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1、用腦思考,用心琢磨,用行動證實。

2、要克服生活的焦慮和沮喪,得先學會做自己的主人。

3、生命的長度無需受制於肉體自然的衰敗,它應該是受你的心靈、你的美與快樂的需要而去確定。

4、因為年輕我們一無所有,也正因為年輕我們將擁有一切。

5、人生就是由欲望不滿足而痛苦和滿足之後無趣這兩者所構成。

6、使人疲憊的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鞋裡的一粒沙子。

7、強者向人們揭示的是確認人生的價值,弱者向人們揭示的卻是對人生的懷疑。

8、把你的臉迎向陽光,那就不會有陰影。

9、絕大多數人,在絕大多數時候,都只能靠自己。

10、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

11、鷹擊天風壯,鵬飛海浪春。

12、人生就是由欲望不滿足而痛苦和滿足之後無趣這兩者所構成。生命沒有終極意義。——不要輕易去否定。我們需要在最沉痛的世界觀里重新審視當下總讓我們痛苦的欲望。

13、每天晚上疲憊地坐到椅子上時,才覺得真真切切地過了一天。

14、欲望的事物是一個發光體,充滿神秘和迷惑性,這是人們痛苦的根源。

15、如果耐不住寂寞,你就看不到繁華。

16、人的一生,沒有一味的苦,沒有永遠的痛;沒有邁不過的坎,沒有闖不過的關。

17、別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須先由小河川開始。

18、有志者自有千計萬計,無志者只感千難萬難。

19、生命如藝術品一樣,不論其長短,都在生命的過程中彰顯著屬於他的奇妙意義。我的這段生命也許只是為了一段旅程,也許只是為了一段風景,也許只是為了一段愛情,這正是生命的偉大意義之所在。

20、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切,卻又小到連一粒嫉妒的沙石也不能容納。

21、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22、最困擾我們的欲望,其一是愛情,其二是愛情中的性。而當我們所渴望的事物真的變成現實的時候,我們會發現,原來它並非那麼華麗,有時還讓我們覺得充滿了極強的欺騙性。

23、超乎一切之上的一件事,就是保持青春朝氣。

24、不要太在乎自己的長相,因為能力不會寫在臉上。

25、誰不曾一意孤行,怒髮衝冠過怕只怕少了那份執著。

26、昨天下了雨,今天颳了風,明天太陽就出來了。

27、人生如天氣,可預料,但往往出乎意料。

28、沒有一種不通過蔑視、忍受和奮鬥就可以征服的命運。

29、現代社會已不是大魚吃小魚的年代,而是快魚吃慢魚的年代。

30、未必錢多樂便多,財多累己招煩惱。清貧樂道真自在,無牽無掛樂逍遙。

31、我們唯一的悲哀是生活於願望之中而沒有希望。

32、你的臉是為了呈現上帝賜給人類最貴重的禮物——微笑,一定要成為你工作最大的資產。

33、忙於採集的蜜蜂,無暇在人前高談闊論。

34、自我控制是最強者的本能。

35、還能衝動,表示你還對生活有激情,總是衝動,表示你還不懂生活。

36、不要生氣要爭氣,不要看破要突破,不要嫉妒要欣賞,不要拖延要積極,不要心動要行動。

37、竭力履行你的義務,你應該就會知道,你到底有多大價值。

38、預測未來的最好方法,就是創造未來。

39、兩點之間未必直線最短,有時迂迴曲折能夠更快地抵達終點。

40、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41、只有你爬到山頂了,這座山才會支撐著你。

42、每天醒來,敲醒自己的不是鐘聲,而是夢想

43、人所執迷的欲望是如此虛妄、空洞、無聊,但我們卻並不容易不去執迷它。人誕生在這個世界是被迫的,生來就有的俗世的道德與競爭意識註定了我們的不自由。一種理想主義的人生觀是:生命的長度無需受制於肉體自然的衰敗,它應該是受你的心靈、你的快樂的需要而去自主選擇。

