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面試時如何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在面試中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而如何在短短的面試幾分鐘內充分展示自我也是不容易的,下面的5條實戰經驗將指導你如何做好面試中的自我介紹。

這些都是開場白必須介紹的。自己多選幾個有代表性的或者你認為重要的介紹,就可以了,但這些內容一定要和面試及應考職位有關係,必須保證敘述的線索清晰,一個結構混亂。

首先了解自己的特長與優點,便可以開始預備自我介紹的內容∶包括工作模式、優點、技能,突出成就、專業知識、學術背景等。好處眾多,但只有短短一分鐘,所以要儘量突出自己的能力、強項,讓面試人給你留下良好的印象,也是給自己加分的好方法喔。

在自我介紹中身體的語言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自我介紹的過程中,可以適當的加入一些身體語言的表達,首先要表現的自然、大方、端莊。最好事前找些朋友作練習對象,儘量令聲線聽來流暢自然,充滿自信。身體語言也是重要的一環,尤其是眼神接觸。這不但令聽眾的專心,也要表現的非常自信,那樣才能讓別人對你的印象更加的深刻的。

在不同的場合進行自我介紹的話,如果有充分足夠的時間的話,可以來一段才藝的表演的,這樣可以更好的提升自己的價值、更好的展現自己的才能,可以讓別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覺,現在需要的就是這種才藝兼備的人才,那可以給自己加分的喔。

自我介紹結束後,考官可能會對你的某一點提出不足的地方,那個時候我們應該虛心的接受,然後對你提出表揚時候,也要記得虛心的說聲「謝謝」的問候語,同時也要表現的自然、大方。

自信帶給自己的不僅僅是能力上的表現,同時也能夠讓自己避免自我介紹中常見錯誤,在自我介紹的過程中出現的錯誤往往都是因為自己的不自信而導致出錯的,自信不僅能夠掩飾自己的小毛病,也能夠給自我加分的喔。

  1. 好面試最常見的7個問題
  2. 出色面試的24條秘籍
  3. 求職面試的八大禁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