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堅持夢想演講稿

堅持夢想演講稿(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很高興能站在這裡演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堅持成就夢想》。當浦江的浪花搖落滿天繁星,點亮我們身後中國館敞開的門窗,我們在流光異彩的世博園裡,我的夢在長城上生長,這夢想的長城,正在延伸祖先的榮光,長城的腳下,是五千年文明的土壤,長城的天界,是一個名叫未來的地方,下一個百年,我的夢,中國夢,花開何方,來吧!同學們!請打開心中最美麗的翅膀,這一刻讓我們一起飛向北京,在那萬里長城之上對話星空,和世界一起分享,今夜當世博園的燈光相逢長城的目光,我們要在這裡集合起所有屬於未來的夢想,哪怕只是一道稍縱即逝的流星,也請關注它,也許哪一天就能觸發出新世界的曙光,請未來登上長城吧!一起收穫中國少年永無止盡的夢想,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要實現夢想,不單單要靠自己的努力,更重要的需要同伴多給我鼓勵,給我幫助,理解,支持,也就是這份理解,支持,最終會實現我們的夢想。堅持成就夢想。

人可有很多夢想,但是可能實現一個就足夠了,只不過是剛剛才第一步跌到了,為什麽就不願爬起來?明天總要面對,明天太陽還要升起,我們如果還想繼續走下去的話,那只能換一條路。天空不留鳥飛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如果我們盡力了,卻依然抵達不了夢的彼岸,我們無悔,因為我們至少奮鬥過,如果我們付出了,得到的卻不成正比的收穫,我們無悔,以為至少我們付出過,此刻,唯有向前,唯有向前。

小時候,其實變換夢想沒有關係,你需要的是不斷的去想,不斷地去想快樂的事情,其實夢想不必要很大,只需要覺得這很現實,這你能做得到,但第二個是夢想跟眼淚和汗水,是在一起的,假如夢想離開了汗水的眼淚,那就變成亂想,空想。

堅持夢想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夢想,是我們每一個人生活的動力。夢想,是一個人前進的方向。夢想,周而復始,夢想,鍥而不捨。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傳承著一個長長夢,幾經輾轉,幾經沉浮。時至今日,匯聚成了一個夢,中國夢。

在這個知識改變命運的時代,在父母雙親投注無限希望目光注視下。我,一個普通的高中生,我的夢很簡單,我的夢同樣是我家人的夢——考上重點大學。我不是官二代,我也不是富二代,我只是爸媽普通的下一代,有人說:“你現在不努力學習,不在高考中折桂,你斗得贏富二代,贏得了官二代嗎?”是的,這話我信了。所以,我的夢很簡單,就是努力學習,考取重點大學(),讓父母過上好日子,自己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我堅信通過自己努力,這將不僅僅是一個夢,這個夢會我的手中慢慢成為現實。

我相信這不僅僅是我一個人夢,這也同樣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學的夢,是中國千千萬萬高中生的夢。千千萬萬個中學生的夢將匯集成一個偉大的中國夢,這是屬於我們的中國夢。當千千萬萬的父母過上好日子,千千萬萬的學生成為國之棟樑的時候,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理由不實現!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是的,豐滿是給有準備的人,骨感是留給沒有進取的人。當你在課堂呼呼大睡,作業東拼西湊,上課遲到早退,你拿什麼區豐滿你的理想。夢想不是說說而已,我有一個大大的夢想。但這個大大夢想要從現在小小的努力開始,自習早到10分鐘,每天多記幾個單詞,課堂上多堅持專注幾分鐘。同樣,夢想貴在堅持。如此,當夢想綻放的那一刻,想骨感都骨感不了。

看著我們的航母開始起航了,艦載機起飛了,海監船執法釣魚島了。很多人開始熱血沸騰,蠢蠢欲動了,大喊我的夢想是與我們的航母一起護衛海疆,我的夢想市與海監船一起維護我們權益。我想說的是,那些夢離我們還太遠,只要我們現在開始努力,是可以實現的。但是,現在我的夢想只有一個——考取重點大學!只有腳踏實地,方能無往不前!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一個依託於現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