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夢想演講稿開場白

各位評審,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我是來自連鎖經營管理的***,首先,請容許我感謝在座的老師,同學對我的信任和支持,感謝你們給我這個參加鍛鍊的機會。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們的夢想,我們實現。

開場白: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一個人有沒有沒有錢不一定,但一個人沒有了夢想,這個人窮定了!可能有人會說:「夢想有那麼重要嗎」是的,就是那庅重要,人沒有了夢想就好像沒有了眼睛一樣,沒有了眼睛我們會摸不清方向,沒有了眼睛我們的前方將會一片黑暗。在唐朝貞觀年間有匹馬被一個和尚選上了,要到西天去取經。這匹馬臨走之前就跟它的好朋友驢子道別。平時驢子都在磨坊裡面磨麥子。它們找了個咖啡廳坐下來,不知道說些什麼。道別完之後就走了。一走呢走了十七年。十七年之後這匹馬就馱著滿滿的佛經回到了長安城。它們受到了英雄般的歡迎。這匹馬就回到它當年的好朋友驢子的磨坊裡面。發現驢子還在。它們兩個就一起訴說十七年的分別之情。這匹馬就跟這頭驢子講它這十七年的所見所聞。見了非常浩瀚的沙漠、一望無邊的大海。去到一條河木頭是浮不起來的叫黑水河、去到一個地方只有女人的,沒有男人的叫女兒國。去到個地方雞蛋放到石頭裡能夠煮的熟的叫火焰山。

講了很多很多。這頭驢子聽完流著口水說:你的經歷可真豐富呀!我連想說:是呀!都不敢想!這匹馬就接著講:我走的這十七年你是不是還在磨麥子呀?這頭驢子這匹馬就問它那你每天磨多少個小時呀?這頭驢子說八小時。是不是還在磨呀?這匹馬說:「我和唐大師當年,平均每天也走八小時,這十七年我走的路程和你走的路程是差不多的。()可是關鍵在於我們當年我們朝著一個非常遙遠的目標,可是我們方向明確,今天就終成正果。」有很多人,你也出來拼20年,他也出來拼20年,為什麼成績會不一樣,因為曾經何時,有一批人懷著夢想,目標明確、方面明確,雖然很遙遠,可是朝著心目中的目標去走。有很多人還在園地裡面磨呀磨,當今後我們跟他講什麼叫生活方式的時候,他們就會雙隻眼睛瞪著你,流著口水,跟你說:「你的經驗可真豐富呀,我們連想都不敢想想呀。」

各位朋友,你們敢不敢想?你們想成為這匹馬呢,還是想成為這頭驢子呢?

夢想是什麼:夢想:就是人們在夢裡所大膽的想像。但夢想絕對不是夢,兩者之間的差別非常大。夢想可以通過一定的方式和途徑,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成為現實。夢想最大的意義是給予人們一個方向,一個目標。如果只把夢想當做夢,那麼這樣的人生可以說太悲哀了。夢想使人偉大,人的偉大就是把夢想作為目標來不斷追求!

為什麼要有夢想:

1:相信在座的各位都上過高中感受過高考,現在的我們都站上了大學的舞台,再也不用因「想唱歌又沒有那份心情」「想跳舞又沒有那個時間」而煩惱。反而隨時可以上上網,看看電影,泡泡妞。因此,不少大學生入學後就被五光十色的衣服照花了雙眼,忘卻了昔日的夢想。結果可向而知,花錢如流水,不知進取,精神空虛,得過車過,三年四年的光陰就這樣過去了,難道我們上大學就是為了混一張文憑嗎?北京有一家癌症俱樂部。俱樂部的成員個個都是癌症患者。癌症在醫學界基本上是無藥可救的,但是,這家癌症俱樂部卻在不斷創造著神話。他們當中陸續有人擺脫了癌症的困擾,不是死亡,而是痊癒。醫學專家愛解釋不了,心理學專家。

通過調查發現了答案:凡是痊癒的人都懷著強烈的夢想。夢想自己有一天痊癒,夢想有一天過上幸福的生活。正是這種夢想,給人以信心,給人以希望,給人以活下去的勇氣,才激發人體自身的機能,神奇般的戰勝癌細胞的擴散。可見,夢想給人希望,夢想可以創造奇蹟。

怎樣去點燃夢想

1、充分地認識自我,把自己放在一個適當的高度。充分地相信自我人之所以能,是因為相信能。

2、確定你的夢想,新生活從你選定方向的那依天開始。確定夢想後。大膽的把你的夢想說出來,我是的夢想是成為一個終極投資者,簡單來說就是像李嘉誠,比爾。蓋茨那樣的人。那你的夢想的?是想成為一個職業銷售者,還是想成為一個企業家,請不要畏懼,把你的夢想大聲的說出來!

3、作出你的計畫,方法總比問題多,只有想不到的辦法,沒有做不到的事。

4、立刻行動,把握今天,從現在開始,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

5、每天反省自己

我送大家一個故事

一位世界級的魔術師在表演一個壓軸節目時,從口袋裡掏出一張嶄新的百元大鈔,對台下的觀眾說:「有人想要它嗎?想要的就舉手」台下的觀眾至少有一半舉起了手。接著魔術師將鈔票在手中揉了幾下,又將她舉起來問:「現在還有人想要它嗎?」接著魔術師又將那張鈔票放在地上踩了幾腳,再拿起來時,那張嶄新的鈔票已經又莊又破了,但是還認得出來。這時魔術師再問觀眾:「現在還有人想要它嗎?」這次,舉手的人只有一個

接著魔術師把百元鈔票遞給了他,其他觀眾都很後悔自己沒有舉手。

最後魔術師說:這是我今天最後的一個節目,說他是魔術也好,遊戲也好,我只是想告訴大家,我們的夢想就像這張百元大鈔一樣,最初他是嶄新美好的,但隨著歲月的流逝和生活的磨難,他也許會失去原來的樣子,甚至讓你討厭,但實際上,它的價值完全沒有改變,希望在座的每一個人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都不要掉失自己的夢想。

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美好的夢想,只要你相信自己並為之努力,夢想的火焰最終將由你點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