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思念親人的詩句

1、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2、四萬萬人齊下淚,天涯何處是神州。

3、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4、望門投止思張儉,忍死須臾待杜根。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5、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夜郎西。

6、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7、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8、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9、楊柳青青著地垂,楊花漫漫攪天飛。柳條摺尺花飛盡,借問行人歸不歸?

10、陰月南飛雁,傳聞至此回。我行殊未已,何日復歸來。江靜潮初落,林昏瘴不開。明朝望鄉處,應見隴頭梅。

11、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12、稚子牽衣問,歸來何太遲?共誰爭歲月,贏得鬢邊絲?

13、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14、丙辰中秋,歡飲達旦,大醉,作此篇兼懷子由。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常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15、村童看見我卻不能相認,笑著問我這客人是從何處而來。

16、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宋·蘇軾《水調歌頭》

17、獨上江樓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同來望月人何在?風景依稀似去年。唐·趙瑕《江樓感懷》

18、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19、渡遠荊門外,來從楚國游。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

20、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21、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22、故園東望路漫漫,雙袖龍鍾淚不乾。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語報平安。

23、故園眇何處?歸思方悠哉。淮南秋雨夜,高齋聞雁來。

24、海畔尖山似劍芒,秋來處處割愁腸。若為化得身千億,散上峰頭望故鄉。

25、建康中秋夜,為呂叔潛賦一輪秋影轉金波,飛鏡又重磨。把酒問姮娥,被白髮欺人奈何!乘風好去,長空萬里,直下看山河。斫去桂婆娑,人道是清光更多!

26、彭城夜宿燕子樓,夢盼盼,因作此詞。明月如霜,好風如水,清景無限。曲港跳魚,圓荷瀉露,寂寞無人見。紞於三鼓,鏗然一葉,黯黯夢雲驚斷。夜茫茫,重尋無處,覺來小園行遍。天涯倦客,山中歸路,望斷故園心眼。燕子樓空,佳人何在,空鎖樓中燕。古今如夢,何曾夢覺,但有舊歡新怨。異時對,黃樓夜景,為余浩嘆。

27、戍鼓斷人行,秋邊一雁聲。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

28、聞道欲來相問訊,西樓望月幾回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