44、人們對愛情的失望是因為人們參考了錯誤的愛情標本——世間多數人的愛情都是本能的或者是功利的。本能的愛情是男女之間在適當的青春年齡里本能地互相吸引,這是一種純粹的自然規律,而沒有深層次的精神領域裡的和諧和心靈共鳴,它在暫短的時間裡擁有愛情的浮華,但沒有愛情的核心。而功利的愛情則是權利、財富渲染下的美麗假象。

45、內心的歡樂是一個人過著健全的、正常的、和諧的生活所感到的喜悅。

46、衰莫大於心死,愁莫大於無志。——莊子

47、現在是極為特殊的歷史轉折期,物質文明發展到這一步註定了整體的精神(信仰)缺失,靈魂空虛,物慾橫流,人們的精神墮入虛無主義,只能沉浸在金錢物質欲望和肉體感官刺激中,有各種不安和痛苦。多少年輕人也失去了純真的理想和純美的愛情。這絕不是我們這個星球上的生命的悲劇,而是任何一種生命在發展進程中註定的悲哀。

48、寒冷到了極致時,太陽就要光臨。

49、培養意志是我們生存的目標。——愛默生

50、比別人多一點執著,你就會創造奇蹟。

51、人具有死亡的權利。我們應當主張快樂人生,就是但凡在你活著的每一時刻你都是安寧與快樂的,如果你受到了生命中的重創,你評估這種創傷是難以挽回的,你可以自由地選擇死亡。死亡並不是邪惡的、可怕的,它是自由的象徵,沒有什麼比它更為高尚,更為美麗。

52、流過淚的眼睛更明亮,滴過血的心靈更堅強

53、假如我不能,我一定要;假如我一定要,我就一定能。

54、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55、誰也不能剝奪我們自由的意志。——愛比克泰德

56、行動是治癒恐懼的良藥,而猶豫、拖延將不斷滋養恐懼。

57、如何這樣,我們會發現,我們生存的這個世界處處充滿了生機、美和喜悅。

58、在我們了解什麼是生命之前,我們已將它消磨了一半。

59、肯承認錯誤則錯已改了一半。

60、少說多做,句句都會得到別人的重視;多說少做,句句都會受到別人的忽視。

61、智者一切求自己,愚者一切求他人。

62、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許多夢想,但如果其中一個不斷攪擾著你,剩下的就僅僅是行動了。

63、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

64、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65、每個人都會累,沒人能為你承擔所有悲傷,人總有一段時間要學會自己長大。

66、在人生舞台上,從不給落伍者頒發獎牌。

67、每一個成功者都有一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

68、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仿佛不斷稀釋的茶。

69、平凡的腳步也可以走完偉大的行程。

70、志之所向,金石為開,誰能御之?——曾國藩

71、壓力不是有人比你努力,而是那些比你牛×幾倍的人依然比你努力。

72、如果失去了頑強的意志,困難就會給你戴上枷鎖。

73、生命的多少用時間計算,生命的價值用貢獻計算。

74、就算全世界都否定我,還有我自己相信我。

75、生前的讚揚往往虛假,死後的議論常常真實。

76、——所有真實的都是樸素無華的。所有激情的渴望和熱愛如果能給我們帶來快樂,那我們可以去抱有那份欲望。如果它給我們帶來了痛苦,我們一定要警覺它的虛幻性!

