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大仲馬格言

大仲馬格言

1、只要指揮得當,那些由不滿分子組成的骨幹力量定會結出豐碩的成果。

2、痛苦,在人的成長過程中是多麼崇高而又神秘莫測呀!沒有痛苦就沒有詩歌,每一首詩幾乎都是由一份高興,一份希望和兩份痛苦所組成的!只有痛苦才能在生命中給你留下深深的印象。那萌發出冷氣的祈禱的,濕潤的淚痕就是人們稱之為信仰,希望和仁慈這三個高尚姊妹的母親。啊,痛苦,讓詩人都讚美你吧!

3、人類的一切智慧是包含在這四個字裡面的:「等待」和「希望」!

4、神態自然而不俗,這正是高尚的人們所特有的氣質。

5、凡是熱戀著的人都特別敏感多疑。

6、天有不測風雲,誰能知道以後的事呢?會笑的人最後才笑。

7、惡人是不會簡單的死的,因為上帝似乎還要關照他們,他要用他們來作他報復的工具。

8、由於這一苦惱的存在,他的思想現在怎麼也活躍不起來。這正如一隻鳥,腳上縛了一塊鉛,無論它如何奮力展翅,也終究飛不起來。

9、誰若是有一剎那的膽怯,也許就放走了幸運在這一剎那間對他伸出來的香餌。

10、老年人比青年人善於考慮問題,因此在他感到悲傷時,就無可救藥了。

11、人生滿是屈辱和痛苦。一切將人生和幸福聯繫起來的線索都先先後後一根根地在人類的手裡斷掉了,尤其是金錢的線索。

12、因而,有時在瞬間,就能爆發和熄滅人類中最真實、最甘美、最熾烈的愛情火焰。這種愛情之所以有魅力,正因為它是瞬息即逝的,之所以有力量,正因為它是有克制的。

13、這個人願意為我流盡鮮血,犧牲生命,但他卻不能向我公開藏在他內心一角的小小的秘密。友誼啊,你不過是過眼的煙雲,你象陽光一樣光明燦爛,但只是可供觀賞而不可捉摸的虛無縹緲之物。

14、世上再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替代青春賦予人類的一切財富了。

15、果敢無戰不勝,剛毅無征不服。

16、把希望建築在意欲和心愿上面的人們,二十次中有十九次都會失望。

17、青春是多麼迷人,青春的回憶又是多麼強烈啊!

18、當你拚命想完成一件事的時候,你就不再是別人的對手,或者說得更確切一些,別人就不再是你的對手了,不管是誰,只要下了這個決心,他就會立刻覺得增添了無窮的力量,而他的視野也隨之開闊了。

19、愛情,正如一切閃光的東西一樣,需在暗處才能更見其光明。

20、不管外交家們的手腕有多麼厲害,總厲害不過商人的生意經??首先外交家商談的幾乎總是一些他本人沒有的東西,而商人手裡卻總是緊抓著令人羨慕的東西。

21、對付愛情,好像打仗一樣,鎧甲是沒有用的。

22、臉蛋兒長得俊,不是好到極點,便是壞到透頂。

23、不論是任何壞事,假如你想發現那做壞事的人,第一就先得去發現誰能從那件壞事中取利。

24、他永遠鎮定沉著,泰然自若。這樣深沉的沉著老練必定是將痛苦長期壓抑並予以忍受而磨練出來的結果。

25、對私生子女的偏見,依然存在著。這一點我清楚,而你也知道。有一個人,他的天賦很好,可以說是個天才,你認識他。他為自己的前途做出了巨大的努力,然而有人經常對他的不可改變的出生提出指責,對他的年齡、姓名、身份等進行挑剔。為什麼會出現這種事?人們為此制定了法律。因此,就不該忘記法律規定:在法國,人人平等。我提到的這個人,他仍在堅持不懈地努力,他會達到自己的目標,有朝一日會成為部長。而到那時,人們還會以什麼來對他進行攻擊呢?是他的政見、施政方案,還是他的理想?不,不會是這些,仍舊會是他的出生問題。

