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秋天的懷念主要內容

秋天的懷念主要內容(一)

《秋天的懷念》這篇課文主要是寫自從作者的腿癱瘓以後,他的脾氣變得暴怒無常,母親卻默默地忍受,不但不責罵他,反而以一顆慈善、寬容的心來關愛他、照顧他。每當作者摔東西時,母親沒有辦法,只好自己躲在角落哭,因為母親恨鐵不成鋼又不忍心傷害他的自尊心。後來,母親重病纏身,還要推著他去看花,結果花沒看,母親就永遠地離開他了。可是母親臨走前,還記掛著作者。母愛就是這樣,不需要轟轟烈烈,不需要華麗動聽的語言,點點滴滴卻能綴成偉大的樂章。

秋天的懷念主要內容(二)

一個重病纏身的母親,為了兒子能堅強地生活下去,隱瞞了自己「到了那種地步」的肝癌,無微不至地照顧雙腿癱瘓的兒子,最後母親猝然去世,連最後一面「我」也沒有見到,只能給「我」留下了無盡的傷痛和懷念……

秋天的懷念主要內容(三)

作者的腿癱瘓以後,他的脾氣變得暴怒無常,母親以一顆慈善、寬容的心來關愛他、照顧他。()後來,母親病逝。秋天到了,妹妹推他去公園看菊花,懷念母親,懂得了母親沒有說完的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