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兄妹情深詩句

1、皓魄當空寶鏡升,雲間仙籟寂無聲;平分秋色一輪滿,長伴雲衢千里明;狡兔空從弦外落,妖蟆休向眼前生;靈槎擬約同攜手,更待銀河徹底清。

2、今日春氣暖,東風杏花拆。筋力久不如,卻羨澗中石。神仙杳難準,中壽稀滿百。近世多夭傷,喜見鬢髮白。

3、骨肉能幾人,年大自疏隔。性情誰免此,與我不相易。唯念得爾輩,時看慰朝夕。平生茲已矣,此外盡非適。

4、一輪秋影轉金波,飛鏡又重磨。把酒問姮娥:被白髮欺人奈何!乘風好去,長空萬里,直下看山河。斫去桂婆娑。人道是清光更多。

5、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6、星稀月冷逸銀河,萬籟無聲自嘯歌;何處關山家萬里,夜來棖觸客愁多。

7、千首詩集即出版,恭喜恭喜再恭喜,恭喜心愿已完成,恭喜不負有心人。

8、把酒高歌來慶賀,手舞足蹈樂綻臉。恭喜恭喜加恭賀,真人詩仙草佩服。

9、無成歸未得,不是不謀歸。垂老登雲路,猶勝守釣磯。大荒身去數,窮海信來稀。孤立皆難進,非關命獨違。

10、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11、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

12、孤影看分雁,千金念弊貂;故鄉秋憶月,異國夜驚潮。手未攀丹桂,以猶卷緣蕉;登樓悲作賦,西望海天遙。

13、天上若無修月戶,桂枝撐損向西輪。

14、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15、天將今夜月,一遍洗寰瀛。暑退九霄淨,秋澄萬景清。星辰讓光彩,風露發晶英。能變人間世,攸然是玉京。目窮淮海滿如銀,萬道虹光育蚌珍。

16、真心前來送元宵,日圓月員團圓圓,圓中更有喜事來,聞見喜訊淚成河。

17、感時思弟妹,不寐百憂生。萬里經年別,孤燈此夜情。病容非舊日,歸思逼新正。早晚重歡會,羈離各長成。

18、臨流攬鏡曳雙魂落紅逐青裙,依稀往夢幻如真,淚濕千里雲,風驟暖,草漸新,年年秋復春,問香軟玉燕依人,再啟生死門。

19、昔年八月十五夜,曲江池畔杏園邊。今年八月十五夜,湓浦沙頭水館前。()西北望鄉何處是,東南見月幾回圓。昨風一吹無人會,今夜清光似往年。

20、杖藜竹樹間,宛宛舊行跡。豈知林園主,卻是林園客。兄弟可存半,空為亡者惜。冥冥無再期,哀哀望松柏。

21、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22、一路凱歌震乾坤姐妹三人同舉杯共祝真人展宏圖再續新集千千首

23、明月何皎皎,照我羅床幃。憂愁不能寐,攬衣起徘徊。客行雖雲樂,不如早旋歸。出戶獨彷徨,愁思當告誰!引領還入房,淚下沾裳衣。

24、聞哥言急開博門,閱留言喜淚縱流。千首詩即將出版,恭喜您心愿達成。有志者笑對人生,勤耕耘百花盛開。舉杯賀詩仙真人,同祝願再續新篇。

25、十輪霜影轉庭梧此夕羈人獨向隅未必素娥無悵恨玉蟾清冷桂花孤

26、兩妹日成長,雙鬟將及人。已能持寶瑟,自解掩羅巾。念昔別時小,未知疏與親。今來始離恨,拭淚方殷勤。小弟更孩幼,歸來不相識。同居雖漸慣,見人猶未覓。宛作越人語,殊甘水鄉食。別此最為難,淚盡有餘憶。

27、秋空明月懸,光彩露沾濕。驚鵲棲未定,飛螢捲簾入。庭槐寒影疏,鄰杵夜聲急。佳期曠何許!望望空佇立。

28、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

29、博門打開喜傳開,由衷快意漾心懷。千首詩歌今誕生,歡天喜地舉杯賀。功夫不負有心人,鐵棒亦能磨成針。一年四季吟不停,寒冬酷暑焉能息。

30、大夢初醒已千年,凌亂羅衫,料峭風寒,放眼難覓舊衣冠,疑真疑幻,如夢如煙,看朱成碧心迷亂,莫問生前,但惜因緣,魂無歸處為情牽,貪戀人間,不羨神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