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珍惜每個今天才有無悔的明天

走過春夏秋冬,我們便理解了季節的輪迴。經過昨天,今天,明天,我們便明白了生命的可貴。四季可以輪迴,花謝了還有來年,雪融了還有明年。生命的進程中,昨天已過,今天正在,明天會不會如願。

每一個過去,堆積的都是今天,想要明天美好,今天就要操勞,人生珍惜每個今天,才能看到一個無悔的明天。就能使我們傷心的,不是最好的就是最親的,能使我們動情的,不是最疼的就是最愛的。生活中幫助我們的都是至交,支持我們的都是摯友。

不論何時,踏上我們心靈的總是最近的,牽動我們精神的總是最好的。如果,有一天我們流淚了,情不自禁,那是傷心了,人生傷身傷情,最好不要傷心。在這個世界上,凡事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有煩惱和憂愁。

從來不能如人所願的,大概就是人,一向忐忑我們心靈的,或許就是生活。人生所有的努力,所有的追求,拼到終生,走到結局,最後依然還是無奈。生命之於我們,脫不了艱辛,躲不開操勞。

人生得意者很少,失意者很多,幸總是錦上添花,不幸總是落雪加霜,生命的進程中,演奏的總是缺憾的樂曲。人生總是無法預料,無法抗拒,害怕什麼常常遭遇什麼,擔心什麼往往發生什麼。

那些墜落於生命的瑣事,總是驀然而至,卻又匆匆離去。我們來不及回頭,看不清情勢,就在短暫的來去間,得到了創傷,受到了損害。面對無常,遭遇痛苦,我們只能默默接受,悄悄忍受,只好寬慰自己,很快一切都會過去。

風雨人生,不管我們是不是情願,註定一世奔波。漫漫路途,不論我們是不是疲倦,註定與路結緣。人生需要奔波,生活無懼疲倦,於泥濘中跋涉,在困頓中穿行。()我們就是這樣進行著自己的人生,說苦也有,生活的過程中哪能沒有一點點的艱苦,奔波的路途上怎能不會受累辛苦。

如果不想吃苦,怎樣變化自己的人生,如果不願受累,怎能美好自己的前程。於人與己,我們都不能推辭,既然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別無所依,只能不懼吃苦,繼續努力。

慢慢地都淡了,漸漸地都忘了。世上的事就是這樣,好多熟悉的人,你不去呵護,慢慢就淡了,許多熟悉的事,你不去回味,漸漸就忘了。歲月的風不僅能吹淡你我心中的情,也能冷卻你我的心,時光的手不僅能模糊你眼中的我,也能淡忘我心中的你。再熟悉的路,你不行走,也有陌生的感受,這就是人生。

再大的痛苦,慢慢也就習慣了,再多的憂愁,漸漸也就承受了。人生就是這樣,好多我們以為不能的,慢慢也行了,許多我們以為無法接受的,漸漸也能了。於艱難的環境下,誰都會慢慢變化著,在苦難的作用下,誰都會漸漸改變著。

苦難就是一所煉獄,改變著我們靈魂,憂愁就是一所學校,變化著我們心靈。從苦難中我們慢慢站起,從憂愁中漸漸走出,人生就是從不能,漸漸變得我能我行,書寫著自己的人生。你好不好,只有你知道,你樂不樂,只有你明白。人生苦短,好不好都不必遺憾,樂不樂都不要失望,過得好是精彩,過不好是經歷。

人生在世,一輩子不長,只要你盡過心,用過情,也就不必遺憾,更不必悔恨。人的一生,沒有誰事事得意,處處風光,淡然一些,看開一點。學會珍惜每個今天,才能擁有無悔的明天,在生活的過程中,保持一種平常的心態,淡然而簡單,你就會愉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