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讀後感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我把《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的這本書看完了。這本書是辮子姐姐郁雨君給末尾生的神奇打氣故事,讓我明白了不少。

本書的主人公叫衛嘉勉,她一向心高氣傲,天生就是衛冕冠軍、學習尖子。但小升初考試的時候,發揮失常跌入了末尾學校——鉛筆頭中學。被一群「菜場土著」同學所包圍。這裡的校長是個半人類一樣的校長,他一半是末尾生的守護神,一半是特級教師。衛嘉勉覺得自己在這所學校所遇到的一切是在是太悲慘了。可是,隨著故事的延伸,到了最後衛嘉勉和她的同學們都有了一個出乎意料的結局,他們都生活得很快樂。

這本書讓我知道:無論你是什麼樣的孩子,無論你現在怎樣,無論你有多差,無需擔心,向前走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未來。

未來,對於我來說,它就是未知。我永遠也不知道未知的未來會發生什麼,未來的我又會怎樣。

我們班的陳睿宇,他那麼熱愛科學,但其他科目有些不好,也許將來的他會是科學家;李勐呢,現在體育好,跑步快,在未來會是登上火星的太空人嗎?

說說我自己,我對我現在的狀況非常不滿意。唉,是誰說得「少年不知愁滋味」,可我這煩惱越來越多。在四年級上學期期末考試我考了全班第一名。但在四年級下學期,我也努力了,可期末考試卻考砸了,沒有能夠達到老師、家長期望的目標,現在的我失去了動力。

當我看完這本書,我明白了,每個孩子都會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未來!朝前走,向前看,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目前對於我來說,要儘快走出考試失手的陰影,不為以前的我而憂傷,要一邊吸收新的知識,一邊去過快樂的假期,去享受我美好的童年。

我的地盤我做主,我的未來要掌握在自己手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有著走向未來的旅程。所以無需擔心,用平常心去享受生活吧。每個孩子的手中都有一把開啟未來大門的鑰匙,只要你願意,你會開啟成功大門的。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讀後感(二)

將來會怎樣?是每個天真浪漫的小孩都會做的夢,而這個夢將影響著他們的未來。作家郁雨君打開時空之門,坐上諾亞方舟,帶著我們瀏覽《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告訴你什麼才是真正的未來。

「無論什麼樣的孩子,都會擁有獨一無二的未來!朝前走,向前看,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這就是本書的主旨。

本書講述了一個神奇的故事:

心高氣傲的特優生——衛嘉勉,在一次升學考試中,因為搶先交卷而失分嚴重,跌到了末尾學校——鉛筆頭學校。從此,她就被一群「菜場土著」包圍,還遇到一個「半人類」蝸牛校長,他總是做出許多令人感到稀奇古怪的事,如舉辦削蘋果、拍桌子這樣神經的比賽,還對末尾生還呵護備至。

格格不入的衛嘉勉自覺倒霉透頂。就在她心灰意冷的時候,一個超有型的模特學長出現了,還牽出了當年四個末尾生組成的「墊板」組合:愛逃課的男孩,愛八卦的「四眼仔」,超笨的「墊板妹」以及愛跳舞的小胖妞。

十年前的他們又是怎樣脫下「末尾生」這個包袱的呢?原來跟「半人類」蝸牛校長有關。

十年前的墊板組合成績慘不忍睹,墊板四人組集體逃課的時候,「羚羊老師」不但沒有責怪他們,反而還跟他們打賭:只要他們堅持補完課,就帶他們去郊外看螢火蟲。在這次活動中,他們都找到自己的信念,充滿著對未來的期盼和渴望,不再因自己的成績而痛苦或自卑。他們捧著一閃一閃的螢火蟲走出了黑暗的田野,也走出了自己心中的黑暗。

螢火蟲的光不亮,在黑夜中一閃一閃的,好像隨時都會熄滅一樣,可是就是這樣微弱的光卻一直都亮著,每次好像要熄滅的時候又在下一刻亮了起來。記得小時候抓過一隻螢火蟲,在黑夜中顯得格外明亮,那時漆黑的夜,無人的小路,卻因有螢火蟲的小小微光而不再顯得恐怖。它是多麼的微小,但它就那樣的給你光,給你希望,給你力量,給你勇氣。

是的,若不是蝸牛校長帶他們去尋找自己的螢火蟲,帶他們照亮自己的路,帶他們走出「末尾」,他們現在的生活大概會完全不同吧!而引領他們往前走,發出那最強烈的螢光的就是「半人類」蝸牛校長。

十年後的今天,墊板組合又重新聚在鉛筆頭學校。他們還有了出人意料的結局:(除了暫時失蹤的墊板妹之外)逃課男孩成為了超人氣模特;八卦小子成為了小記者;小胖妞也成為了小有名氣的木偶演員。

他們的結局雖然簡簡單單,卻也揭示了一個不平凡的道理:末尾不是末日,末尾生也有春天,成績不能代表一切。()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用分數衡量每一個孩子,分數不是唯一創造未來的途徑,世界是因每個人的獨特而精彩。只要肯努力,將來的美好都由你來創造!

就如蝸牛校長說過的一句話:「專心做自己喜歡的事,就一點都不孤單,也不會害怕。」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也許會有很多困難,很多挫折,也許還會獨身一人,因為前方的路有著太多未知。但,只要自己是真心喜歡,並且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就不會害怕失敗,也不會害怕孤單,這大概就是夢想的力量吧。

而這與其說是給末尾生的打氣故事,不如說會給所有孩子的成長以神奇的勇氣和昭示。

我想如果一個人連信心都失去了,那他才是真正的失敗。

就如本書得出的一句獨一無二的幸福咒語:朝前走,向前看,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叫做《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是郁雨君的作品。郁雨君是一個能打動人的作家,她的筆下流動出的文字,總能打開我們的心結。《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這本書是她的新作,這本書給我極大的觸動,使我受益匪淺。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這本書主要內容是:衛嘉勉是國小頂尖生,心高氣傲,一向以來的「衛冕冠軍」。升學考試,失常跌入末尾鉛筆頭學校,從此被一群「菜場土著」同學包圍,更遇到「半人類」一樣的蝸牛校長,給新生髮蝸牛飼養,還舉神經的比賽,對末尾生更是呵護備至。鉛筆頭學校的末尾生們得到一句獨一無二的幸福咒語:朝前走向前看,你不知道未來有多美好!回想起自己小的時候,生活是多麼無憂無慮,身邊根本就沒什麼煩惱。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我成為一個小學生了。如果是小時候,我無論做錯什麼事,沒有人會來責怪我。可現在的我,長大了,做什麼事都要小心翼翼。這與小時候那悠閒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漸漸地拉開了距離。

讀完這本書,我心中有無數的思緒在上下翻滾。或許有些時候,我們僅僅只需要改變一下心態,以一顆朝氣蓬勃的積極心靈去面對生活。陽光總在風雨後出現,勇敢地接受風雨的洗禮吧!正如貫穿全書的那句話:朝前走,向前看,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返回頂部