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你完全可以成為另一個你

你是否想過,有一天,你可以成為另一個你?這並非不可能。

先讓我們看一些案例吧。

三毛,年少的時候是那么敏感憂鬱,與人交往溝通都有心理障礙,但多年後,她完全變成了另一個人:雖然依舊敏感,但她開始敞開心扉,與這個世界溝通,成為許多人的心靈導師。雖然她最後自殺了,但起碼,她留給世人的是一個精彩的剪影。

蔣勤勤,據說當年戀愛總不成功,總被男人負。蔣勤勤非常想不通,就去請教瓊瑤,瓊瑤告訴她,你不要想著從男人那裡得到什麼,你應該多想想,你能給男人帶來什麼。不計回報,先自己付出再說,這種思想讓蔣勤勤徹底改變了。後來,她遇到陳建斌,兩個人相處得愉快並順利結婚,可以說,是瓊瑤的建議起了關鍵作用。

其實例子還有很多,所謂性格決定命運,但性格真的可以改。就算你不能改變性格,其實也可以改變風格,做另一個你。打個比方,所謂久病成醫,很多原先身體不好的人,最後都成了醫生,不僅自己的身體棒了,還幫別人解決病痛。就像我認識的許多健美健身教練,原先都是自己體弱、瘦削,但現在全都是金牌教練;正因為原先太弱,所以非要增強自己,最後就成了自己嚮往的那種人,與最初的自己完全相反。

電視養生節目裡,出來介紹養生智慧的,無論大學教授還是民間的養生達人,他們都說以前自己都不注重養生,所以大病一場,之後便開始關注養生,久而久之,就變成了養生達人。還有一名癌症患者,在與癌症的對抗過程中,總結了許多食療的方法,現在,身體倍棒。

久病成醫也特別適合情感研究者,好幾位女作家都說,她們是戀愛多了,被傷多了,最後就成了情感專家。沒有別的,你經歷得多,自然就總結了一些經驗,智慧被打通了,思維忽然就明白了,原來,愛情是這么回事啊。所以,愛情專家大都過著與原來不一樣的生活,原先也許總是失戀,現在卻被無數人追;原先也許生無可戀,現在卻覺得越活越有滋味。()性格改變,狀態改變,成了一個嶄新的自我,讓人羨慕,多好。

以前,我朋友很少。但是長大後,我到了更廣闊的世界,廣交四海賓朋,從此,朋友遍天下,因為我的心打開了,所以我的世界就敞亮了,而我也從原來的閉塞孤寂變成了幸福通達。從前,我總喜歡向好朋友傾訴情感,似乎不傾訴就會憋死,耐不住寂寞。而現在,我再沒任何一點心思要向朋友傾訴的了,因為我都能自我消化、自我調節。這種調解可能是寫作,可能是美食,也可能是自我心靈的調適,總之我是升華了我的寂寞。

而且,現在我還是很多人的情感傾訴對象,無論熟人還是陌生的讀者,我都可以幫他們化解。從一個傾訴者到一個傾聽者,我用了十年,相信你也可以做到。

所以,這個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只有不想變的。只要信心堅定,你完全可以成為另一個你,成為那個讓自己羨慕、喜歡、認可、欣賞、贊同、開心的你,成為一個完全不同的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