而為的獵狗,還是全力以赴的兔子呢?

相信大家都清楚了抓住成功的兩個因素!想成功的同學,就要從現在開始做好準備,並且全力以赴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