77、點燃了的火炬不是為了火炬本身,就像我們的美德應該超過自己照亮別人。

78、一個能從別人的觀念來看事情,能了解別人心靈活動的人,永遠不必為自己的前途擔心。

79、別說你最愛的是誰,人生還很長,無法預知明天。

80、你若不想做,會找一個或無數個藉口;你若想做,會想一個或無數個辦法。

81、世界上那些最容易的事情中,拖延時間最不費力。

82、微笑比皺眉好看,請求比呵斥自然。

83、成功在優點的發揮,失敗是缺點的累積。

84、沒有口水與汗水,就沒有成功的淚水。

85、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86、意志在於磨練,成功在於堅持。——周海中

87、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用最多的夢面對未來。

88、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不是名利,不是富足的生活,而是得到真愛。有一個人愛上你的所有,你的苦難與歡愉,眼淚和微笑,每一寸肌膚,身上每一處潔淨或骯髒的部分。真愛是最偉大的財富,也是唯一貨真價實的財富。如果在你活了一回,未曾擁有過一個人對你的真愛,這是多麼遺憾的人生啊!

89、做好手中事,珍惜眼前人。

90、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91、上帝從不埋怨人們的愚昧,人們卻埋怨上帝的不公平。

92、有一個年輕人在森林裡的伐木場工作,卻在都市裡租下房子居住,每天奔波於兩地,他說他喜歡燈紅酒綠、物慾橫流的都市生活,那讓他覺得生命的激情和熾熱,他的理想是做一名上流社會的人。金錢和名色的欲望已經讓他瘋狂了。我告訴他:你所想像的事物被你蒙上了神秘的光環,實際等你擁有它的時候,它會和你此刻握在手中的杯子一樣樸實。而他不能聽從我的建議。他深陷入欲望中,由此偏執,不能自拔。

93、一千個人就有一千種生存方式和生活道路,要想改變一些事情,首先得把自己給找回來。

94、我們只需要一個我真愛的人和真愛我的人,在一起,我們的人生便圓滿了。

95、驕傲是勝利下的蛋,孵出來的卻是失敗。

96、我們生活在比較之中,有黑暗才有光明,有恨才有愛,有壞才有好,有他人和他人所做的事我們才知道自己是誰,自己在做什麼。一切都在比較中才能存在,沒有醜便沒有美,沒有失去便沒有得到。同樣,我們總害怕死亡,而如果人真的可以永遠活著,我想人們同樣會像害怕死亡一樣害怕永恆,或厭倦永恆。

97、樂觀者在災禍中看到機會;悲觀者在機會中看到災禍。

98、如果這個世界接受「死亡權力」,我們會發現我們的活著會顯得輕鬆愉快、安詳。它將擊垮一切陳腐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每個人也都因此真正平等!

99、寧願跑起來被拌倒無數次,也不願規規矩矩走一輩子。就算跌倒也要豪邁的笑。

100、萬事皆由人的意志創造。——普勞圖斯

101、第一個青春是上帝給的;第二個青春是靠自己努力的。

102、所有人的人生都是極度平凡的,你所看見的那些你未得到、你渴望得到的所謂的幸福,也極度平凡,不要被自己的欲望(想像)所欺騙。

103、如果要挖井,就要挖到水出為止。

104、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105、否定意志的自由,就無道德可言。——弗勞德

106、人生沒有理想,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

107、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把它走完。()

108、這個世界到處充滿著不公平,我們能做的不僅僅是接受,還要試著做一些反抗。

109、成功的信念在人腦中的作用就如鬧鐘,會在你需要時將你喚醒。

110、命運如同手中的掌紋,無論多曲折,終掌握在自己手中。

111、沒有目標的人永遠為有目標的人去努力。

112、誰若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主宰自己,永遠是一個奴隸。

113、不是境況造就人,而是人造就境況。

114、一個人只有親眼看到自己傷疤的時候才知道什麼是痛,什麼是對與錯。

115、人是否有靈魂,是否存在一個超驗的精神世界?這是懸而未決的。現代尖端科學已經證明:純粹物質的科學思維已經走進了死胡同,和曾經純粹精神的宗教思維一樣是迷信。於是:宗教的未必不是科學的,科學的未必不是宗教的,更準確表達:物質與精神的片面化世界觀都是錯誤的,於是我們需要對」死後」抱有敬畏。

116、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117、不經巨大的困難,不會有偉大的事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