26、他只知道當愛著一個人時,活著是多麼美好,而且根本沒有去想,為什麼不能永遠這樣活著而且愛著。

27、當信用消失的時候,肉體就沒有生命。

28、人總是既貪得無厭,又傻裡傻氣的,有時為了需要,可以做出不近情理的事情。

29、在一切熱情當中,愛情是最自私自利的。

30、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是我們的座右銘

31、一切災難都將過去,戰爭將代之以和平,眼淚將讓位給歡樂,悲哀將變成幸福。

32、所有的外國名著我都讀過。我意識到,在戲劇世界中,所有出自莎士比亞之手的劇本,就像在現實世界中,來自於太陽一樣,光彩奪目,沒有任何人可以與之相媲美。因為是他首先達到了這種光輝的境界。他的悲劇可與高乃依並駕齊驅,他的喜劇與莫里哀的齊名,他的劇本的創新精神,以及思想之精闢,情節之感人,都可與卡爾德隆、歌德和席勒相提並論。我體會到他的作品中包容了所有其它作品所表現出的風格。總而言之,除了上帝之外,這個人是最有創造力的了。

33、機會是一去即逝的。

34、友誼也像花朵,好好地培養,可以開得心花怒放,可是一旦任性或者不幸從根本上破壞了友誼,這朵心上盛開的花,可以立刻萎頹凋謝。

35、作為一個國王、最難辦的事莫過於不得不時時掩飾自己的心境。

36、各個豪族勢均力敵,它們趁王權衰落之機,明爭暗鬥,已將國家弄得支離破碎。王權已經忘卻為了造福臣民必須控制一切的至高無上的原則,它只是在心血來潮的時候才間或想起這一原則,而且其大刀闊斧的行動往往適得其反,造成及其惡劣的後果。

37、成功的第一個條件就是要有決心;而決心要下得迅速、乾脆、果斷,又必須具有成功的信心。

38、年輕人不懂得克制自己的情感,她從絕望轉而又盲目樂觀起來;對於她來說,天上不外乎兩個樣子,暴風雨或是艷陽天。

39、即使用打勝仗的豪言壯語來堵住人民的嘴,然而,人民覺得戰場上取得的勝利是無法填飽肚子的。

40、愛只是一種幻想,缺少愛情的人不是在悲傷現實中的生活,而是在惋惜幻想中的天堂。

41、若要對一個人維持交誼,是決不可揭穿他的秘密的,尤其是那種和自尊心有關的秘密。

42、一個人能夠獲得自由比得到一頂王冠還要寶貴。

43、說真話是件好事,因為說真話能使心裡輕鬆愉快,也因為說真話是少見的事。

44、他雖然雄心勃勃,但常常色厲內在茬,優柔寡斷,終身為此吃了不少苦頭,所有努力也因此而付諸東流。

45、「上帝素來是拋棄自甘墜落的人的。」「不過上帝想保留住那種對惡人的懲罰!他想讓人類的復仇行動趕在天上的審判前頭!」

46、憂鬱是因為自己無能,煩惱是由於欲望得不到滿足,暴躁是一種虛怯的表現。

47、友誼就好比一顆星星,而愛情只是一支蠟燭。蠟燭是要耗盡的,而星星卻永遠閃光。

48、在政治上,是沒有人,只有主義,沒有感情,只有利害。在政治上,我們不是殺一個人,而是移去一個障礙物。

49、人生在世應該實實在在的做點事情。

50、開門芝痲,是《天方夜談》中阿里巴巴故事裡的開門咒語。

51、生活好比一條長河,再渾濁的河水也有潔淨的源頭哪。

52、對於威尼斯來說,正如對整個義大利一樣,加里波迪的名字乃是一句咒語:「開門芝痲」*,不僅所有房屋的門戶為之大開,而且所有人的心扉也無不開放。

53、畫家描繪的不是真實的人,而是自己頭腦里的想像。

54、我就覺得自己說了老實話反而毀了我自己;不過,儘管那樣,您還是會看得起我的,這是我在世上最值得重視的事。

55、人的因子像植物界無處不在的塵埃一樣到處移動。是啊,思想里存在著看不見的交流,心靈中充滿了秘密的默契。

56、愛斗的、不安分的人總是跟性格溫和靦腆的人合得來,前一類人可從性格的對比中尋求心境地安寧,後一類人則為自己的軟弱尋求保護。

57、心情沉悶的人,比熱戀的情人更喜歡清淨。()

58、這些病人幾乎都是富人,而且是有爵位的。?這些裹在毛皮外套里或包在緞子披風裡的一隻只新穎大包袱似的身軀對在(診所)門口守候的那些衣不蔽體、食不果腹的不幸的人們可算是一個不小的安慰,他們的存在足以證明上帝造就出健康或不健康的人時,並沒有查看他們的家譜。

59、軟弱啊,你的名字是女人。

60、我只有兩位敵手——時間和空間,我不願說是兩位征服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